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做巧克力真的真的沒這麼簡單(っ=°Д°)っ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小蘿蔔道尼)時間10年前 (2016/02/19 21:31), 10年前編輯推噓78(79170)
留言15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做了巧克力 放涼一夜之後早上脫模 沒想到又是一場硬仗(っ=勒鱁)っ 為了圖案繽紛一點所以買了兩種模子 http://i.imgur.com/9aJpJQN.jpg
右邊的各種可愛小動物模因為是矽膠的 很軟所以凹幾下就好了 左邊的貓爪模就悲劇了(っ=勒鱁)っ 沒想到它其實滿硬的凹半天都無法 心一橫就拿起✂把它剪開才脫模成功 還好一組兩個 下次要上油才行 巧克力本身因為有點慘所以先不附圖 簡單來說就是有成形但感覺不太可口(っ=勒鱁)っ 再來外盒也充滿挑戰 買來打開才發現沒有說明書(っ=勒鱁)っ 摸索好久從這幾片紙板 http://i.imgur.com/CwHDVbW.jpg
變成一個盒盒 http://i.imgur.com/8hih7W6.jpg
標準的金玉其外 打開就讓人想買櫝還珠 總之做巧克力真的很不簡單~~~~~ 必須再加油 努力努力再努力(っ=勒鱁)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93.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88671.A.36F.html

02/19 21:33, , 1F
想看成品~
02/19 21:33, 1F
可是真的有點慘嗚嗚嗚

02/19 21:35, , 2F
看標題就知道是你(っ=勒鱁)っ 貓掌好可愛///
02/19 21:35, 2F
對就是我(っ=°Д°)っ 超可愛啊在店裡看到馬上買~

02/19 21:43, , 3F
貓爪模也有矽膠的哦 之前也玩過巧克力
02/19 21:43, 3F
我跑了三間烘焙材料行只看到那個塑膠的貓爪~ 超怪的 矽膠模連什麼猴子還駱駝之類都有 卻沒有貓爪

02/19 21:45, , 4F
我想看成品!! 我情人節做的才爛勒哈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一直
02/19 21:45, 4F

02/19 21:45, , 5F
沒有融化成水水的樣子我又被燙到很沒耐心就攪一攪丟冰箱 最
02/19 21:45, 5F

02/19 21:45, , 6F
後看起來超噁的XDD
02/19 21:45, 6F

02/19 21:45, , 7F
樓上有隔水加熱嗎
02/19 21:45, 7F

02/19 21:47, , 8F
有哇~ 我分次做 第一層黑巧克力融的很完美 丟冰箱後表面超光
02/19 21:47, 8F

02/19 21:47, , 9F
滑 第二層牛奶巧克力就不知道在傲嬌什麼了.... (不過還是敲
02/19 21:47, 9F

02/19 21:47, , 10F
好吃的
02/19 21:47, 10F
分層太高難度我還沒挑戰過哈哈 但我網路查到說巧克力其實不要冰比較好 表面會白白

02/19 21:48, , 11F
可能一開始調溫不太對吧,不然其實蠻好脫模的,想看成品
02/19 21:48, 11F

02/19 21:48, , 12F
02/19 21:48, 12F
好啦請鞭小力點~ http://i.imgur.com/raXgBUX.jpg
那兩隻香港貓爪真是超慘 其他的也有點油水分離 但不得不說還是很香! 請自行想像巧克力鍋的味道

02/19 21:49, , 13F
推推蘿蔔(っ=勒鱁)っ
02/19 21:49, 13F
正正saku

02/19 21:56, , 14F
每次做都很成功欸!不是融化後倒進去就好了嗎…
02/19 21:56, 14F
我也以為這麼簡單QAO 實際一做發現眉角有點多

02/19 21:57, , 15F
貓掌~~
02/19 21:57, 15F
火雞~~~超可愛~~~但被我做得不可愛

02/19 21:59, , 16F
樓下女板吳彥祖
02/19 21:59, 16F
為什麼是吳彥祖!

02/19 21:59, , 17F
我覺得成品很可愛欸!!你要有自信啦~OuO
02/19 21:59, 17F
嗨女板吳彥祖 有啦我在努力說服自己它們其實不差~~~

02/19 22:00, , 18F
買現成的明治巧克力融化後裝模就好了啦~~
02/19 22:00, 18F

02/19 22:01, , 19F
除了油水分離那個以外看起來都蠻可愛的啊
02/19 22:01, 19F
我也是買現成的融化裝模啊~~~~~但是凝固之前都看不出來會油水分離 哭哭

02/19 22:02, , 20F
好吧,改成女板小羅勃道尼
02/19 22:02, 20F

02/19 22:02, , 21F
我今天跟lp哥很無緣
02/19 22:02, 21F
恭喜火雞成為女板小羅勃道尼(欸

02/19 22:03, , 22F
怎麼會?
02/19 22:03, 22F

02/19 22:04, , 23F
今天好忙 都沒調戲到lp哥
02/19 22:04, 23F

02/19 22:05, , 24F
耶!我喜翻小勞勃道尼耶!
02/19 22:05, 24F
lp哥得十分!

