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工作內容跟原本面試的差異太大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pennybb)時間10年前 (2016/02/19 22:55), 10年前編輯推噓43(43035)
留言78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原本面試了一家公司 然後已到職大約一週左右 但當初應徵的時候職稱是行銷助理 但到職後工作內容 一到職後職務說明 變成三分之一的工作內容是業務助理 三分之一的倉管助理 三分之一的網路行銷助理 但上完一週後 發現內容是四分之三倉庫助理 三分之一的業務助理 然後倉庫部分也沒有主管 我自已一人負責 重點是前任倉管在年前已離職 我在年後報到 發現也沒有人可以跟我交接 所以這一整週只有一天不到的時間在做業務助理 大概三小時的網購助理 其餘時間都在倉庫 點貨進貨出貨 跟我原本預期的差了有點多 現在很茫然 到底要換份工作還是要繼續做 同事教我的時候都很用心 害我現在後悔也有點不好意思 原本有想說做一年到兩年 來學點經驗 但是我覺得業務助理跟倉管助理 不是我以後想做的 工作地點很容易塞車 九點上班 7:20出門 通常大概要9:20才能到 但我覺得我這是還好 主要是工作內容讓我比較無法接受 薪水部分大約24-26k 然後晚上回家大約七點半,有時候會到八點左右才到家 現在陷入兩難 而且覺得迷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85.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93731.A.481.html

02/19 22:56, , 1F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去找主管討論阿
02/19 22:56, 1F
自己是新鮮人,怕主管會覺得我連這點事都沒做好,還想換別的

02/19 22:57, , 2F
開口說差距太大,看是否公司有補人的打算,沒有就趁年後快
02/19 22:57, 2F
公司才剛補了兩個人,短期內應該不會在補人

02/19 22:57, , 3F
找好職缺吧~
02/19 22:57, 3F
我也想找找看別的

02/19 22:57, , 4F
去反應為什麼跟當初面試的不同要他調整
02/19 22:57, 4F
我有想過,但他說會在調整,但已經過了一週 再也沒提過

02/19 22:57, , 5F
小公司?
02/19 22:57, 5F
小公司

02/19 22:58, , 6F
小公司就是這樣!雜事很多
02/19 22:58, 6F
真的是小公司,雜事真的很多

02/19 22:58, , 7F
換工作,你這樣想一定待不久
02/19 22:58, 7F
我也覺得,今天一有換工作念頭,開始心神不寧

02/19 23:01, , 8F
我最近才投了行銷助理耶XD
02/19 23:01, 8F
握手~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

02/19 23:02, , 9F
看完還是不懂行銷助理到底在做啥
02/19 23:02, 9F
目前的工作內容我覺得更像是倉管加小部分的業務助理,但我跟的業務 訂單沒有很多 ※ 編輯: pennybb (111.251.85.67), 02/19/2016 23:07:43

02/19 23:04, , 10F
好有既視感 我第一份工作也是這樣XD
02/19 23:04, 10F
那有立刻離職嗎?

02/19 23:04, , 11F
我曾有過面試行政助理,結果進去工作後變助理工程師的
02/19 23:04, 11F

02/19 23:06, , 12F
現在這份面試業務助理,進去變1/4業助 3/4會計....
02/19 23:06, 12F

02/19 23:07, , 13F
,只因為老闆覺得公司一位元老也是這樣,你一定也可以
02/19 23:07, 13F

02/19 23:07, , 14F
工作有些事很難劃分清楚,就算現在離職了,難保下次工作一
02/19 23:07, 14F

02/19 23:07, , 15F
樣包山包海啊,深思
02/19 23:07, 15F

02/19 23:08, , 16F
,但是真的對於那些電機的東西完全無能,只能辭職了
02/19 23:08, 16F
※ 編輯: pennybb (111.251.85.67), 02/19/2016 23:08:29

