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為什麼要醫醫相護?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香草)時間10年前 (2016/02/25 14:28),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cseoryaru (這是什麼教訓?)》之銘言: : 一月的時候去看了一位權威的資深醫師的門診 : 因為吃之前的醫師的藥已經吃了超過半年 把慢箋藥都吃完了之後還是覺得不舒服 : 就決定換這一位醫師看 : 結果他一看我之前的檢查的影像 就說我OOO的徵狀很明顯 : 我問: 是之前的醫師沒看出來? : 他說: 對. : 他還說所以我吃了這麼久的藥還是會不舒服 是因為那個藥不能抑制OOO症狀 : 我說: (之前的醫師)他不是你的學生嗎? 你不是他的指導教授? : 然後這位權威醫師就一直笑 頭一直低下來 好像覺得他的學生連這麼明顯的OOO症狀 : 都看不出, 覺得很丟臉 接著看著我好像一副覺得很丟臉"你不要再講了啦!"的樣子 : 然後說: 這是我的猜測. 我開這個藥您試試看. : 我說: 猜測? 你剛不是說很明顯??????? : 今天回診 : 我對他提到之前的醫師對我的診斷, 他卻居然都說: 他說的也沒錯! : 他說的也沒錯?????? : 之前的醫師診斷的那些原因的確有可能造成我那些不舒服 : 但是都不是我的病因啊!!!!!! : 就是之前的醫師診斷的原因都是一些關係很遠的或不重要的原因 只有他是直接切中核 : 他卻說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 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那為什麼他不是這樣診斷? : 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那為什麼我吃了半年以上的藥好不起來? : 而且之前的醫師也看診十幾年了不是年輕人 那麼明顯的OOO徵狀卻從檢查影像上看不出 : 太過分了 是非不分 為什麼要醫醫相護?????? : 我想不只是因為他們是師生關係 : 我之前也有親眼看過醫師在病患面前幫不認識的醫師護航 說那位醫師說的也沒錯 : 為什麼?????? : x 這讓我想到昨天我和我媽的對話 我媽最近有點不舒服,全身痠痛 媽:我昨天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假如我沒好就去看骨科。阿我就普通感冒啊,看什麼骨 科,你看我現在都流鼻水了。 我:你怎麼跟他說的? 媽:就全身痠痛啊!那時候症狀只有這個。 我:人家耳鼻喉科,你全身痠痛人家當然叫你看別科啊! 媽:啊就感冒不是看耳鼻喉科看什麼,你就是要幫他講話就是了? 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3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81706.A.787.html

02/25 14:30, , 1F
聽無
02/25 14:30, 1F

02/25 14:34, , 2F
就是病人自己診斷自己,然後找錯科醫生還抱怨醫生不
02/25 14:34, 2F

02/25 14:34, , 3F
會看
02/25 14:34, 3F

02/25 14:39, , 4F
醫生有說阿:「假如」沒好要看骨科=_=....
02/25 14:39, 4F

02/25 14:39, , 5F
我覺得是媽媽沒注意到這是一個假設吧
02/25 14:39, 5F

02/25 14:45, , 6F
現在病人都比醫師專業,所以樓主媽媽才會診斷自己看診
02/25 14:45, 6F

02/25 14:45, , 7F
的科別是耳鼻喉科,而無法接受醫師建議的其它可能。
02/25 14:45, 7F

02/25 14:46, , 8F
朋友是醫師,常常遇到病人指示他開的藥種應為……
02/25 14:46, 8F

02/25 14:48, , 9F
我都戲稱現在是「全民行醫、全民良師」的時代。
02/25 14:48, 9F

02/25 14:59, , 10F
不意外啊 很多病人查了一堆藥跟專有名詞就自以為聰明 我
02/25 14:59, 10F

02/25 14:59, , 11F
覺得理解不是壞事 可以討論不該挑戰
02/25 14:59, 11F

02/25 15:05, , 12F
同一種疾病會有不同症狀。不同疾病的也可以有相同症狀。
02/25 15:05, 12F

02/25 15:17, , 13F
因為尊重,你會直接在外人面前說你同事做這個不對嗎
02/25 15:17, 13F

02/25 19:25, , 14F
醫生應該猜可能是骨鬆喔!
02/25 19:25, 14F
文章代碼(AID): #1MpfyAU7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fyAU7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