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住宿還是留在家裡?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海馬影后)時間10年前 (2016/02/17 10:23), 10年前編輯推噓106(1159129)
留言253則, 1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真的開始糾結了 希望大家能提出建議或一針見血的建言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我現在大一 快開學了 因為學校離家裡不太算遠 (騎車40分鐘內會到) 可是每天騎車其實也挺累的 家裡父母管很嚴 原本上學期也想報名住宿 可是他們不同意 也就作罷 但是我住家裡發現 學校很多活動都無法參加(活動幾乎都是晚上) 也不是一定要參加活動 但是大學不就是要培養興趣 參加社團等等嗎? 而且住家裡爸媽又整天都在叨念 從小到大已經快受不了 想自己出去住住看 現在下學期好不容易抽到宿舍了 但是我爸又開始罵我沒理由住宿 說什麼整天在睡覺啊 什麼做報告都是屁 出去住又要花更多錢(好吧這點我承認) 可是錢的部分其實不是太大問題 說我出去就會變壞啊不會再回來了 我說我想多一點時間能自己利用 (家裡有門禁,晚上10點沒回家就會開始狂打電話…) 大略以上概述 現在心情很亂 我爸又開始發飆說要出去就趕快出去別回來了看了就討厭 要我把家裡自己的東西都弄走把房間讓給弟弟 以後不用回來了什麼的 可是這不是我的本意啊 但是他們又很難溝通 完全無法理解我 我本身有在打工 但是那是做當經驗的 一個禮拜也才一次 要住宿所以也請辭了只是要等找到接我位置的人我才會走(責任的概念) 住宿的話我爸說就不給車騎 打工乾他屁事 說我有車就會整天跟朋友出去(重點是我根本沒有啊…) 反正小事大事一堆 現在一直叫我要走快走 我也開始糾結我到底該不該出去住 有另一個想法是說我考轉學考考去別間離家遠的學校… 思緒紊亂有想到什麼再補充 希望大家給我一些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55.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75826.A.65A.html