02/19 23:10, , 17F
工作就是這樣囉 不然就進大公司 我是滿享受原po這樣
02/19 23:10, 17F

02/19 23:10, , 18F
可以學到比較多東西 以後也比較不會被同事唬
02/19 23:10, 18F

02/19 23:16, , 19F
你上班單程要花兩小時耶!這份工作最好薪水很多 不然來回
02/19 23:16, 19F

02/19 23:16, , 20F
四小時誰受的了
02/19 23:16, 20F

02/19 23:18, , 21F
助理王來著
02/19 23:18, 21F

02/19 23:28, , 22F
我應徵業助最後變成倉管,還兼網路行銷跟門市...
02/19 23:28, 22F

02/19 23:35, , 23F
跟我上個一模一樣!!!
02/19 23:35, 23F

02/19 23:39, , 24F
網路行銷通常都包山包海 包到業務算正常 但倉管門市就太遠
02/19 23:39, 24F

02/19 23:40, , 25F
新鮮人第一份工作找自己喜歡的吧 趕快閃人重找別浪費時間
02/19 23:40, 25F

02/19 23:44, , 26F
我應徵行助,結果還要兼業助,採購,會計,出納= =
02/19 23:44, 26F

02/19 23:45, , 27F
你一定撐不過一年 不如就馬上換了吧 而且換個近點的
02/19 23:45, 27F

02/19 23:46, , 28F
你對行銷助理的期待工作內容是甚麼? 不妨面試時提出來
02/19 23:46, 28F

02/19 23:46, , 29F
看看跟主管描述的工作內容夠不夠相合 有點頭腦的主管不
02/19 23:46, 29F

02/19 23:47, , 30F
小公司都一人包很多的,大公司比較會細分職務
02/19 23:47, 30F
但是這也太多,而且跟我當初應徵的職務不一樣,變成倉管行銷業務助理三合一

02/19 23:47, , 31F
太會跟這間公司一樣想把人騙進來再改工作內容 因為騙
02/19 23:47, 31F

02/19 23:47, , 32F
進來的也做不久 徒然浪費雙方成本
02/19 23:47, 32F

02/19 23:48, , 33F
我第一份工作也是網路行銷 菜鳥的時期也是常被叫去倉
02/19 23:48, 33F

02/19 23:48, , 34F
庫盤點 但是真的熬過後 升職了不少然後就沒有再去接
02/19 23:48, 34F

02/19 23:48, , 35F
觸倉庫 不要只看眼前
02/19 23:48, 35F
但是他直接把倉庫鑰匙交給我 ※ 編輯: pennybb (111.251.73.104), 02/19/2016 23:52:06

02/19 23:49, , 36F
有時候甜頭真的在後面 如果你都不想做 那就有本事去
02/19 23:49, 36F

02/19 23:50, , 37F
更好的 我只能說這是社會現實面
02/19 23:50, 37F

02/19 23:50, , 38F
做了一年左右離職 但倒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就是了
02/19 23:50, 38F
※ 編輯: pennybb (111.251.73.104), 02/19/2016 23:53:36

