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女孩們曾經想過自殺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Dora)時間10年前 (2016/02/24 04:06), 10年前編輯推噓59(5907)
留言66則, 6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jli901016 (Jaslina)》之銘言: : 本版首po,抱歉充滿負能量以及弱弱的手機排版。 : .........................我是分隔線....................... : 我相信痛苦是比較而來的,所以當看見比自己悲慘的人,或者將視野擴大到世界上的飢 : 、戰爭與自然界浩劫時,自己正在經歷的慘事好像也沒那麼慘了。 : 但我是常常專注於自己的人,所以當面對低薪的實習工作、初出社會必須獨當一面的惶 : 、不確定能不能寫出來的碩士論文、不被自己信任的男友、追想從自己子宮進行人工流 : 的胚胎、擅長使用冷暴力與情緒勒索的家人,都覺得種種脈絡網結,讓我喘息不來,甚 : 上週遭遇與母親的小小口角後,我就奔上住家頂樓站上女兒牆,當下除了感覺眼淚真的 : 燙之外,也發現自己的手緊緊地握著旁邊鏽蝕的鋼條,我就知道我是個不敢去死的膽小 : ,所以就帶著鬥敗的公雞般的心情爬下女兒牆,哭著走回房間。 : 情緒稍微平復以後,忽然間覺得自己應該要繼續活著,因為我太好奇未來的自己到底會 : 什麼樣子。 : 想問問板上女孩們曾經想過自殺嗎?原因是什麼?又是怎麼擺脫這樣的情緒的呢? 有呀,我不但想過自殺,還真的做了 從小家裡就重男輕女,媽媽只要心情不好就是一頓毒打 所以我國小的時候就有輕生念頭 我覺得自己不被愛,不被這個世界接納,覺得自己的出生很多餘 某次挨打後,我上樓,喝了兩口清潔劑,躺在床上等死 躺了約半小時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然後又被叫下樓去買晚餐 其實有時候痛苦不是來自於外在 而是自己的內心放不下 跟媽媽起口角,覺得痛苦,是因為希望取得媽媽的認同 或是得到母親的愛 或是對溫暖的家庭仍有嚮往 可是,若對這些東西都無欲於求 其實痛苦就不會這麼大 我上大學時,有個學長告訴我 他讀到大二時,再也受不了自己 於是他決定把自己"殺死" 他翹課,離開家一個禮拜,每天在街上遊蕩 家裡報警,把他列為失蹤人口 等到他遊蕩夠了,就回到家裡,假裝自己失憶 從那天起 他再也不勉強自己,任何事情 不回應家裡的期待,不回應社會給他的期待 不再花費時間跟人起衝突 不再執著於誰愛他,誰又不愛他的問題 由於他假裝失憶,身旁的人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要求他 眼前的他就像張白紙 仇人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恨下去,他的朋友也必須重新跟他建立關係 於是討厭他的不再找他麻煩,摸摸鼻子離去 而真心願意接納他的朋友就留下來跟他重新建立關係 他全心投入創作 得到自由 奧修說: 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你只要保持覺知,這就是過程 當痛苦來了,他會走開, 當快樂來了也會離開 所以痛苦不是你,快樂不是你 你是主人,情緒都是客人 如果主人認同客人,他就改變了 但你若認清這個事實,客人就不會再影響你 跟著學長學習瑜珈與奧修的精神,就是逆轉我的關鍵 我發現,當母親對我說出殘酷的話我會痛苦,是因為我希望她愛我 當我放下對她的期待,放棄對溫暖家庭的期待 她說什麼,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當她說了不中聽的話,我會反抗,我就離開 我不再接受她打我,停止回家,停止接觸 這個過程很漫長很痛苦 母親會哭,社會會譴責你不孝,不尊重長輩 當然自由也要付出代價 我經濟獨立,大學部分貸款,一邊雙修一邊工作賺生活費 畢業後,花了兩年的時間拼命賺錢,就將學貸還清 我問自己,如果可以任意選擇自己想要幹什麼 不要管你做不做得到,不要管夢想是不是很誇張 你會想做什麼? 然後我發現腦海裡冒出很多很微小又很瘋狂的事情 我想要看極光,想要在滿滿的星空底下睡覺 想要唱歌,想要到國外的學校就讀 於是我現在就在完成夢想的道路上,持續前進著 正因為連死都不怕 所以就變得很勇敢 不怕失敗,不怕去做別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情 如果你不滿意你的工作,你有想過要換嗎? 如果你不想跟家人起衝突,你有想過搬家嗎? 如果你問自己上面這些問題,你的回答卻是 "我想要啊,可是我怕$%$%@#%" 這個"可是",就是你想要,卻放不下的真正原因 想踏出去,又不想離開舒適圈? 哪有這種事。 反正你的"舒適圈"其實一點也不舒適,那人生還有什麼不值得你賭一賭的? 我過去,是個非常神經纖細,常常有憂鬱念頭的人 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有些黑暗想法 可是我確實變得很多,我覺得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比較勇敢 沒有這麼多可是,人生就是做就對了! 雖然偶爾,我望著自己的小小套房,想起眼前的一切就自己的所有 想到如果死了,最先發現的可能是沒收到房租的房東 而不是家人或是愛人 還是會哭 反正你什麼都不做的人生已經夠悲慘失敗了 那就做做看吧,也不會更慘了 至於跟家人之間的關係 很遺憾,這實在強求不來 放下吧!至少,你沒有牽絆 我在上大學前的人生,一直在家庭和錢的關係中痛苦掙扎 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掙扎,可是多了很多朋友 還有很多冒險的經歷 下次如果又想輕生 不要放棄,盡情地找朋友關心你 告訴身邊的朋友你需要陪伴,你會發現很多人願意來聽你說說話 不停地上女版討拍,大不了被噓:P 把時間全部都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關心自己愛自己 慢慢的,生活一定會變好的 最後,如果你真的不想活了 問問自己想怎麼死? 如果是我,我要買機票去一個無人的曠野,在滿滿的星空底下死掉 既然生不能選擇 死總要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吧? 加油,要勇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189.23.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57961.A.BF1.html

