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我也可以加入包圍警局的行列嗎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藤川22)時間12年前 (2014/04/13 02:39), 編輯推噓3(11821)
留言40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真不知道哪裡違法、哪裡違憲XD 雖說中正一的公告有瑕疵是不能否認的,但真的就是一堆人腦補+大家心情浮造成的結果 局長從來沒有想要挑戰法律,只記得他只說過他會負責,你覺得一個可以當到分局長的 會笨到去挑戰法律嗎XD 只可惜他的話被過度放大解讀 至於公告:廢止該聯盟即日起在立法院周邊之集會許可,同時對於日後所申請之集會不予 許可。 這句話如果只斷章取義後面就會被誤解成永遠禁止該團體申請的集會,實際上並不是。 (該團體已經有在申請中四月底的集會,文中所指的是這個) 當然,不可否認這份公告再用字上會讓人引起誤會,所以分局長有錯我是認同的。 但也請想想為甚麼會被禁止集會遊行吧XD 不太懂對政策不滿意就去圍是甚麼心態,還冥紙勒XD 完整版方仰寧的談話,他有說過他完全不驅離嗎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e1ubriYW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10.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327989.A.D33.html

04/13 02:41, , 1F
true
04/13 02:41, 1F

04/13 03:12, , 2F
這只是市府前幾天提到的路過
04/13 03:12, 2F

04/13 03:46, , 3F
局長說的挺清楚的,持續柔性勸離,立場便是希望群眾
04/13 03:46, 3F

04/13 03:46, , 4F
離開,完全不驅離似乎過度解讀了
04/13 03:46, 4F

04/13 03:50, , 5F
去想想為什麼禁止集會遊行是違憲的吧 還po文勒
04/13 03:50, 5F

04/13 04:19, , 6F
所以你的立場是集會遊行為許可制? 而非大法官釋憲的報備?
04/13 04:19, 6F

04/13 04:21, , 7F
任何法在違背憲法的情況下 都不是不被允許的 而且是"當下"
04/13 04:21, 7F

04/13 04:29, , 8F
就算不是違反現在的憲法,但是肯定違反將來的憲法
04/13 04:29, 8F

04/13 04:50, , 9F
看到第一行就知道你ㄧ定會被噓了
04/13 04:50, 9F

04/13 06:37, , 10F
這個撤銷其實蠻沒道理的喔 多想想
04/13 06:37, 10F

04/13 06:41, , 11F
為何都不先搞清楚再反對呢?
04/13 06:41, 11F

04/13 06:41, , 12F
至於對政策不滿去圍是民主國家很正常的表現吧...
04/13 06:41, 12F

04/13 06:48, , 13F
集會遊行法被宣告違憲還不知道?
04/13 06:48, 13F

04/13 07:07, , 14F
........
04/13 07:07, 14F

04/13 07:29, , 15F
04/13 07:29, 15F

04/13 07:45, , 16F
去年五一勞動節,這個局長發明用竹干去戳抗議的勞工
04/13 07:45, 16F

04/13 07:45, , 17F
今年五一勞動節,這個天才局長不知道還會發明什麼東西
04/13 07:45, 17F

04/13 08:48, , 18F
哀...
04/13 08:48, 18F

04/13 08:48, , 19F
ㄧ個有權力的人 在別人告知違法違憲的同時
04/13 08:48, 19F

04/13 08:49, , 20F
卻不願意撤回當下的決定 要持續做下去 並說會負責任
04/13 08:49, 20F

04/13 08:51, , 21F
這不是踐踏憲法嗎?
04/13 08:51, 21F

04/13 08:54, , 22F
再來 一些事情用公告錯誤就能帶過
04/13 08:54, 22F

04/13 08:54, , 23F
這樣解釋也可以拉~ 你的自由
04/13 08:54, 23F

04/13 08:55, , 24F
再來 當天如果是路過的話 套用台北市政府的公告
04/13 08:55, 24F

04/13 08:55, , 25F
是可以路過的唷 不過隔天早上郝龍斌就說違法了
04/13 08:55, 25F

04/13 08:55, , 26F
但是下午又建立起了另外一套標準
04/13 08:55, 26F

04/13 08:57, , 27F
能不能跟我說看看這樣是什麼標準? 又依哪條規定呢
04/13 08:57, 27F

04/13 09:24, , 28F
唉。
04/13 09:24, 28F

04/13 09:25, , 29F
我覺得講到這裡可以去看一下行政院新版本的集遊法
04/13 09:25, 29F

04/13 09:25, , 30F
那東西真的會讓人更火大XD
04/13 09:25, 30F

04/13 09:45, , 31F
警察說以後都不准在這邊擺攤看一次趕一次,和流氓何異?
04/13 09:45, 31F

04/13 10:08, , 32F
那就看擺攤的定義了阿 合法的嗎
04/13 10:08, 32F

04/13 10:43, , 33F
無知不是錯 但是拿無知來打別人的臉就是過
04/13 10:43, 33F

04/13 13:01, , 34F
無知不是錯
04/13 13:01, 34F

04/13 13:22, , 35F
04/13 13:22, 35F

04/13 18:00, , 36F
某部份違憲,而且明年才失效,但某些人似乎比大法官還威呢
04/13 18:00, 36F

04/13 20:38, , 37F
方局長不是有說不會有肢體接觸嗎...他說會"口頭勸離"...
04/13 20:38, 37F

04/13 22:59, , 38F
你第一次看到民主國家人民去圍嗎?
04/13 22:59, 38F

04/14 00:03, , 39F
集遊並不是所有關於許可制的部分都違憲
04/14 00:03, 39F

04/18 14:46, , 40F
集遊法許可制哪有違憲 不要再誤導人了
04/18 14:46, 40F
文章代碼(AID): #1JIOXrqp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IOXrqp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