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妯娌的關係一定不好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etis)時間14年前 (2012/06/20 00:43),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妯娌之間的關係,不會一定不好,也不會一定很好。 要看本身&妯娌的個性, 以及是否有利益衝突。 一般而言, 我把妯娌看做是:同一間公司裡跨部門會議中,坐在妳旁邊的隔壁部門同事。 平常偶有業務往來, 但平日還是執行自己部門(小家庭)業務。 部門之間偶爾會產生搶資源的情形, 但還是在同一家公司裡面, 就算是明爭暗鬥,也還是維持表面和諧。 如果隔壁部門同事,跟我談的來, 當然可以當好朋友一起聊天逛街。 但言語之間還是要避免一些話題, 如對公司老闆(公婆)的怨言等。 如果不投契, 就點頭微笑,聊聊天氣時事, 不冷場即可。 反正也不常住在一起。 基本上我的小嬸,都比我早進門。 對於婆家,她們比我熟。 身為後進者, 我就抱持著尊重輔助的態度。 到婆家清掃、廚房等事, 就在旁打下手, 擺擺碗筷、看看火候之類的。 ※ 引述《Aquer (苡)》之銘言: 43 : 不熟, 也不知道要講些什麼 閒聊新聞時事, 像之前林書豪很紅啦、陳偉殷七勝啦、菜價又漲了之類的。 但絕不聊宗教、政治話題。 或是對方有關的話題, 像是今天穿的鞋子好好看,哪兒買的之類。 就是social話題。 也不聊小孩話題,免得被催生。 : 幸好平時也沒住在一起 : 尤其是在廚房 婆婆煮菜平常我是會過去幫忙的 : 可是只要有一個媳婦在那邊, 我就會很想很想走開 : 覺得有二個二廚很礙手礙腳 我就把自己當三廚, 幫忙整理餐廳、擺碗筷、端菜。 : 同個屋簷下有三個來自不同家庭 卻要相處在一起的女孩 : 雖然年紀相仿 但真得很難像自己姊妹淘一樣 : 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 可是就莫名其妙有這些感覺 : 不想跟她們在同一個廚房 : 不知道該聊什麼 : 甚至莫名會不喜歡人家 : 覺得自己很壞, 但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的這些情緒從哪裡來 我想您一定是覺得跟對方不熟,有點尷尬、不自在, 才想逃離這種窘(囧?)境。 如果對方不是很難相處的人, 就把她們當隔壁部門同事吧。 不用裝熟,就簡單的social就好了。 雖然有位小嬸(大嬸?)比較倚老賣老, 態度沒很差的話, 我就當她是老大姐聽一下話。 反正我本來年紀也比較小。 態度不ok, 我就做自己該做的事,不理會她。 不卑不亢,問心無愧。 也不用去想太多。 我是想維持良好關係。 但她們喜不喜歡我,我其實是不在意的。 畢竟, 她們是隔壁部門的人, 管不到我這部門(我家)的事。 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58.201

06/20 00:47, , 1F
妳EQ超高,老公娶到妳真幸福
06/20 00:47, 1F
其實是因為-我遇到的是一般人, 如果遇到m大婆婆、t大婆婆、l大二姐, 我可能天天上恨板發洩。:P 婆媳妯娌伯姑相處過程中,難免有不中聽的話, 他說他的,我做我的, <-- 其實是很不乖的媳婦 :P 又不是我老闆,命令一定得執行。 但一定得敷衍呼嚨過去。 至於某些太過分的要求(有機會再說), 想辦法忽視、拒絕就是了。

06/20 00:52, , 2F
哇!這超棒的@@ 方法好想法很好耶
06/20 00:52, 2F

06/20 00:56, , 3F
好有智慧的想法
06/20 00:56, 3F

06/20 02:15, , 4F
推這篇!
06/20 02:15, 4F

06/20 12:30, , 5F
這比喻好生動,令人一看就想通許多相處上拿捏的尺度
06/20 12:30, 5F
※ 編輯: metis1996 來自: 60.250.158.201 (06/20 14:17)

06/20 20:05, , 6F
這建議不錯
06/20 20:05, 6F

06/21 08:42, , 7F
你的比喻很好!!!
06/21 08:42, 7F

06/21 10:38, , 8F
大推這篇 我也要學起來XD
06/21 10:38, 8F
文章代碼(AID): #1FuAn1Z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uAn1Z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