02/24 04:10, , 1F
好棒的勵志文!心有戚戚焉~
02/24 04:10, 1F

02/24 04:15, , 2F
02/24 04:15, 2F

02/24 04:21, , 3F
推。辛苦了
02/24 04:21, 3F

02/24 04:33, , 4F
爲什麼看到最後一句會想哭
02/24 04:33, 4F

02/24 04:39, , 5F
只能推了
02/24 04:39, 5F

02/24 04:45, , 6F
離開對自己不適合的環境真的超重要 推
02/24 04:45, 6F

02/24 04:52, , 7F
死了也沒差 沒死也沒差
02/24 04:52, 7F

02/24 05:09, , 8F
推推
02/24 05:09, 8F

02/24 05:20, , 9F
謝謝
02/24 05:20, 9F

02/24 05:31, , 10F
感謝你回覆這篇
02/24 05:31, 10F

02/24 05:58, , 11F
推「不停地上女版討拍,大不了被噓:P」,有時候人很容
02/24 05:58, 11F

02/24 05:58, , 12F
易自己鑽牛角尖走進死胡同,版上或許有批評有認同有各
02/24 05:58, 12F

02/24 05:58, , 13F
方聲音,但至少可以避免讓孤寂陰翳吞噬自己...
02/24 05:58, 13F
雖然偶爾被噓還是會玻璃心碎裂 但也會有很多溫暖的站內信

02/24 06:50, , 14F
Namaste
02/24 06:50, 14F

02/24 07:04, , 15F
有啊都站在頂樓啦 結果想到要是跳下去會害家裡房價
02/24 07:04, 15F

02/24 07:05, , 16F
下跌 就不跳了
02/24 07:05, 16F
這麼實際的想法也能救你一命 也算是可喜可賀(?)

