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為什麼要醫醫相護?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劉君君)時間10年前 (2016/02/25 06:27),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cseoryaru (這是什麼教訓?)》之銘言: : 一月的時候去看了一位權威的資深醫師的門診 : 因為吃之前的醫師的藥已經吃了超過半年 把慢箋藥都吃完了之後還是覺得不舒服 : 就決定換這一位醫師看 慢性處方籤通常是已經回診多次,病情進入慢性穩定期才會開的 依據你的說法 吃到慢籤結束都沒有治療好 那麼剛開始的幾次回診,為什麼不嘗試換個醫生就醫呢? 健保應該不是「我掛號了就保證給我治療到好」的概念吧 : 結果他一看我之前的檢查的影像 就說我OOO的徵狀很明顯 : 我問: 是之前的醫師沒看出來? : 他說: 對. : 他還說所以我吃了這麼久的藥還是會不舒服 是因為那個藥不能抑制OOO症狀 這邊不知道你是什麼疾病 不過很多時候並不是吃藥就能壓制所有OOO症狀 某些疾病如果病人自己不改變生活作息、飲食等,即使吃多少藥那就只是治標不治本 : 我說: (之前的醫師)他不是你的學生嗎? 你不是他的指導教授? : 然後這位權威醫師就一直笑 頭一直低下來 好像覺得他的學生連這麼明顯的OOO症狀 : 都看不出, 覺得很丟臉 接著看著我好像一副覺得很丟臉"你不要再講了啦!"的樣子 為什麼要一直扯到指導老師 假設你在職場上表現的很差 那也可以打電話去罵以前學校老師? 這個學生怎麼教的那麼差! 害我OOOOOOOOO : 然後說: 這是我的猜測. 我開這個藥您試試看. : 我說: 猜測? 你剛不是說很明顯??????? : 今天回診 : 我對他提到之前的醫師對我的診斷, 他卻居然都說: 他說的也沒錯! : 他說的也沒錯?????? : 之前的醫師診斷的那些原因的確有可能造成我那些不舒服 : 但是都不是我的病因啊!!!!!! : 就是之前的醫師診斷的原因都是一些關係很遠的或不重要的原因 只有他是直接切中核心 : 他卻說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 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那為什麼他不是這樣診斷? : 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那為什麼我吃了半年以上的藥好不起來? : 而且之前的醫師也看診十幾年了不是年輕人 那麼明顯的OOO徵狀卻從檢查影像上看不出 : 太過分了 是非不分 為什麼要醫醫相護?????? : 我想不只是因為他們是師生關係 : 我之前也有親眼看過醫師在病患面前幫不認識的醫師護航 說那位醫師說的也沒錯 : 為什麼?????? : x 診斷是什麼疾病本來就是用猜的、用合理的證據去推測 同樣一個疾病會有ABCDEFG......多個不同症狀的表現,而且在每個病人身上表出來的嚴重程度不一樣 希望你下次說這些話時好好思考一下 否則搞到醫病關係那麼差 每人想當醫護人員 真的只能google症狀自己治療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5.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52862.A.0C8.html ※ 編輯: GGisme (111.240.25.66), 02/25/2016 06:29:52
文章代碼(AID): #1MpYvU38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YvU38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