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又開始對電玩汙名化了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達克)時間12年前 (2014/05/22 22:21),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4 (看更多)
※ 引述《emip (遇到瘋狗)》之銘言: : 我個人覺得.. : 無法說服人的原因是因為無法解釋台灣這麼多人看過殺人電影 捅人電玩 : 就出了這麼一個捷運殺人狂 : 是 殺人電影捅人電玩"也許"有影響 : 大家把鄭捷的一生翻出來看 發現他玩捅人電玩 所以說這"也許"有影響 合情合理 : 但是影響多深多遠沒有人說得準 : 如果要把捷運殺人狂究責於捅人電玩 : 基本上這就犯了小數法則 : 再說了 : 哪部電玩不捅人的 : 就算運動類也是競技比賽的一種 只是手上拿的不是刀 : 我們就算很認真考慮這些家長的訴求 : 因為養出捷運殺人狂就要求抑制捅人電玩是不切實際的事情 : 事實上家長對自己的小孩就負有教育責任 : 你當然可以為了自己的理想去禁止小孩接觸殺人電影 捅人電玩 : 反正這是你跟你小孩之間的事情 與他人無關 : 雖然大多數的結果是你越禁止 小孩越會想辦法偷偷弄到手 : 最後玩不過小孩的家長 : 只好出來喊這些殺人電影 捅人電玩是元凶 應該抵制 : ...我覺得鴕鳥的好像不只是我們 簡而言之 一般家長遇到小孩被抓 第一個反應 絕對不是自己教的不好 第二個反應 我的小孩最純真 最乖 一定是學校沒教好 不然就是交到壞朋友 不過 這位同學正好是特例 因為他沒有朋友 無法說被教壞 只好推給電玩 全天下玩電玩的人這麼多 也只有他一個砍人 也說不過去 不過反過來說 我個人對這類電玩的看法 著重砍人無雙的快感 有時的確會讓人覺得麻木 例如 你在看別國戰爭時 好像就是在看人家玩電玩一樣 沒什感覺 長期下來 不易對世界發生的事情具有同情心 而且事不關己 我個人覺得這類電玩 其實也不是很好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32.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768473.A.3DA.html

05/22 22:36, , 1F
會把電玩和現實混淆的本來就有問題了
05/22 22:36, 1F

05/22 22:37, , 2F
而且也不一定是電玩影響 電影新聞漫畫戲劇一堆
05/22 22:37, 2F

05/22 22:38, , 3F
甚至都沒有 他看別國戰爭一樣沒感覺 他本身就有問題了
05/22 22:38, 3F

05/22 22:41, , 4F
想到用PSP玩無雙玩手都長繭了...
05/22 22:41, 4F

05/22 23:04, , 5F
不,我覺得正好相反。COD_MW2有一關就是要你扮演恐怖分子
05/22 23:04, 5F

05/22 23:05, , 6F
在機場無差別大屠殺。玩了以後非常有感觸,反而對戰區
05/22 23:05, 6F

05/22 23:05, , 7F
和恐怖攻擊的受害者更加同情
05/22 23:05, 7F

05/22 23:19, , 8F
我記得那一關是叫"No Russian"
05/22 23:19, 8F

05/23 06:18, , 9F
反例太多了 去問你爸媽 對非洲那天天有人餓死跟戰爭會覺得
05/23 06:18, 9F

05/23 06:19, , 10F
難過或哀傷嗎? 不是跟自己相關的話 大多無感啦
05/23 06:19, 10F
文章代碼(AID): #1JVWVPFQ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VWVPFQ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