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我是高個女,可以不要罵我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Sting Lin)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0:15),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24)
留言4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原文吃光光) 「欸欸,你頭可以低一點嗎,擋住我看黑板了!」 (默默把臉貼近桌子) 「欸欸,可以幫我拿一下上面櫃子的東西嗎?」 (伸手一拿導致大家以為你永遠很樂意) 「哎唷,長這麼高可以去考空姐耶!」 (苦笑表示高的人只有空姐一路可以選擇嗎?) 「哎唷,女生長這麼高很難交男朋友吧!」 (白眼翻到後腦勺) 諸如此類的情況還有很多,而這些也都是我個人活了二十多年來不堪其擾的問題...... 故事是這麼發展的,關於為什麼我會長到174.6的故事。因為我既熬夜晚睡又超討厭喝牛 奶,也絕不可能是運動長高的,我最熱衷的運動就是一動也不動(大笑),你可能會問 說那是遺傳嗎?回頭看看家裡的眾人們,恩,沒人比我高。那究竟是為什麼呢?這是一 團謎就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福祿猴可以長這麼醜一樣(誤)原本我也以為我會是個嬌小 可愛的女孩,殊不知我既沒有嬌小更沒有可愛(抱頭痛哭) 在大家一般認知女孩被定型身高的國小時期(會有此一說是因國小高年級通常為女孩初經 來潮時期,傳說中(?)只要初經報到後,骨骼生長板就會逐漸密合,不再有空間可以發 育)我身高來到160,原以為會就此停滯,還因為當時的閨蜜長得比自己還要高而有所匪 夷所思(當時她164)後來到了國中,國一國二持續的生長沒有生長,什麼我真的只會長到 160嗎!!!眼看閨蜜越長越高逼近170,長高不是可以跟同班一樣約好的嗎!我不要當 「矮肥短」啊(在內心吶喊)BUT,人生最重要就是個BUT,我癡癡的等啊等,像是王寶釧 苦守寒窯一樣,時間來到國三開學量身高的日子,身高機一咚!170!!!蝦密,是一百七 嗎?機器確定沒有壞掉嗎!我不用苦守十八年,只是經過一個短短的暑假,我竟然瞬間長 高十公分吶! 頂著170的光環到了都是女孩的女校(廢話,哪間女校不是都是女孩),想說應該170就差 不多是全班最高的吧,然而想說都只是想說,170的女孩也是到處有,我們班就有另一個 跟我一樣高的女孩,而且還比我瘦(再度抱頭痛哭)不過我的身體好像就跟我的腦袋一樣 ,不喜歡被激到,輸人不輸陣,高中三年我一年又長高了一公分,畢業前最後一次量身高 數字停在173.4 來到大學,小小社會的縮影,長得比較高通常也比較容易被注意到,不是被當成戀愛對象 的那種注意,是「哇你長好高,可以分幾公分給我嗎」的這種注意。總是不停的在解釋自 己為什麼長這麼高,總是不停的在盡量低調不要被注意卻一站起來就破功,總是要說自己 沒有要當模特兒畢竟腿上有條長長加起來超過12公分的疤(有興趣下篇文章來說說好了) 當我再度以為人生身高長到超過170應該差不多的時候,大學四年級某天心血來潮一量, 喔,原來我不知不覺又長高了啊(每次長高都有如神助) 不過如果你問我長這麼高,好嗎?我想我還是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當然好。 儘管因為是女孩有這樣的身高,讓我承受過不少看似善意的歧視,不管是被認為比實際年 齡還要大,或是被說交不到男朋友,這些都無所謂,我也慢慢才學會與自己這樣的身高相 處。因為夠高,所以可以不用別人幫助就拿到高處的東西,還可以幫助人;因為夠高,在 其他女孩需要辛苦穿著高跟鞋奔跑的時候,我可以悠閒的穿著 TOMS 走;因為夠高,讓我 不用擔心自己會被隱沒在人群。 無論長得多高,抑或多麽嬌小,這些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接受並且喜歡自己的樣子,女 孩的外表容易被討論,也容易淪為說嘴的把柄,但只要能用獨特的眼光看待自己,就會發 現其實別人怎麼說都無所謂,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獨一無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9.2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07342.A.818.html

02/22 10:20, , 1F
Q.Q 淚推最後一段~ Q.Q
02/22 10:20, 1F

02/22 10:22, , 2F
支持高個
02/22 10:22, 2F

02/22 10:22, , 3F
臉才是重點
02/22 10:22, 3F

02/22 10:28, , 4F
很好奇高個男會不會被抱怨擋到別人視線...
02/22 10:28, 4F

02/22 10:28, , 5F
淚推最後一段!178路過QAQ..
02/22 10:28, 5F

02/22 10:30, , 6F
會啊,看電影的時候長太高的都會被抱怨
02/22 10:30, 6F

02/22 10:32, , 7F
妳不介意哈比人的話 跟我交往吧 哈哈
02/22 10:32, 7F
我是不知道其他女孩啦,但身高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啊! 有沒有愛比較重要啦!