02/19 23:55, , 39F
其實是可以去問的 如果他表明確實是要一直讓你做倉管
02/19 23:55, 39F

02/19 23:55, , 40F
那你就離職也無妨 不過你已經離了 下份工作不妨先問
02/19 23:55, 40F

02/19 23:55, , 41F
清楚看看:)
02/19 23:55, 41F

02/19 23:58, , 42F
我應徵美編 現在變成3/4倉管==
02/19 23:58, 42F

02/19 23:58, , 43F
一天通勤4小時 24-26k? 跟我上個工作一樣 尾巴夾了快逃
02/19 23:58, 43F

02/20 00:09, , 44F
原本應徵安親老師後來變英文老師...算是好的轉變,薪水跳
02/20 00:09, 44F

02/20 00:09, , 45F
級.當做多學經驗.對你日後轉職很有幫助
02/20 00:09, 45F

02/20 00:25, , 46F
應徵美編24k,要攝影上架倉管網管客服行銷出貨整貨,
02/20 00:25, 46F

02/20 00:25, , 47F
沒年終沒連假放,年假只放到初三T^T
02/20 00:25, 47F

02/20 00:37, , 48F
網拍真的不太可能單純做同件事==薪水又低
02/20 00:37, 48F

02/20 00:52, , 49F
公司是在基隆路上嗎... 怎麼跟我之前面的一家很像
02/20 00:52, 49F

02/20 01:30, , 50F
薪水這樣 上班時數這樣 妳也能接受了 其他還有什麼
02/20 01:30, 50F

02/20 01:30, , 51F
好不能接受的
02/20 01:30, 51F

02/20 01:39, , 52F
行銷本來就...很大機率被小公司當打雜工
02/20 01:39, 52F

02/20 01:56, , 53F
小公司沒辦法啊
02/20 01:56, 53F

02/20 02:00, , 54F
覺得離職吧 況且一邊工作一邊找新工作也不方便
02/20 02:00, 54F

02/20 02:30, , 55F
通車時間也太誇張
02/20 02:30, 55F

02/20 02:30, , 56F
聽起來很像網拍公司~
02/20 02:30, 56F

02/20 02:36, , 57F
應徵行政助理進去變總機櫃檯 薪水23k 隔天就不去了
02/20 02:36, 57F

02/20 06:14, , 58F
光通勤時間太長,就不建議繼續了
02/20 06:14, 58F

02/20 08:13, , 59F
小公司好像都這樣...我現在也是東兼西兼的~
02/20 08:13, 59F

02/20 08:23, , 60F
通勤時間太長+薪水低我就會想逃了
02/20 08:23, 60F

02/20 08:56, , 61F
9點上班,9:20到,這樣算遲到嗎?
02/20 08:56, 61F

02/20 09:38, , 62F
當初面試怎麼講工作內容??做的不開心又不講又通勤2小
02/20 09:38, 62F

02/20 09:38, , 63F
時領24k是有多奴...
02/20 09:38, 63F

02/20 09:56, , 64F
這薪水不ok,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不好意思上面
02/20 09:56, 64F

02/20 10:33, , 65F
但上班地點你一開始沒有想過嗎?
02/20 10:33, 65F

02/20 11:23, , 66F
通勤時間也太久!薪水如果在北部太少。我在台中週休二
02/20 11:23, 66F

02/20 11:23, , 67F
日見紅放,幾乎不加班(要加也可以啦)還有27k+供午餐耶
02/20 11:23, 67F

02/20 11:23, , 68F
@@
02/20 11:23, 68F

02/20 17:25, , 69F
如果家裡還允許,建議趁還在前半年的時候及早抽換
02/20 17:25, 69F

02/20 17:27, , 70F
正因為你是新鮮人,所以前一兩年工作累積的有用性很重要
02/20 17:27, 70F

02/20 17:28, , 71F
能累積經驗的公司,待了一年能獲得的成長度比較好。
02/20 17:28, 71F

02/20 17:32, , 72F
不要把前一兩年的時間虛度再比較沒用的消耗上
02/20 17:32, 72F

02/20 18:02, , 73F
不過你也要有心裡準備,其實只要你是要應徵行銷助理,一定
02/20 18:02, 73F

02/20 18:03, , 74F
是讓你作八成的雜事,但你自己要會分辨,雜事也是有區分的
02/20 18:03, 74F

02/20 18:03, , 75F
最好是能去行銷部門組織比較明確完整個公司
02/20 18:03, 75F

02/20 18:04, , 76F
即便作雜事也是做行企部門的雜事,而盡量不要去連部門分工
02/20 18:04, 76F

02/20 18:05, , 77F
都不清的公司,變成還去間其他部門的雜事,這是公司不專業
02/20 18:05, 77F

02/20 22:40, , 78F
不值得
02/20 22:40, 78F
文章代碼(AID): #1MnopZI1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opZI1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