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送人的東西被轉賣感覺如何已回收
※ 引述《souzay (蘇才)》之銘言:
: 上週的臺北國際書展我免費獲得兩張門票
: 卻因為工作太繁忙沒空去
: 剛好有個也是愛書人的朋友說他想去
: 我就把票給他
: 還囑咐他多一張也送出去
: 不要浪費了
你的票也是免費獲得
然後因為自己沒辦法去「所以」才送人
並不是你特地買來送她再被轉贈
平平出發點都是不要浪費
不懂為什麼你可以因為自己用不到送人、她卻不能因為用不到而售出
: 結果他今天跟我說他借人家的記者證免費進去
: 還把票賣了三百元
: (入場費是一張票一百元而已)
她很厲害,真心佩服
: 說要拿這筆錢請我吃飯
老實說除了賣貴觀感不佳、以及「把別人送的票券賣掉」字面上奇摩子不好以外
她沒有什麼對不起你的
甚至還想到要回請你吃飯
讓你免費贈票還能免費吃飯,挺有義氣
很多推文也講了,"奸巧"一點的就直接隱瞞你了,更不會有那頓飯
: 我當場就炸開了
: 幹嘛拿人家的人情賣錢
事實上如果你真讓她請了
她還有可能會虧......
: 對方卻不知道錯哪裡
所以你覺得哪裡錯了?真心求教
: 不知道各位女孩怎麼想這種人
: 我要借回應點醒他
: 實在很火啊,好心被拿去牟利
同上,真心牟利的話就不會要請客了
我覺得啦,雖然不是不能想像你生氣的理由
但你大概太...嗯重視自己了
第一你控制慾過旺,東西都送出了還要干涉別人怎麼處理,有點太苛刻
何況那是你免費獲得的
第二你送禮的原因也不是那麼無私,要不是你自己有事這朋友根本不會拿到票
何況那是你免費獲得的
可能你現在在氣頭上所以想來公審她
但要是你真拿回應去壓她,以後朋友大概也做不成了
這個朋友雖然有些手段,但也並非全然負面
同時她還懂得知恩圖報
這種有來有往的特質不是人人都有
當然,如果你在衡量過後,還是覺得自己的心情更重要
那就罵她一頓然後果斷放生吧~
你們並不適合當朋友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94.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317197.A.42D.html
推
02/24 20:37, , 1F
02/24 20:37, 1F
→
02/24 20:37, , 2F
02/24 20:37, 2F
→
02/24 20:39, , 3F
02/24 20:39, 3F
→
02/24 20:42, , 4F
02/24 20:42, 4F
→
02/24 20:43, , 5F
02/24 20:43, 5F
→
02/24 20:43, , 6F
02/24 20:43, 6F
推
02/24 20:45, , 7F
02/24 20:45, 7F
→
02/24 20:46, , 8F
02/24 20:46, 8F
推
02/24 20:48, , 9F
02/24 20:48, 9F
→
02/24 20:48, , 10F
02/24 20:48, 10F
→
02/24 20:48, , 11F
02/24 20:48, 11F
→
02/24 20:48, , 12F
02/24 20:48, 12F
→
02/24 20:50, , 13F
02/24 20:50, 13F
→
02/24 20:51, , 14F
02/24 20:51, 14F
→
02/24 20:51, , 15F
02/24 20:51, 15F
→
02/24 20:55, , 16F
02/24 20:55, 16F
→
02/24 20:55, , 17F
02/24 20:55, 17F
推
02/24 21:17, , 18F
02/24 21:17, 18F
→
02/24 21:17, , 19F
02/24 21:17, 19F
以我個人而言這種懂得互相又會做人的朋友
用功利一點的角度看是Z>B啦
300塊兩人吃個速食,一不小心就會超過了
要說是拿人情來牟利,這利未免也太蒼蠅頭...
※ 編輯: greensh (111.249.194.94), 02/24/2016 21:24:47
→
02/24 22:26, , 20F
02/24 22:26, 20F
推
02/24 22:31, , 21F
02/24 22:31, 21F
→
02/24 22:32, , 22F
02/24 22:32, 22F
推
02/24 22:54, , 23F
02/24 22:54, 23F
推
02/25 00:02, , 24F
02/25 00:02, 2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