02/22 10:34, , 8F
欸原po你沒有因此導致常常不自覺駝背吧?這是高個女生
02/22 10:34, 8F

02/22 10:34, , 9F
常有的問題
02/22 10:34, 9F
有啊嗚嗚,我駝超嚴重,每次母后都會朝我被狠狠捶一拳說:在駝就長不高 阿母勾這句話我從小六聽到現在,也還是長高了(被揍) 而且我包包都背超重的東西,兩三公斤那樣,卻還是持續身長

02/22 10:36, , 10F
其實高個都會不自覺駝背,男生也是
02/22 10:36, 10F

02/22 10:36, , 11F
是因為常撞到東西所以久了就自然形成的保護機制
02/22 10:36, 11F

02/22 10:38, , 12F
我倒覺得男生相對之下比較沒這麼普遍,因為男生在青春
02/22 10:38, 12F

02/22 10:38, , 13F
期是越高大越容易獲得同儕尊敬(我是指大部分情況),女
02/22 10:38, 13F

02/22 10:38, , 14F
生則是相反,越跟同儕不一樣就越自卑
02/22 10:38, 14F

02/22 10:41, , 15F
我不會自卑可是自然而然的駝背了 覺得是成長過程中
02/22 10:41, 15F

02/22 10:41, , 16F
太多不適合的因素 例如桌椅那些?
02/22 10:41, 16F

02/22 10:42, , 17F
因為台灣太多不符合人因工程的設計
02/22 10:42, 17F

02/22 10:43, , 18F
然後打電腦划手機的時候也不要駝背
02/22 10:43, 18F
我們倆划著手機,採紅菱啊,採紅菱(誤) 桌椅這問題真的很嚴重,我有時候因為背挺不直坐太久很不舒服 都會乾脆椅子拿走坐在地板上

02/22 10:48, , 19F
你要買背很高的椅子,也要夠深
02/22 10:48, 19F

02/22 10:48, , 20F
你要讓工具配合你不是你去配合工具
02/22 10:48, 20F

02/22 11:12, , 21F
我有168公分的朋友被178的男生抱怨"妳好高喔"
02/22 11:12, 21F

02/22 11:12, , 22F
我認識的高個男反而都喜歡160公分以下的矮小女
02/22 11:12, 22F
是因為他想追求最萌身高差嗎??

02/22 11:13, , 23F
我愛越高越好
02/22 11:13, 23F

02/22 11:23, , 24F
真的好想小隻一點 Q.Q
02/22 11:23, 24F

02/22 11:25, , 25F
你要是不介意我比你矮1cm 可以跟我交往嗎 XDDD
02/22 11:25, 25F
會這樣問就代表介意的通常是你自己不是對方 ※ 編輯: stlin2002 (118.163.29.223), 02/22/2016 11:58:30

02/22 11:57, , 26F
跟小雪交往口以嗎?
02/22 11:57, 26F

02/22 12:32, , 27F
你一定超難翹課啊~~我大學體育男女分課..每次只要我翹課老
02/22 12:32, 27F

02/22 12:32, , 28F
師一定會點名..因為他知道今天有人沒來啊~~~打滾...
02/22 12:32, 28F

02/22 12:32, , 29F
要命的是,他一學期就只點我翹的那三次 我就被當了 哈
02/22 12:32, 29F

02/22 12:33, , 30F
才169就很容易被老師盯上要點名...唉
02/22 12:33, 30F

02/22 13:25, , 31F
我愛高妹
02/22 13:25, 31F

02/22 13:28, , 32F
高個兒男喜歡矮女+1 矮男喜歡高女+1 可能要彌補吧 XDDDDD
02/22 13:28, 32F

02/22 13:29, , 33F
羨慕阿阿阿阿 女生175夢幻身高!!!!! 175/48 己霸昏!!!!!!!
02/22 13:29, 33F

02/22 13:58, , 34F
我人生最瘦沒有四開頭過哈哈哈
02/22 13:58, 34F

02/22 14:03, , 35F
我當年坐過排頭 後面一片哀號...隔壁是182的男生XD
02/22 14:03, 35F

02/22 14:04, , 36F
我的高男朋友們也都交160以下的交小女QQ
02/22 14:04, 36F

02/22 15:06, , 37F
愛自己最重要
02/22 15:06, 37F

02/22 16:30, , 38F
175 +1 還可以啦覺得很有氣勢啊 也很容易被記得
02/22 16:30, 38F

02/22 17:20, , 39F
我170 也被180男嫌太高哈哈哈
02/22 17:20, 39F

02/22 22:10, , 40F
對自己有信心大家只是對高個有刻板印象
02/22 22:10, 40F

02/23 05:21, , 41F
奇怪 我比較不一樣欸 本身高也喜歡高的女生 168-175
02/23 05:21, 41F

02/23 05:21, , 42F
都很棒
02/23 05:21, 42F
文章代碼(AID): #1MoczEWO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czEWO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