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女孩們曾經想過自殺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易生)時間10年前 (2016/02/24 02:06),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jli901016 (Jaslina)》之銘言: : 本版首po,抱歉充滿負能量以及弱弱的手機排版。 : .........................我是分隔線....................... : 我相信痛苦是比較而來的,所以當看見比自己悲慘的人,或者將視野擴大到世界上的飢 : 、戰爭與自然界浩劫時,自己正在經歷的慘事好像也沒那麼慘了。 : 但我是常常專注於自己的人,所以當面對低薪的實習工作、初出社會必須獨當一面的惶 : 、不確定能不能寫出來的碩士論文、不被自己信任的男友、追想從自己子宮進行人工流 : 的胚胎、擅長使用冷暴力與情緒勒索的家人,都覺得種種脈絡網結,讓我喘息不來,甚 : 上週遭遇與母親的小小口角後,我就奔上住家頂樓站上女兒牆,當下除了感覺眼淚真的 : 燙之外,也發現自己的手緊緊地握著旁邊鏽蝕的鋼條,我就知道我是個不敢去死的膽小 : ,所以就帶著鬥敗的公雞般的心情爬下女兒牆,哭著走回房間。 : 情緒稍微平復以後,忽然間覺得自己應該要繼續活著,因為我太好奇未來的自己到底會 : 什麼樣子。 : 想問問板上女孩們曾經想過自殺嗎?原因是什麼?又是怎麼擺脫這樣的情緒的呢? 啊,半夜(其實應該算凌晨了)看到這篇文章好有感觸 上次不曉得在哪裡看到的資訊:一天當中最容易胡思亂想的時間通常在深夜,好像跟荷爾 蒙有關什麼的 但我不是「曾經」想過自殺,而是無時無刻在想 無時無刻聽起來蠻可怕的,卻是事實 讀高中的時候每天都會搭火車通勤,我喜歡坐人比較少的班次,所以都會刻意留下來等較 晚的車 每次靜靜地看著火車從遠方駛來,腦子裡都在思考: 「要跳下去嗎?這個時間點剛好,火車來不及煞車的,還可以很快就死」 看著路上穿梭的車陣時想的也是一樣的事情;走在路上也會抬頭看看哪些大樓適合跳下來 ;在房間獨處時也會想著該如何燒炭的流程 所有細節都想過了,只差沒有實現 因為會想著如果害火車上的人誤點、害房東的屋子變凶宅怎麼辦 然後又無法克制地在腦中安排各種自殺的細節 這些話我從來、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 這個帳號也是從別人那裡繼承來的,所以不會有被認出來的風險 我知道說出來只會讓身邊的人擔心,也知道說出來搞不好會被拖去看醫生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算不算有病,這種思維從我國中開始直到出社會,如果算病的話,那我 可能病得不輕 國中時我割過手腕,蠻痛的。那時候很多同學都蔚為流行(算一種中二病),也因為我掩藏 得很好,老師也沒特別注意 割下去時我在想怎樣死會比較不痛的問題 其實我蠻佩服那些動不動就在FB上說「我想死」的人,因為至少他們說得出來 最痛苦的是我說不出來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很體貼開朗、好相處、愛搞笑,可是偶爾會有一些人突然跟我說:「欸 妳不可以突然消失不見喔」 我也不知道是何時我洩露了那種氛圍讓他們察覺 好像,打得很沒重點 我只是很想跟原po還有跟同樣有這些想法的人(如果有的話啦)說…… 正面樂觀很好,鼓勵的話也很好 有時候當我們腦子裡想死的想法曝露出來時,會接收到很多人灌溉的溫暖 那種溫暖有時候、有時候會讓我們懺悔「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接著自殺的念頭也許就會慢慢平息下去,我們會以為這樣就好了,我沒問題了 其實你只是讓它沉下去而已,等到下一次浮起的時候,也許會帶著更深更重更充滿黑暗的 膿包一起出現 下一次,也許就壓不下去了 承認吧,不必說出來也可以,但是試著不要逃避也別低頭 就「承認」自己很想死,打從心裡對自己承認 不是為了誰,你問問自己,然後挖掘 去挖掘內心深處想死的原因,去挖掘你當時最深刻的感受 不要責備自己,不要罵自己,不要覺得自己有這種想法很糟糕 就只是,承認 這是我活到目前的一個小辦法,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何時會失效 但看過一些不去「承認」最後崩潰的例子,還是覺得想打出來 這個時間點也應該沒人了吧,好沒重點的一篇文章……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91.1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50810.A.87B.html

02/24 02:16, , 1F
有喔有喔! 我也曾這麼想過 可是我對於生還是有著眷
02/24 02:16, 1F

02/24 02:16, , 2F
02/24 02:16, 2F

02/24 02:20, , 3F
這是我最喜歡的話(出自迷霧之子):
02/24 02:20, 3F

02/24 02:20, , 4F
他強迫自己微笑──不是因為喜悅,不是因為滿意。這
02/24 02:20, 4F

02/24 02:20, , 5F
就是他向統御主,還有自己,證明他沒有被擊垮的方法
02/24 02:20, 5F

02/24 02:20, , 6F
。——凱西爾
02/24 02:20, 6F
有時候也會想說死了就看不到喜歡的作者寫的書了

02/24 02:35, , 7F
說得好好 真的有人懂這個感覺欸
02/24 02:35, 7F
:-)

02/24 02:39, , 8F
以前也會想怎麼樣比較不痛 後來是自己消化掉難受
02/24 02:39, 8F
乖乖

02/24 02:40, , 9F
你是世界上另一個我(欸
02/24 02:40, 9F
妳好,我 ※ 編輯: pilione (61.223.230.178), 02/24/2016 02:50:36

02/24 03:01, , 10F
安安XD
02/24 03:01, 10F

02/24 08:56, , 11F
覺得你寫的好好
02/24 08:56, 11F

02/24 08:56, , 12F
我要存起來~
02/24 08:56, 12F

02/24 11:05, , 13F
懂這種感覺
02/24 11:05, 13F

02/24 15:47, , 14F
我也會有這感覺,但最後真的慢慢自己消化完
02/24 15:47, 14F

02/24 20:11, , 15F
懂你的感覺 也常常想死了就變凶宅之類的...
02/24 20:11, 15F
文章代碼(AID): #1Mp9-wXx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9-wXx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