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討論] 窮人是不是不要生小孩?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3(3推 0噓 0→)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afefriend (安全好朋友)時間10年前 (2016/02/20 00:31),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手機回文,如排版不佳會再行修改,或許有點偏題,但還是希望可以一起討論,感謝大家^_^. 針對標題,我覺得可以分成幾個細項討論. 1.如何定義"窮"?年薪千萬?年薪百萬?. 如果年薪百萬以下的魯魯都不生小孩,. 若干年後沒有工作能力的人比壯年人還多,. 沒有新血的國家如何維持運作?. 2.教育有階級複
(還有753個字)

推噓-1(5推 6噓 12→)留言2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auosong (如何一少年,匆匆已白頭)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2:4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是自己比較心態作祟。. 覺得小孩因為環境不好,比不過相對有錢的小孩。. 如果因為這樣比較,那你應該要思考生小孩的意義。是生出來比較?. 一般動物生育後代都有基本的照顧功能。. 如果你非得覺得孩子一定要出人頭地才有被生下來的資格。. 以這標準那這世界上有一半的孩子不該被生下來。. --. 發信站:

推噓5(8推 3噓 13→)留言2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redpapa (胖胖怪)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2:3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理想情況:小孩很傑出、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未來能夠賺大錢幫家裡翻身……等等. 但現實是一堆人出社會光是繳學貸、孝親費、房租、生活費……. 根本存不到錢,甚至還要填補家裡無底洞. 就算還完了,你都幾歲了?有存款嗎?. 窮人還想生,卻又拿"小孩說不定能夠有自己的路"當藉口,. 該不會是小把小孩當翻身工
(還有32個字)

推噓104(116推 12噓 138→)留言26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ilovemus (io)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2:15),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除了教育資源比較不足外,如果小孩身心靈是. 有狀況好像也無法得到比較好的照護。. 生小孩不管怎樣就是有一定機率是自閉、過動、遲緩....等等. 一般家庭好像也不太可能承受住?. 像市長夫人陳珮琪好像也說當初一邊工作然後帶大兒子. 往返復健治療都要崩潰,他說他已經是能力很好也找到. 很多資源,沒辦法想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