Re: [求助] 養小孩的責任分擔,真的是我的錯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蘇珞)時間13年前 (2013/01/20 02:34),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8 (看更多)
或許要跟老婆好好談談, 她適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因為小孩真的很敏感, 爸媽老是爭質,寶寶都感受得到。 話說原po爸爸已經算很好了。 老婆白天已經有幫手協助, 老公下班也盡力幫忙, 如果情緒還是那麼不好, 就放棄全職媽媽的工作吧! 又不是當全職媽媽才是好媽媽了。 大多數的全職媽媽都沒幫手, 不要有人在旁找麻煩, 就算很好了。 我是全職媽媽又跟公婆同住, 寶寶時期, 晚上就跟著寶寶一同入睡, 老公晚一點餵寶寶最後一餐, 之後,就都是我起床處理。 公婆還在上班,六個月後, 我就要煮全家的晚餐, 整理垃圾,照顧寶寶, 最多是吃完晚餐到九點, 我可以放給婆婆玩小孩, 如果她那天心情好想玩的話。 就算寶寶生病住院, 也沒人可以替手。 全職媽媽的生活真的很悶, 出門很不方便, 都只面對不會說話的寶寶。 我目前晚上有進修, 有出門透透氣, 心情真的差很多。 對寶寶就有很多笑容, 寶寶也給很好的回應。 深刻知道, 原來我之前自己悶時, 寶寶也是有感覺的。 如果自己沒辦法調適, 不一定要當全職媽媽~~ ※ 引述《jovenica (派個大星~)》之銘言: : 先說明一下我家的基本狀況,我是一個新手爸爸,寶寶現在大約八個月大, : 我老婆自從懷孕之後就辭職了,準備專心做個全職媽媽,而我的工作算是比較忙碌, : 常常需要加班到晚上九點十點,週末有時候也會被call去公司,我們家寶寶算是比較難帶 : 到現在晚上從來沒有睡過夜,都需要抱抱安撫睡,晚上常常需要起來抱抱他讓他再次入睡 : 再加上體質有些過敏,吃的用的都格外小心,所以我老婆出月子中心之後, : 就請我岳母來我家住幫忙帶小孩與煮飯做家事。 : 除了上班之外的時間我都會待在家裡,在我岳母住到我家之後,她接手了之前 : 大部分都是我在做的家事,白天也分擔了一些我老婆帶小孩的工作,不過洗奶瓶、晚上 : 安撫等事情還是我老婆跟我在做,我老婆是比較敏感的人,寶寶晚上一有動靜她就會醒 : 而我是神經比較大條的人,所以我晚上睡得比較好,所以我老婆長期處於睡不夠的情況下 : 我當然是希望可以幫忙的盡量幫忙,所以即使我晚上十點多回來,我在半夜也會起床泡奶 : 或是餵奶拍嗝、安撫寶寶睡覺,雖然起來的時間與次數還是比我老婆少很多, : 但我自認我已經盡量在不影響白天上班的情況下來幫忙了,洗奶瓶衣服等家事我也會幫忙 : 或是其他老婆的吩咐我也會去做,但是我老婆還是不滿意,她覺得我做的不夠積極主動, : 覺得我作的不夠好(洗的不夠乾淨,尿布包的不夠好),覺得我太隨便, : 覺得我半夜的動作太慢,有時候做錯事情就會被她責罵,比如說手帕拿錯給寶寶用, : 給寶寶穿錯衣服,抱寶寶的姿勢不對,因為她是"主要照顧者"標準都是她在定, : 她也最清楚寶寶要什麼適合什麼,但是她完全不尊重我這個"次要照顧者", : 我對寶寶的事情處理的沒她好沒合她的意就會被罵,我也是全心全力為這個家付出, : 她說她照顧小孩沒有下班時間,我說我工作忙碌壓力大回來也是幫忙帶小孩, : 難道我賺錢就不是付出嗎? 並是不賺錢最大,而是我在公司承受壓力, : 我老婆就像是家裡的老闆,做錯被罵得更慘,我不是大男人,我願意為這個家付出 : 我可以賺錢,可以做家事,可以帶小孩,我只是需要比妳多一些的睡眠 : (你白天也可以抽空睡),我只是要點尊重。 : 我覺得好累,跟老婆有小孩之後常常吵架,我常常想我不知道 : 這麼辛苦上班為了什麼,我跟老婆說花點時間顧一下彼此間的關係, : 婚姻有問題了寶寶顧的再健康也不會有幸福的,她回我她顧寶寶都沒空了 : 怎麼會有時間管彼此的感情,我們幾乎沒有交談心裡的話,一開始是沒空 : 慢慢就變成習慣,我有時候看到寶寶會很難過,我擔心可愛的寶寶未來沒有幸福的家庭 : 可是我快受不了,我好想離婚逃離這一切,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應該有做錯什麼吧! :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可以讓我老婆滿意,也讓我自已覺得這樣做是對的, : 我的煩惱不知道可以跟誰說,我只能PO在這裡,請大家幫幫我這無助的爸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12.73

01/20 07:29, , 1F
推!
01/20 07:29, 1F

01/20 11:32, , 2F
推 但建議要小心想適合的時機和方式講 不然很容易讓
01/20 11:32, 2F

01/20 11:33, , 3F
太太覺得她做了累個半死你還嫌她不夠格當全職媽媽
01/20 11:33, 3F

01/20 16:38, , 4F
老公也是做了累個半死還是被嫌..@@
01/20 16:38, 4F

01/20 21:11, , 5F
被嫌是正常的,我婆婆還說過:我一點都不愛兒子。
01/20 21:11, 5F
文章代碼(AID): #1G-kSX2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SX2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