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生產花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重耳)時間14年前 (2012/06/19 17:24), 編輯推噓15(15029)
留言4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6 (看更多)
我想請教一下,生產開刀花4萬是怎麼花的? 剖腹的部分有健保給付,剩下的就是打一些自費的止痛藥和升等病房費 住院7天要花到4萬其實是不太容易的。 我的疑問是,有沒有可能已知保險會買單,就額外花了一些如果是自己買單就不會花 的錢。 我沒有剖腹過,所以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花費是「如果自己買單就會省下來,但如果 保險買單的就會大方花下去的」,這個部分可能要剖腹過的人才知道。 不過,如果你們是因為保險會買單,才花到4萬多,那麼可能在老公心中的印象就是 「這筆錢本來就是保險要出的」。 我是覺得,在指責老公計較之前,可能先搞清楚,如果沒有保險,你們還會花到4萬 嗎? ※ 引述《Amilie (我是艾蜜莉)》之銘言: : 這次生產開刀花了四萬出頭 : 因為不得已剖腹有健保 : 我自己有買二個保險保費相加一年要快六萬 : 這次理賠下來大約會有六萬多吧 : 其實我覺得二個保險這樣不多 : 出院時先生付了錢 : 但他一直問我會給他多少 : 因為我有保險他覺得我應該給他錢 : 本來我也覺得我會給 : 但越想越不對 : 我懷孕生小孩這麼辛苦還要給付生產費嗎 : 況且保費都是我自己付的為什麼我拿到理賠金還要給他? : 就算我根本沒買保險 : 老公付錢難道不該嗎 : 不知道各位在生小孩這件事上 : 金錢如何計算?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11.207

06/19 17:31, , 1F
不過想想把那筆錢拿來作月子會不會自已比較開心啊…
06/19 17:31, 1F

06/19 17:57, , 2F
我自然產出院的時候就四萬多了,還不包含無痛的錢
06/19 17:57, 2F

06/19 18:01, , 3F
樓上住單人房??
06/19 18:01, 3F

06/19 18:28, , 4F
我在私人診所,只有非健保的病房,雙人房,但後來因為病房
06/19 18:28, 4F

06/19 18:29, , 5F
不夠還被移到月子中心單人房,超爽的
06/19 18:29, 5F

06/19 18:35, , 6F
我會想拿來做月子耶!!!! 吃好用好的XD
06/19 18:35, 6F

06/19 18:35, , 7F
也不用在乎別人的臉色~~~
06/19 18:35, 7F

06/19 18:36, , 8F
推這篇,樓上講的是特殊狀況吧,我自然產+一天單人房+
06/19 18:36, 8F

06/19 18:37, , 9F
無痛+醫院三天餐,出院結帳大概是12000
06/19 18:37, 9F

06/19 18:38, , 10F
我是指yy大
06/19 18:38, 10F

06/19 20:21, , 11F
我剖腹+無痛(我自然產生不出變剖腹)住單人房6天 2萬多
06/19 20:21, 11F

06/19 20:22, , 12F
含醫院的5天月子餐
06/19 20:22, 12F

06/19 20:29, , 13F
自然產, 無痛, 單人房 (一晚自費6000), 新生兒健檢 3~4萬
06/19 20:29, 13F

06/19 20:30, , 14F
剖腹產花到四萬還算正常吧?!有的醫院單人房很貴的, 不過考
06/19 20:30, 14F

06/19 20:31, , 15F
慮母嬰同室, 單人房才能好好休息!
06/19 20:31, 15F

06/19 20:44, , 16F
嗚!我小孩的部份是分開單據,(6000左右)所以這部份沒含在
06/19 20:44, 16F

06/19 20:45, , 17F
我的保險給付裏.
06/19 20:45, 17F

06/19 20:50, , 18F
可能加了家屬餐 新生兒篩檢之類的?
06/19 20:50, 18F

06/19 21:34, , 19F
可能有指定醫師,跟看時費,有的醫院這2個加起來就破萬了
06/19 21:34, 19F

06/19 22:06, , 20F
我在BABY問過了。大家可以參考分享的回答。但對原PO沒有幫
06/19 22:06, 20F

06/19 22:06, , 21F
因為她更該提的夫妻用錢與分攤的細節,完全沒提。
06/19 22:06, 21F

06/20 00:34, , 22F
其實,我生產就是生產,自然產住院三天,也沒啥特殊狀況耶
06/20 00:34, 22F

06/20 00:35, , 23F
反正就這家診所特別貴,我第一胎在馬偕生住健保房,出院結
06/20 00:35, 23F

06/20 00:36, , 24F
帳約六千,其中還包含我腸胃炎的點滴費,照第二胎那種費用
06/20 00:36, 24F

06/20 00:36, , 25F
我在馬偕可以生六個@@不過幸好我再也不用生產了
06/20 00:36, 25F

06/20 01:12, , 26F
我不懂 說自己沒剖腹過 還可以質疑別人住院花費是怎樣XD
06/20 01:12, 26F

06/20 02:10, , 27F
應該是自願性剖腹+術後止痛+單人病房+醫院餐吧 因為我
06/20 02:10, 27F

06/20 02:10, , 28F
也差不多!
06/20 02:10, 28F

06/20 02:11, , 29F
忘記說好還有BABY陪同媽媽的BABY看護費 有點忘了
06/20 02:11, 29F

06/20 09:08, , 30F
光一個禮拜的單人房就很可觀了吧~台大一天好像要56仟
06/20 09:08, 30F

06/20 09:09, , 31F
還要碰運氣才有 因為產婦都很需要單人房QQ
06/20 09:09, 31F

06/20 09:10, , 32F
我當初都住到要出院了 雙人房單人房都輪不到 所以住了
06/20 09:10, 32F

06/20 09:10, , 33F
3天健保房 就當省錢囉XD
06/20 09:10, 33F

06/20 09:24, , 34F
我是住雙人房每天另外自費$1600*5+術後止痛$8000+防沾黏貼
06/20 09:24, 34F

06/20 09:25, , 35F
$10000+月子餐四天$2100*4(剖腹第一天不能進食)
06/20 09:25, 35F

06/20 09:26, , 36F
另外入院時被傳染腺病毒,所以小孩也隔離了四天$800*4
06/20 09:26, 36F

06/20 09:28, , 37F
回覆一下本文:所以我也不知道剖腹產四萬多是怎麼花的....
06/20 09:28, 37F

06/20 10:08, , 38F
單人房+打無痛+小孩保溫箱…差不多
06/20 10:08, 38F

06/20 10:10, , 39F
寫錯,是術後止痛…再加訂餐,我記得我也超過四萬
06/20 10:10, 39F

06/20 10:28, , 40F
如果是自願性剖腹就沒有健保了
06/20 10:28, 40F

06/20 11:22, , 41F
4萬算一般吧~我還看過要十萬的!
06/20 11:22, 41F

06/20 11:23, , 42F
給名醫接生許多都要加費用(指定醫生),會灌到其它費用上
06/20 11:23, 42F

06/20 11:25, , 43F
私人醫院(診所),還會在傷口上用些特殊材料,讓傷口漂亮
06/20 11:25, 43F

06/20 11:26, , 44F
也是要花錢,有保險,他們會幫妳處理好
06/20 11:26, 44F
文章代碼(AID): #1Fu4LgLd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91
306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3 之 16 篇):
12
17
文章代碼(AID): #1Fu4LgL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