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窮人是不是不要生小孩?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安全好朋友)時間10年前 (2016/02/20 00:31), 10年前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手機回文,如排版不佳會再行修改,或許有點偏題,但還是希望可以一起討論,感謝大家 ^_^ 針對標題,我覺得可以分成幾個細項討論 1.如何定義"窮"?年薪千萬?年薪百萬? 如果年薪百萬以下的魯魯都不生小孩, 若干年後沒有工作能力的人比壯年人還多, 沒有新血的國家如何維持運作? 2.教育有階級複製的特性,小朋友長大當了主管,但下面還是需要有人幫忙跑腿、清潔環 境、公司外還是要有人送信、快遞或包裹,便利商店也還是需要店員,人活在分工合作, 互相尊重的社會,千萬不要有錢多就是老大的想法。 3.大家都知道養寵物要花時間陪伴,養小孩當然也是如此,多的是忙著賺錢的醫生、商人 或回不了家的軍職、警消雙親;小孩是感性的,關懷和陪伴和金錢相同或是更重要,是否 有足夠時間待在家裡陪伴小孩的家庭,再考慮生小孩呢? 4.中年失業的父母是否該把小孩送出給予更高經濟水平的家庭領養,避免小孩資源不足? 但我覺得真要說錢,強國有的是錢,一胎化更是集所有資源於一身,教出來的狼性大家能 接受嗎? 5.很多職業在台灣像是藝術家、生物學家、音樂家、舞蹈家等等,賺的錢沒有主流產業多 ,只看收入數字魯又窮,但每個人的天份興趣本來就不一樣,為了賺錢,一窩蜂擠進相同 科系、產業,限制學生多元適性發展,也讓老闆更不怕沒人做事(很多人在排隊呢 ˊ_> ˋy~)。 6.身體缺失是可以及早發現,心理問題改善還是著重在家人能陪伴、理解的程度和充足的 社會資源。 就醫療資源或遇到天災的時候,我個人覺得台灣人是很有愛心的,但愛心的使用方式都是 頭痛給頭腳痛給腳,有些人或團體給人的感覺是,別人捐我也要捐,換得的,是一個參與 感。 哪一個個案上新聞流淚就那戶人家受到關注,看在隔壁床一樣症狀的,或其他默默忍受病 痛的人眼中作何感想? 畢竟很多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沒有資源,或根本沒時間用網路、媒體提升曝光度。 是不是應該提升:公共福利政策,讓這些情況特殊需要幫助的人可以確實使用的特殊教育 或安養、復健中心等相關資源?但提升公共福利隨之而來的是預算分配爭議、稅金上升等 成本,又有多少人能接受呢Q_Q? ※ 引述《ilovemus (io)》之銘言: : 除了教育資源比較不足外,如果小孩身心靈是 : 有狀況好像也無法得到比較好的照護。 : 生小孩不管怎樣就是有一定機率是自閉、過動、遲緩....等等 : 一般家庭好像也不太可能承受住? : 像市長夫人陳珮琪好像也說當初一邊工作然後帶大兒子 : 往返復健治療都要崩潰,他說他已經是能力很好也找到 : 很多資源,沒辦法想像普通家庭生到這樣的小孩能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6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99477.A.2F6.html ※ 編輯: safefriend (223.139.161.26), 02/20/2016 00:33:57

02/20 00:39, , 1F
簡單 有錢人生男孩 窮人生女孩 促進財富分配
02/20 00:39, 1F

02/20 00:56, , 2F
樓上以為在玩模擬市民之類的遊戲嗎XDDD
02/20 00:56, 2F

02/20 11:33, , 3F
同意本篇
02/20 11:33, 3F
文章代碼(AID): #1MnqDLBs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qDLBs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