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未來婆婆讓我很無奈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marice)時間10年前 (2016/02/16 19:33), 10年前編輯推噓9(13430)
留言47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天啊!!! 未來婆婆自作主張結婚宴不收禮金 開口要請五星級飯店 不出錢就算了 可以不 要干涉那麼多嗎... 而且如果真的不收禮金可以早點拿出來討論嗎!!? 不收禮有不收禮的 請法 難道兒子媳婦辛苦賺的錢是用來擺面子 可以留點後路給我們嗎...還說我說到錢就 很現實 難道我能放著我未來的家庭不管嗎...有多少本事做多少事嘛...五星級要打平已 經很難 可以不要一直挖洞給我們跳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83.83.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22386.A.414.html

02/16 19:35, , 1F
很多老人家都沒那本錢還硬要裝闊 反正不是自己的錢ㄆㄆ
02/16 19:35, 1F

02/16 19:35, , 2F
第一排版跟點點點很煩 第二人家長輩你何必這樣 第三
02/16 19:35, 2F

02/16 19:35, , 3F
你不去跟他講跟鄉民講是要?
02/16 19:35, 3F

02/16 19:38, , 4F
真的不行就分開辦,男方那場你都不要管,你未婚夫吃不
02/16 19:38, 4F

02/16 19:38, , 5F
消自己就會去跟他媽溝通了
02/16 19:38, 5F

02/16 19:39, , 6F
請未婚夫硬起來
02/16 19:39, 6F
無奈就是分開辦了 結婚這裡是我跟未來老公自己出錢 訂婚我爸媽處理 我也直接的跟未 來婆婆說希望她能為我們想 收禮隨心意 結果就跑去跟兒子說媳婦現實 只是想抒發一下 而已 畢竟現在Facebook 都是長輩 唉 ※ 編輯: maricelala (49.183.83.240), 02/16/2016 19:45:58

02/16 19:43, , 7F
真的假的阿?
02/16 19:43, 7F

02/16 19:52, , 8F
你爸媽一場你一場,那公婆呢?? 他們叫"主婚人"不是叫
02/16 19:52, 8F

02/16 19:53, , 9F
假的阿,你覺得那是你的婚禮你是主角,她覺得她才是主
02/16 19:53, 9F

02/16 19:53, , 10F
角,而且這種認知落差很常見,最簡單就是你讓她自己搞
02/16 19:53, 10F

02/16 19:53, , 11F
一場,你就當人型立牌,啥都不要管,有事叫她找她兒子
02/16 19:53, 11F

02/16 19:54, , 12F
張羅,把問題丟給你未婚夫去坦
02/16 19:54, 12F

02/16 19:54, , 13F
要不你就結婚那場放給老公跟婆婆處理,你去跟爸媽一起
02/16 19:54, 13F

02/16 19:54, , 14F
辦訂婚那場
02/16 19:54, 14F

02/16 20:14, , 15F
可以男方不收禮金,女方收
02/16 20:14, 15F

02/16 21:08, , 16F
分開辦 男方場讓未婚夫全權負責
02/16 21:08, 16F

02/16 21:34, , 17F
男方場讓婆家自己處理吧!妳就顧好訂婚場就好了
02/16 21:34, 17F

02/16 21:45, , 18F
分開辦,妳和爸媽辦訂婚,婆家和老公辦結婚,虧錢他們
02/16 21:45, 18F

02/16 21:45, , 19F
自己想辦法補,有事嗎?沒出錢還干涉是怎樣?你老公沒
02/16 21:45, 19F

02/16 21:45, , 20F
坦一下自己父母嗎?
02/16 21:45, 20F

02/16 21:48, , 21F
結婚叫你老公全出啊,他媽想擺闊叫他自己負責
02/16 21:48, 21F

02/16 21:49, , 22F
不然自己老母都坦不住,有沒有肩膀啊
02/16 21:49, 22F

02/16 22:44, , 23F
訂婚結婚分開,都是男方女方各一場比較多喔
02/16 22:44, 23F

02/17 00:01, , 24F
我公婆也是想要面子又不想出錢,還揚言說不照他們意思做
02/17 00:01, 24F

02/17 00:01, , 25F
就不出席,最後他們選擇禮金,但要找禮金簿就順手拿走了
02/17 00:01, 25F

02/17 00:01, , 26F
女方的禮金,要知道,結婚就是惡夢一場,趕快辦完就會醒來
02/17 00:01, 26F

02/17 00:01, , 27F
了XD 婚後就是少見面大家相安無事。
02/17 00:01, 27F

02/17 00:07, , 28F
你們就拖著不要訂場地,五星飯店沒那麼好訂
02/17 00:07, 28F

02/17 00:08, , 29F
到時就這訂不到那訂不到
02/17 00:08, 29F

02/17 00:40, , 30F
直接跟她說:好,那宴客只請親人(雙方父母長輩兄弟姊妹),
02/17 00:40, 30F

02/17 00:40, , 31F
其他沒錢請不了
02/17 00:40, 31F

02/17 01:02, , 32F
紅明顯。公婆若說不照他們意思就不出席,你就回
02/17 01:02, 32F

02/17 01:04, , 33F
「可以啊,那都照你們意思,只是我們不出席。」
02/17 01:04, 33F

02/17 01:04, , 34F
看誰狠。到底是公婆不出席嚴重還是新郎新娘不出席
02/17 01:04, 34F

02/17 01:04, , 35F
嚴重
02/17 01:04, 35F

02/17 01:11, , 36F
你可以請你的親友只去訂婚 若訂婚席次不夠 就另辦歸寧
02/17 01:11, 36F

02/17 01:11, , 37F
結婚的錢讓你未婚夫全出
02/17 01:11, 37F

02/17 01:13, , 38F
若妳老公有本事付全額 那恭喜你 妳老公很有本事
02/17 01:13, 38F

02/17 01:14, , 39F
妳老公這麼強 媽媽會這樣想也正常啊 讓妳老公想辦法吧
02/17 01:14, 39F

02/17 01:44, , 40F
自作主張是怎麼自作主張?妳不會反駁嗎
02/17 01:44, 40F

02/17 01:47, , 41F
在這邊發文有啥用阿 你老公也很沒肩膀 妳確定要嫁==?
02/17 01:47, 41F

02/17 01:48, , 42F
現在不把話說清楚,以後還有得受。
02/17 01:48, 42F

02/17 09:21, , 43F
妳的坦超弱 以後妳連史萊姆都得自己慢慢敲 想清楚
02/17 09:21, 43F

02/17 14:55, , 44F
妳老公在幹嘛?很想問
02/17 14:55, 44F

02/17 19:36, , 45F
妳們分開辦 老公的存摺先從婆婆那拿過來 她要討桌
02/17 19:36, 45F

02/17 19:36, , 46F
錢 就說存款都拿去繳其他的錢了 沒有剩 桌錢婆婆
02/17 19:36, 46F

02/17 19:36, , 47F
就會自己付了
02/17 19:36, 47F
文章代碼(AID): #1MmmZoGK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mZoG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