02/24 07:54, , 17F
加油 要勇敢!
02/24 07:54, 17F

02/24 08:03, , 18F
推!
02/24 08:03, 18F

02/24 08:07, , 19F
關於家人跟自殺的部份我跟你一樣 我國小就因為家人
02/24 08:07, 19F

02/24 08:07, , 20F
而自殺過
02/24 08:07, 20F

02/24 08:22, , 21F
我去年在北極圈生活了20天,要在極光加星空下睡覺有困
02/24 08:22, 21F

02/24 08:22, , 22F
02/24 08:22, 22F
我想要在溫暖的地方看星星睡覺 然後去北極看極光,不然在極圈睡覺要被冷死了XD 在北極圈真的好棒!! 下次就來規劃北極圈的旅遊

02/24 08:25, , 23F
這篇棒
02/24 08:25, 23F

02/24 08:28, , 24F
喜歡這篇
02/24 08:28, 24F

02/24 08:46, , 25F
02/24 08:46, 25F

02/24 09:00, , 26F
推!!你很棒加油
02/24 09:00, 26F

02/24 09:23, , 27F
你好棒!!
02/24 09:23, 27F

02/24 10:09, , 28F
辛苦你了 你很棒
02/24 10:09, 28F

02/24 10:44, , 29F
推你,寫出了我的心路歷程!!! (抱)
02/24 10:44, 29F
(hug)

02/24 10:52, , 30F
挺妳!妳太棒了!
02/24 10:52, 30F

02/24 11:02, , 31F
好文,想一百推
02/24 11:02, 31F
可以等CD推一百次呀XD

02/24 11:02, , 32F
02/24 11:02, 32F

02/24 11:14, , 33F
此篇好文
02/24 11:14, 33F

02/24 11:21, , 34F
QQ也是離家後才海闊天空
02/24 11:21, 34F

02/24 11:34, , 35F
謝謝
02/24 11:34, 35F

02/24 12:00, , 36F
推這篇... 還在學習變得勇敢QQ
02/24 12:00, 36F
要有耐心 ※ 編輯: NamasteSS (192.54.222.20), 02/24/2016 12:08:12

02/24 12:09, , 37F
看了很有感
02/24 12:09, 37F

02/24 12:13, , 38F
讚,好文
02/24 12:13, 38F

02/24 12:33, , 39F
推...有被你勵志到 舒適圈一點也不舒適 何不賭一把
02/24 12:33, 39F

02/24 12:36, , 40F
謝謝,有被鼓勵到,這兩天也有點想不開
02/24 12:36, 40F

02/24 12:53, , 41F
嗚嗚你很勇敢!
02/24 12:53, 41F

02/24 12:56, , 42F
推 好激勵!
02/24 12:56, 42F

02/24 13:06, , 43F
推好文
02/24 13:06, 43F

02/24 13:38, , 44F
謝謝
02/24 13:38, 44F

02/24 13:58, , 45F
你為什麼要害我哭出來呢 T__T
02/24 13:58, 45F

02/24 14:01, , 46F
不推不行
02/24 14:01, 46F

02/24 15:01, , 47F
大推
02/24 15:01, 47F

02/24 15:05, , 48F
推這篇,覺得被鼓勵了!!
02/24 15:05, 48F

02/24 15:11, , 49F
奧修改變了我很多,我會跟很多人推薦奧修。但現在,我
02/24 15:11, 49F

02/24 15:12, , 50F
感覺我已經不需要奧修了
02/24 15:12, 50F

02/24 15:48, , 51F
加油,你一定會過的很好的
02/24 15:48, 51F

02/24 16:03, , 52F
02/24 16:03, 52F

02/24 16:07, , 53F
02/24 16:07, 53F

02/24 17:01, , 54F
謝謝妳的文章,和我的情況好像
02/24 17:01, 54F

02/24 17:31, , 55F
02/24 17:31, 55F

02/24 17:48, , 56F
加油,要勇敢
02/24 17:48, 56F

02/24 18:45, , 57F
02/24 18:45, 57F

02/24 18:51, , 58F
推勵志
02/24 18:51, 58F

02/24 19:09, , 59F
02/24 19:09, 59F

02/24 19:20, , 60F
02/24 19:20, 60F

02/24 20:19, , 61F
很推。
02/24 20:19, 61F

02/24 20:22, , 62F
02/24 20:22, 62F

02/25 02:11, , 63F
02/25 02:11, 63F

02/25 11:36, , 64F
勵志文推w
02/25 11:36, 64F

02/25 20:07, , 65F
02/25 20:07, 65F

03/01 15:32, , 66F
推QQ 我被這篇文給激勵了,勉勵自己要更好
03/01 15:32, 66F
文章代碼(AID): #1MpBkfln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Bkfln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