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灣比國外好混得多?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愛上速霸路)時間1月前 (2026/05/14 10:41), 1月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Marle (馬雷)》之銘言: : 如題 看女板生小孩那篇底下推文 : 都在說生在台灣已經很幸福了 : 我還蠻訝異的 : 因為我每天看PTT都在罵台灣 : 還以為台灣是下下籤欸 : 原來結果是上上籤? : 那大概是跟哪些國家比呢 : 還是說不用比了 台灣可能榮登全球好混第一名?@@ : 沒什麼去過國外,希望有國際觀的板友分享一下.. : 感激感激 甘蝦甘蝦~~ 忘了哪看過的,說以前台灣的高科技公司,股票分紅還沒有費用化時代,當時 真的才是高科技新貴。 聽說那時好賺到,台積電是可以去美國挖角工程師回台灣的。 當時的台成清交的工程師,畢業才不會想要去留學,還不如在台灣賣肝好賺。 PTT一堆臥虎藏龍的老鄉民,可不可以驗證一下我的說法,是否正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1.1.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78726516.A.EB7.html

05/14 11:00, 1月前 , 1F
那個歷史共業更複雜了
05/14 11:00, 1F

05/14 11:16, 1月前 , 2F
那時候房價也沒炒這麼兇
05/14 11:16, 2F

05/14 11:21, 1月前 , 3F
主要是這做法是慷他人之慨,只是當
05/14 11:21, 3F

05/14 11:22, 1月前 , 4F
年夠賺、輿論順風所以不管
05/14 11:22, 4F

05/14 11:43, 1月前 , 5F
康股東的慨 這個科技版前幾篇就有
05/14 11:43, 5F
是坑股東沒錯,但那時上船的工程師,真的過滿爽的。

05/14 15:33, 1月前 , 6F
哀留學從來不是講求cp值的人會做的
05/14 15:33, 6F

05/14 15:33, 1月前 , 7F
選擇
05/14 15:33, 7F
誰跟你講的? 前幾年cs列車還在開時,幾百萬的學費,只有能在美國留下來, 1年就賺回來了。

05/14 17:35, 1月前 , 8F
現在台清交成光電機一間一年就四五
05/14 17:35, 8F

05/14 17:35, 1月前 , 9F
百個碩士畢業了 物沒那麼稀就沒那
05/14 17:35, 9F

05/14 17:35, 1月前 , 10F
麼貴了
05/14 17:35, 10F
但折損率也很高啊

05/15 07:49, 1月前 , 11F
以前的確是30幾歲就退休啊
05/15 07:49, 11F
※ 編輯: Subaru5566 (124.211.146.144 日本), 05/16/2026 22:31:32
文章代碼(AID): #1g1JPqwt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g1JPqwt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