02/17 10:25, , 1F
找工具人天天載你上下學
02/17 10:25, 1F

02/17 10:26, , 2F
我會住宿
02/17 10:26, 2F

02/17 10:26, , 3F
大學一定要體驗住外面 一方面長大學自我打理生活一方面
02/17 10:26, 3F

02/17 10:26, , 4F
脫離掌控xD
02/17 10:26, 4F

02/17 10:26, , 5F
支持一樓
02/17 10:26, 5F

02/17 10:27, , 6F
1樓意見不錯
02/17 10:27, 6F

02/17 10:27, , 7F
騎車40分鐘其實很遠吧
02/17 10:27, 7F

02/17 10:27, , 8F
你轉學好了 有多遠考多遠...
02/17 10:27, 8F

02/17 10:28, , 9F
我學校搭車要一個半小時加上走路大概兩個小時 大二沒住宿每
02/17 10:28, 9F

02/17 10:28, , 10F
天浪費四個小時通勤完全沒上課的動力 大三外宿住離學校五分
02/17 10:28, 10F

02/17 10:28, , 11F
鐘 好多了
02/17 10:28, 11F

02/17 10:28, , 12F
我每天上班騎30分鐘都覺得很煩了... 風神大啊
02/17 10:28, 12F

02/17 10:28, , 13F
我覺得通勤最可怕是時間的浪費 如果你覺得時間還好 就幫家
02/17 10:28, 13F

02/17 10:28, , 14F
裡省錢住家裡吧
02/17 10:28, 14F

02/17 10:30, , 15F
太猛了,每天四小時
02/17 10:30, 15F

02/17 10:30, , 16F
一定是住宿,我就是因為被迫不能住宿所以選擇了討厭
02/17 10:30, 16F

02/17 10:30, , 17F
的學校還無法脫離家裡的控制,現在超後悔的啊!!原
02/17 10:30, 17F

02/17 10:30, , 18F
po才大一而已,塊陶~~~
02/17 10:30, 18F

02/17 10:30, , 19F
其實社團我到大二就懶得參加了XD
02/17 10:30, 19F

02/17 10:30, , 20F
四小時都已經上四節課了
02/17 10:30, 20F

02/17 10:30, , 21F
我騎車10分鐘都嫌煩了
02/17 10:30, 21F

02/17 10:30, , 22F
住宿也是不錯但不要遇到爛室友!
02/17 10:30, 22F

02/17 10:31, , 23F
家裡管太多的不是一開始就要考到天高皇帝遠的學校嗎X
02/17 10:31, 23F

02/17 10:31, , 24F
D
02/17 10:31, 24F

02/17 10:31, , 25F
其實我住宿4年都很宅... 宅已刻劃在我的靈魂裡 XD
02/17 10:31, 25F

02/17 10:32, , 26F
大學一定要住外面!!!!!
02/17 10:32, 26F

02/17 10:32, , 27F
你搬出去住多花的錢是你自己出還是家裡出?
02/17 10:32, 27F

02/17 10:32, , 28F
住家裡 跟夜唱團 妳爸媽一定不同意吧?跟夜景流星團
02/17 10:32, 28F

02/17 10:33, , 29F
也不行吧?跟消夜團 也無法吧?跟營隊練習到很晚團
02/17 10:33, 29F

02/17 10:33, , 30F
而且大一課本來就比較多,大三大四在課比較少再搬回來
02/17 10:33, 30F

02/17 10:33, , 31F
距離事小 是你跟你爸之間溝通有了很大問題 (遠望)
02/17 10:33, 31F

02/17 10:33, , 32F
可能也會一直被打電話吧
02/17 10:33, 32F

02/17 10:33, , 33F
錢不是太大問題???所以以後妳住外面的所有開銷都是自己
02/17 10:33, 33F

02/17 10:33, , 34F
付??除非都妳自己出才不是問題吧...
02/17 10:33, 34F

02/17 10:34, , 35F
住宿吧
02/17 10:34, 35F

02/17 10:34, , 36F
住宿才有大學生活啊。 住了之後,遠香近臭,搞不好跟
02/17 10:34, 36F

02/17 10:34, , 37F
父母關係會好點。
02/17 10:34, 37F

02/17 10:35, , 38F
自己負擔所有的費用 想自由住宿就沒什麼好說
02/17 10:35, 38F

02/17 10:35, , 39F
住宿吧~~住家裡太沒讀大學的FU了~~出社會十幾年一直覺得當
02/17 10:35, 39F
還有 174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2/17 14:23, , 214F
學校活動好像也沒漏過?
02/17 14:23, 214F

02/17 14:28, , 215F
大一不住宿 真的會和同學不熟 女生尤其嚴重
02/17 14:28, 215F

02/17 14:30, , 216F
住宿
02/17 14:30, 216F

02/17 14:31, , 217F
住宿!
02/17 14:31, 217F

02/17 14:36, , 218F
40min大概是從市政府騎到淡江大學或輔仁的距離...每天騎
02/17 14:36, 218F

02/17 14:36, , 219F
穩崩潰
02/17 14:36, 219F

02/17 14:40, , 220F
辦助學貸款啊 住宿生活費 自己打工 省一點過得去
02/17 14:40, 220F

02/17 14:41, , 221F
不給車騎 也過得去啊 這種情緒勒索自己小孩的
02/17 14:41, 221F

02/17 14:42, , 222F
只會把小孩越推越遠 獨立一點吧!!!
02/17 14:42, 222F

02/17 14:45, , 223F
自己付房租學費生活費書費你會很忙打工
02/17 14:45, 223F

02/17 14:52, , 224F
住宿 之後他們就會求你回家了
02/17 14:52, 224F

02/17 14:52, , 225F
距離遠才懂得珍惜啊
02/17 14:52, 225F

02/17 14:53, , 226F
住宿吧,不然大學時間都花在交通(跟門禁)上有點浪費
02/17 14:53, 226F

02/17 15:06, , 227F
推住宿
02/17 15:06, 227F

02/17 15:13, , 228F
當然住外面!騎40分鐘很累,晚上視線不好,基於安全考量
02/17 15:13, 228F

02/17 15:15, , 229F
如果可以重來08高中一定認真念書
02/17 15:15, 229F

02/17 15:56, , 230F
開明的家庭就住家裡,家嚴的就外宿
02/17 15:56, 230F

02/17 16:36, , 231F
面對現實吧,網友一片叫好你就可以外宿了嗎
02/17 16:36, 231F

02/17 16:37, , 232F
大推住宿 太自由了!而且你從小都跟家人住 試試跟同學住
02/17 16:37, 232F

02/17 16:37, , 233F
也不錯 只是要看你遇到怎麼樣的室友 說不定如果你住外面
02/17 16:37, 233F

02/17 16:37, , 234F
還有可能跟家裡摩擦變少關係變好~
02/17 16:37, 234F

02/17 16:42, , 235F
淚推yellowlin
02/17 16:42, 235F

02/17 16:57, , 236F
住宿
02/17 16:57, 236F

02/17 18:09, , 237F
你爸跟我媽好像 控制慾很重
02/17 18:09, 237F

02/17 18:10, , 238F
噓你的錢不是問題 若是吃住全部開銷都自己付再補推
02/17 18:10, 238F

02/17 18:38, , 239F
住宿 住家裡又被管很嚴的話整個邊緣
02/17 18:38, 239F

02/17 19:04, , 240F
錢不是太大問題就自己去打工啊,沒賺錢都不知道父母辛苦.
02/17 19:04, 240F

02/17 19:04, , 241F
..不想被操控就自己賺生活費。
02/17 19:04, 241F

02/17 19:05, , 242F
住宿+1。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你爸媽的,不要讓自己後悔
02/17 19:05, 242F

02/17 19:05, , 243F
02/17 19:05, 243F

02/17 20:21, , 244F
我大學都通勤,也沒有跟同學處不好啊,分組從來沒落單過@@
02/17 20:21, 244F

02/17 20:22, , 245F
不過我覺得原PO在跟爸爸媽媽說話時,可以再放軟一點,爸
02/17 20:22, 245F

02/17 20:22, , 246F
媽也是需要哄的XD 挑起爸爸的情緒只會讓你們更難討論
02/17 20:22, 246F

02/17 20:34, , 247F
你好可憐
02/17 20:34, 247F

02/17 21:01, , 248F
你無法讓家裡信任才是最大的問題
02/17 21:01, 248F

02/17 22:29, , 249F
不住宿每天趕早8會過勞QQ
02/17 22:29, 249F

02/19 14:22, , 250F
去辦就貸跟住貸 自己打工賺生活費 完美解決
02/19 14:22, 250F

02/20 20:30, , 251F
通勤花費不會比住宿省多少阿 一定要住宿阿阿
02/20 20:30, 251F

02/23 15:28, , 252F
住學校宿舍的話問題應該不大,好好跟家人說吧,我當初
02/23 15:28, 252F

02/23 15:28, , 253F
也是跟家人說想參加校內活動才住宿
02/23 15:28, 253F
文章代碼(AID): #1MmzcoPQ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mzcoPQ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