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生產花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assunny1012 (笨桑妮)時間14年前 (2012/06/19 09:26)推噓14(14推 0噓 28→)留言42則, 11人參與討論串8/16 (看更多)
※ 引述《Amilie (我是艾蜜莉)》之銘言:
: 這次生產開刀花了四萬出頭
: 因為不得已剖腹有健保
: 我自己有買二個保險保費相加一年要快六萬
: 這次理賠下來大約會有六萬多吧
: 其實我覺得二個保險這樣不多
: 出院時先生付了錢
: 但他一直問我會給他多少
: 因為我有保險他覺得我應該給他錢
: 本來我也覺得我會給
: 但越想越不對
: 我懷孕生小孩這麼辛苦還要給付生產費嗎
: 況且保費都是我自己付的為什麼我拿到理賠金還要給他?
: 就算我根本沒買保險
: 老公付錢難道不該嗎
: 不知道各位在生小孩這件事上
: 金錢如何計算?
: 謝謝
看到推文很多人都認為"保險本來就是保萬一 保險理賠拿來出理所當然"
其實這樣的講法 有一點問題
像我父母公司可以加保家屬 所以以前我爸媽有加保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過世了)
繳了十幾二十年的保費吧
他們老的時候住院頻繁 醫療費用當然也很可觀
這時候保險當然就派上用場了
超好笑的...我叔叔姑姑他們就跳出來找我爸媽討了
"你們不是有幫爸爸保險 保險金理賠下來了嗎?"
他們的想法跟鄉民一樣 保險金就是用來負擔醫療費用的阿
"又不是我爸媽出錢 是保險公司出的錢"
媽的哩 怎麼有那麼不要臉的人勒?出保費的時候怎麼沒有人要均分?
爸爸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今天就算我沒保險 你們也是要分攤阿!
用上述的案例
可以來套用一下夫妻
既然保險是老婆保的 保費也是她出的 那她能理賠多少 關老公屁事?
當然沒必要說"生小孩很辛苦 所以老娘一毛也不出" 小錢幾仟塊老公全包就算了
(我當初自然產 住健保房 出院才付兩千多塊 )
4萬多元可以說小小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 老公如果賺的不多 真得會有點傷
那照比例 一人分攤2萬應該是說得過去的
至於老婆的2萬 是從他戶頭裡出的 還是保險公司理賠的 就與老公無涉了
總之老公本來就應該負擔一半的費用 畢竟孩子是兩個人的
(老公本來就該假設老婆沒有保險)
甚至依照自己的能力多出一點也很棒~就當慰勞老婆出人 老公多出點錢囉
假設總共是4萬5 一人該出22500
老公就別跟老婆拿那零頭2500 拿整數2萬就好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30
推
06/19 09:56, , 1F
06/19 09:56, 1F
推
06/19 09:59, , 2F
06/19 09:59, 2F
→
06/19 10:28, , 3F
06/19 10:28, 3F
推
06/19 11:02, , 4F
06/19 11:02, 4F
推
06/19 11:09, , 5F
06/19 11:09, 5F
推
06/19 11:11, , 6F
06/19 11:11, 6F
→
06/19 11:12, , 7F
06/19 11:12, 7F
→
06/19 11:13, , 8F
06/19 11:13, 8F
→
06/19 11:14, , 9F
06/19 11:14, 9F
推
06/19 11:19, , 10F
06/19 11:19, 10F
→
06/19 11:20, , 11F
06/19 11:20, 11F
推
06/19 11:21, , 12F
06/19 11:21, 12F
→
06/19 11:22, , 13F
06/19 11:22, 13F
推
06/19 11:23, , 14F
06/19 11:23, 14F
→
06/19 11:24, , 15F
06/19 11:24, 15F
→
06/19 11:24, , 16F
06/19 11:24, 16F
→
06/19 11:25, , 17F
06/19 11:25, 17F
→
06/19 11:26, , 18F
06/19 11:26, 18F
推
06/19 11:27, , 19F
06/19 11:27, 19F
→
06/19 11:27, , 20F
06/19 11:27, 20F
→
06/19 11:27, , 21F
06/19 11:27, 21F
站在"10月懷胎"的母親立場 當然沒人會否認母親的辛苦
相信有很多爸爸跟N大一樣 願意全額負擔生產費用(妳出人 我出錢!)
