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妯娌的關係一定不好嗎?
妯娌之間的關係,不會一定不好,也不會一定很好。
要看本身&妯娌的個性,
以及是否有利益衝突。
一般而言,
我把妯娌看做是:同一間公司裡跨部門會議中,坐在妳旁邊的隔壁部門同事。
平常偶有業務往來,
但平日還是執行自己部門(小家庭)業務。
部門之間偶爾會產生搶資源的情形,
但還是在同一家公司裡面,
就算是明爭暗鬥,也還是維持表面和諧。
如果隔壁部門同事,跟我談的來,
當然可以當好朋友一起聊天逛街。
但言語之間還是要避免一些話題,
如對公司老闆(公婆)的怨言等。
如果不投契,
就點頭微笑,聊聊天氣時事,
不冷場即可。
反正也不常住在一起。
基本上我的小嬸,都比我早進門。
對於婆家,她們比我熟。
身為後進者,
我就抱持著尊重輔助的態度。
到婆家清掃、廚房等事,
就在旁打下手,
擺擺碗筷、看看火候之類的。
※ 引述《Aquer (苡)》之銘言:
43
: 不熟, 也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閒聊新聞時事,
像之前林書豪很紅啦、陳偉殷七勝啦、菜價又漲了之類的。
但絕不聊宗教、政治話題。
或是對方有關的話題,
像是今天穿的鞋子好好看,哪兒買的之類。
就是social話題。
也不聊小孩話題,免得被催生。
: 幸好平時也沒住在一起
: 尤其是在廚房 婆婆煮菜平常我是會過去幫忙的
: 可是只要有一個媳婦在那邊, 我就會很想很想走開
: 覺得有二個二廚很礙手礙腳
我就把自己當三廚,
幫忙整理餐廳、擺碗筷、端菜。
: 同個屋簷下有三個來自不同家庭 卻要相處在一起的女孩
: 雖然年紀相仿 但真得很難像自己姊妹淘一樣
: 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 可是就莫名其妙有這些感覺
: 不想跟她們在同一個廚房
: 不知道該聊什麼
: 甚至莫名會不喜歡人家
: 覺得自己很壞, 但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的這些情緒從哪裡來
我想您一定是覺得跟對方不熟,有點尷尬、不自在,
才想逃離這種窘(囧?)境。
如果對方不是很難相處的人,
就把她們當隔壁部門同事吧。
不用裝熟,就簡單的social就好了。
雖然有位小嬸(大嬸?)比較倚老賣老,
態度沒很差的話,
我就當她是老大姐聽一下話。
反正我本來年紀也比較小。
態度不ok,
我就做自己該做的事,不理會她。
不卑不亢,問心無愧。
也不用去想太多。
我是想維持良好關係。
但她們喜不喜歡我,我其實是不在意的。
畢竟,
她們是隔壁部門的人,
管不到我這部門(我家)的事。
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58.201
→
06/20 00:47, , 1F
06/20 00:47, 1F
其實是因為-我遇到的是一般人,
如果遇到m大婆婆、t大婆婆、l大二姐,
我可能天天上恨板發洩。:P
婆媳妯娌伯姑相處過程中,難免有不中聽的話,
他說他的,我做我的, <-- 其實是很不乖的媳婦 :P
又不是我老闆,命令一定得執行。
但一定得敷衍呼嚨過去。
至於某些太過分的要求(有機會再說),
想辦法忽視、拒絕就是了。
推
06/20 00:52, , 2F
06/20 00:52, 2F
→
06/20 00:56, , 3F
06/20 00:56, 3F
推
06/20 02:15, , 4F
06/20 02:15, 4F
推
06/20 12:30, , 5F
06/20 12:30, 5F
※ 編輯: metis1996 來自: 60.250.158.201 (06/20 14:17)
推
06/20 20:05, , 6F
06/20 20:05, 6F
推
06/21 08:42, , 7F
06/21 08:42, 7F
推
06/21 10:38, , 8F
06/21 10:38,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34
120
102
232
12
78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