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為什麼要醫醫相護?已回收
※ 引述《cseoryaru (這是什麼教訓?)》之銘言:
: 一月的時候去看了一位權威的資深醫師的門診
: 因為吃之前的醫師的藥已經吃了超過半年 把慢箋藥都吃完了之後還是覺得不舒服
: 就決定換這一位醫師看
: 結果他一看我之前的檢查的影像 就說我OOO的徵狀很明顯
: 我問: 是之前的醫師沒看出來?
: 他說: 對.
: 他還說所以我吃了這麼久的藥還是會不舒服 是因為那個藥不能抑制OOO症狀
: 我說: (之前的醫師)他不是你的學生嗎? 你不是他的指導教授?
: 然後這位權威醫師就一直笑 頭一直低下來 好像覺得他的學生連這麼明顯的OOO症狀
: 都看不出, 覺得很丟臉 接著看著我好像一副覺得很丟臉"你不要再講了啦!"的樣子
: 然後說: 這是我的猜測. 我開這個藥您試試看.
: 我說: 猜測? 你剛不是說很明顯???????
: 今天回診
: 我對他提到之前的醫師對我的診斷, 他卻居然都說: 他說的也沒錯!
: 他說的也沒錯??????
: 之前的醫師診斷的那些原因的確有可能造成我那些不舒服
: 但是都不是我的病因啊!!!!!!
: 就是之前的醫師診斷的原因都是一些關係很遠的或不重要的原因 只有他是直接切中核心
: 他卻說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 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那為什麼他不是這樣診斷?
: 之前的醫師說的也沒錯 那為什麼我吃了半年以上的藥好不起來?
: 而且之前的醫師也看診十幾年了不是年輕人 那麼明顯的OOO徵狀卻從檢查影像上看不出
: 而且之前的醫師也看診十幾年了不是年輕人 那麼明顯的OOO徵狀卻從檢查影像上看不出
: 太過分了 是非不分 為什麼要醫醫相護??????
: 我想不只是因為他們是師生關係
: 我之前也有親眼看過醫師在病患面前幫不認識的醫師護航 說那位醫師說的也沒錯
: 為什麼??????
: x
一早被冷醒看到這篇有點生氣,推文太長乾脆直接回文。
首先,妳到底是什麼病沒被診斷真正主因讓妳這麼憤慨?
研究團隊又如何,他那樣其實也不算醫醫相護只是提出可能的觀點。
我的主治醫師們帶過很多學生,他們會分析各種原因,因為可能一個小原因就會讓病人產生很大的不適感。每個人體質不同。
就像上面幾樓說的,有些問題的確得跑好幾科才能確診,醫學跟人體的構造沒有那麼簡單。
妳確定他低頭是丟臉?說真的他根本沒必要護他學生。
另外補充一點(時事相關)。
第一位醫師藥的問題吃了沒效也不一定是診斷錯誤的關係。
現在國內很少國外原廠藥,大多數都是非常便宜的國內藥廠學名藥,健保一直在砍藥價,這部分是衛福部及健保署的問題。
而有些人的體質反應對國內藥廠學名藥物的效果就是很差舉個例子,很多人知道的日本EVE銀盒加強版我吃200mg止痛退熱就很有效,台灣有些藥廠要吃到5、600mg。
很多國外原廠的急救藥物也因為這個因素台灣目前是沒有的。
我不是說台灣的藥就是不好,畢竟台灣醫療水準也是不錯。
但在健保制度的荼毒下,一個可能不到三元的藥、一個嚴重的婦科癌症手術扣掉健保點數可能只有一千多元但是一個手術團隊的人分、很多檢查都是健保給付的。
例如我上禮拜六去北榮做了睡眠檢查,病房很高級,有電視有小沙發有浴室有冰箱,那項檢查要貼著檢查儀器線睡覺,本來以為會要自費結果也是健保給付,說真的也不是很貴……認識很多醫療界朋友都是靠熱情在撐。
台灣健保制度就是這邊學一點那邊學一點搞得四不像,是社會保險但又像社會福利,不過社會福利通常是高收費,但健保不是。
抱歉最後一段其實相關性不大,但是在醫療環境這麼崩壞的情況下看到這樣的事實在很難過QQ
我知道也有不好甚至黑心的醫師,但原PO碰到的不是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30.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52121.A.71D.html
推
02/25 06:41, , 1F
02/25 06:41, 1F
→
02/25 07:06, , 2F
02/25 07:06, 2F
推
02/25 09:46, , 3F
02/25 09:46, 3F
推
02/25 10:51, , 4F
02/25 10:51, 4F
推
02/25 11:15, , 5F
02/25 11:15, 5F
推
02/25 14:17, , 6F
02/25 14:17,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4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