這樣的爸爸很棒 但是不這樣想的爸爸 也不至於人人喊打
很明顯原PO老公對此的想法是"夫妻明算帳"
或許原PO老公有經濟壓力~
或許原PO老公覺得妳的"精神肉體辛勞"他也願意用"煮飯作家事照顧小孩全包"來彌補
總之不認為"該用錢來彌補你10月懷胎的辛苦"
(每個人的金錢觀本來就不一樣)
我想原PO老公的情形 原PO最清楚 我也不腦補太多
所以不妨把它切割一下
既然講錢 那就持平一點 公平的來分-->一人一半 至於我有沒有保險金理賠是我的事
要講10月懷胎的辛苦 既然無法用金錢衡量 講錢的時候就別拉進來講了
不然只會是打混仗 一團爛泥XD
10月懷胎的辛苦
還不如在生活上多要求老公一點 懷孕老公沒辦法分攤 孩子生出來了總可以吧?
半夜泡奶 幫孩子洗澡 換尿布 消毒 洗衣 可以多讓老公作一些
女生總是被男生抱怨"邏輯不好" "甚麼事情都可以扯在一起" 並非空穴來風
真的 有時候一碼歸一碼
大家都知道懷孕很辛苦 老公沒有不心疼的
但不等於非得強迫他們把這份辛苦量化為金錢
他們甘願量化為金錢補償 OK 但老婆不能強求
他們寧願用肉體補償 也無不可 (其實用肉體補償比較合理)
當然也有金錢跟肉體死都不願付出的爛男人...這就沒有異議 等著被鞭 然後離婚收場~
講到懷孕
相信老公們也很不服氣 他們是"事不能也 非不為也"
他們就算想分攤老婆懷孕的辛苦 老天也不給他們機會阿~
※ 編輯: assunny1012 來自: 210.69.124.30 (06/19 11:49)
→
06/19 11:45, , 22F
06/19 11:45, 22F
→
06/19 11:48, , 23F
06/19 11:48, 23F
→
06/19 11:50, , 24F
06/19 11:50, 24F
推
06/19 12:22, , 25F
06/19 12:22, 25F
→
06/19 12:23, , 26F
06/19 12:23, 26F
→
06/19 12:24, , 27F
06/19 12:24, 27F
→
06/19 12:24, , 28F
06/19 12:24, 28F
→
06/19 12:26, , 29F
06/19 12:26, 29F
→
06/19 12:27, , 30F
06/19 12:27, 30F
推
06/19 12:35, , 31F
06/19 12:35, 31F
推
06/19 12:46, , 32F
06/19 12:46, 32F
推
06/20 01:07, , 33F
06/20 01:07, 33F
→
06/20 01:07, , 34F
06/20 01:07, 34F
→
06/20 01:08, , 35F
06/20 01:08, 35F
→
06/20 01:08, , 36F
06/20 01:08, 36F
→
06/20 01:08, , 37F
06/20 01:08, 37F
→
06/20 01:08, , 38F
06/20 01:08, 38F
→
06/20 01:09, , 39F
06/20 01:09, 39F
→
06/20 01:09, , 40F
06/20 01:09, 40F
推
06/20 03:38, , 41F
06/20 03:38, 41F
→
06/20 08:32, , 42F
06/20 08:32, 4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91
306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7
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8 之 16 篇):
19
43
1
7
15
44
12
17
2
2
3
9
7
8
14
42
6
17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28
90
100
228
12
78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