02/19 22:07, , 25F
我想當女版的速水茂虎道欸OnO
02/19 22:07, 25F
那妳做菜要狂加橄欖油 像不用錢一樣一直加 http://imgur.com/Fa1ukUs
還有 94 則推文
還有 48 段內文
因為妳在南啊哈哈 又不代表胖~~~ 是說妳也自己說胖肚子跟胸部齁

02/19 23:48, , 120F
我可以說我胖你不能說我胖的概念
02/19 23:48, 120F
那肥呢

02/19 23:52, , 121F
胖胸部>///<
02/19 23:52, 121F
不是我說的>/////<

02/19 23:55, , 122F

02/19 23:55, , 123F
維多利亞超模 與 Selena Gomaz
02/19 23:55, 123F
Selena很可愛耶 喜歡這種有點肉的~

02/19 23:59, , 124F
維多利亞的天使們都超辣
02/19 23:59, 124F
超級辣 覺得追到一次就人生無憾(?)

02/20 00:13, , 125F
都不行o'_'o 你想要打架嗎QQQ
02/20 00:13, 125F
妳這是還沒打架就在QQ的意思嗎

02/20 00:27, , 126F
不是巧克力磚切一切融一融加配料倒容器定型就好了嗎(?)
02/20 00:27, 126F

02/20 00:27, , 127F
還是我一直以來都做錯了XD
02/20 00:27, 127F
差不多是這樣沒錯哈哈哈 但融化跟攪拌跟倒容器都好多眉角~~~ 融的時候看似正常但凝固之後就油水分離 攪拌的時候一直有氣泡 倒容器也會跑出來!

02/20 00:31, , 128F
純巧克力裝模很簡單阿@@@ 個人覺得生巧克力定型才是挑
02/20 00:31, 128F

02/20 00:31, , 129F
02/20 00:31, 129F

02/20 00:32, , 130F
可惡我需要多練習幾次~~~原來生巧克力也可以定型 還以為只能一大塊切小塊來吃

02/20 00:50, , 131F
真的切塊比較好...我把保鮮膜撕小塊 鋪在模上
02/20 00:50, 131F

02/20 00:51, , 132F
然後巧克力填進去慢慢壓成心型再拿起來去冰
02/20 00:51, 132F

02/20 00:51, , 133F
一次一顆 巧克力過軟過硬都不好做
02/20 00:51, 133F

02/20 00:51, , 134F
超廢時的~~還好男友全家人都說好吃
02/20 00:51, 134F

02/20 00:52, , 135F
我天真的第一次把生巧克力直接到模 全部毀掉重做QQ
02/20 00:52, 135F

02/20 00:52, , 136F
倒模子完之後要敲一敲 讓空氣跑出來
02/20 00:52, 136F
天啊感覺好搞剛 真是辛苦了~~~~~幸好好吃!真是賢慧~ ※ 編輯: crispycarrot (1.172.93.37), 02/20/2016 01:05:27

02/20 01:12, , 137F
是翠羅!!
02/20 01:12, 137F

02/20 01:43, , 138F
(っ=勒鱁)っ 這是什麼@@
02/20 01:43, 138F

02/20 08:12, , 139F
很可愛呀~再做幾次一定會更漂亮!
02/20 08:12, 139F

02/20 09:07, , 140F
融化後倒進模子裡 等巧克力涼些後冰冰箱10分鐘會很好脫
02/20 09:07, 140F

02/20 09:07, , 141F
02/20 09:07, 141F

02/20 09:19, , 142F

02/20 09:19, , 143F
我妹做的婚禮小物,哈哈
02/20 09:19, 143F

02/20 12:57, , 144F
推一下37歲的Eric
02/20 12:57, 144F

02/20 14:03, , 145F
咦咦咦,可是我都融化再冰起來而已也,從來沒有控制過溫度
02/20 14:03, 145F

02/20 14:03, , 146F
,還是都很好做耶,也很好脫模⊙_⊙ 所以一直以為巧克力很
02/20 14:03, 146F

02/20 14:03, , 147F
好做
02/20 14:03, 147F

02/20 18:34, , 148F
跟樓上一樣都是融化之後灌模然後丟冰箱 沒調溫 覺得還滿
02/20 18:34, 148F

02/20 18:34, , 149F
成功的 第一次做巧克力就上手(?)
02/20 18:34, 149F

02/20 23:55, , 150F
又4ni威廉?
02/20 23:55, 150F
文章代碼(AID): #1MnnaVDl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naVDl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