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家母月薪25k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position)時間10年前 (2016/02/16 18:41),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引述《BBc3 (邱邱臉)》之銘言: : 國三時因為一些家庭因素 : 我跟我媽兩人搬到一個比較鄉下的地方租房子過生活 : 她在早餐店打工,月入25k(一開始更少) : 我自從高一開始自己打工後,就沒伸手跟她拿過錢 : 還分期付款買了一台機車給她騎 : 月入25k當然是常常入不敷出 : 而她解決沒錢的方法就是---借 : (以前借到負債100多萬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然後借了又還不出來 : 我也有勸她換一份錢比較多工作,但她就是不想換 : 我意識到她的金錢觀需要改善,所以去借了一些書回家給她看 : 但她卻告訴我:下班很累了懶得看 : 好想改善這個生活環境 : 但自己的媽媽卻不爭氣 : 覺得好無能為力 : 請給我一點方向或意見吧… 看到你的處境,忍不住想回個文 我父母也是很早就離婚,由我媽媽一個人扶養三個小孩 當時經濟壓力太大,所以我們大概國中就出來發海報 高中我也是在也是半工半讀把學業完成的 我一直都有維持一定的成績 所以獎學金在當時也是我的收入之一 考上國立大學後,半工半讀的生涯也從未停過 原本以為生活漸入佳境的我,因為媽媽理財觀念不佳 因此被騙了很大一筆錢~ 雖然現在的日子又是開始走下坡的時候 有一堆債要還、有課業要顧、要安撫媽媽情緒、要利用時間打工 不過這時候我也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尤其是老師,都給我許多教學助理的工作機會 過去累積的一些學識可以拿來去教小朋友 過去學的一些技巧可以跟廠商簽產學合作 過去當工讀的銷售經驗可以拿來去接百貨pt 我只是想說~出身不是你能選擇的 但是你才高中,即使雖然必須打工,但也要好好把握學習機會 歲月總是一眨眼的! 媽媽的財務狀況若暫時無法改善只能看能否不要在擴大 然後希望你不要因為環境放棄學習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49.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19270.A.804.html

02/16 19:01, , 1F
推認真回
02/16 19:01, 1F

02/17 00:26, , 2F
02/17 00:26, 2F
文章代碼(AID): #1Mmlp6W4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lp6W4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