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婚前同居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眼圈)時間12年前 (2013/09/16 13:20), 編輯推噓5(5026)
留言3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謝謝大家的批評與指教,小弟受惠良多 有些沒說明的部分,再針對推文說明一下

09/16 04:11,
所謂"具體承諾"不這是這種承諾啦!是婚期!!又沒有確定
09/16 04:11

09/16 04:11,
一定會結婚,你要個很怕改變的人改變這麼多只為了跟你
09/16 04:11

09/16 04:12,
"試試看共同生活的可能"你有想過要是兩人生活習慣差太
09/16 04:12

09/16 04:12,
多導致結婚破局的可能嗎?你工作照做,他怎麼辦?
09/16 04:12

09/16 04:22,
約好28歲又如何 還是有因「生活不合」而告吹的可能
09/16 04:22

09/16 04:22,
要嘛就先訂婚
09/16 04:22

09/16 04:28,
我完全覺得沒保障啊 為了同居辭掉現在工作
09/16 04:28

09/16 04:28,
但同居卻也可能分手 那工作要重找?
09/16 04:28

09/16 04:33,
是我的話 除非已經結婚 否則應該不會辭掉工作
09/16 04:33
所以for覺得說應該結婚辦完婚禮登記了 再離職搂...可是這樣一下面臨太大的變動,我是覺得這樣不好啦... 其實承諾這個東西...是我一直很想要的 他很恐懼婚姻,同時個性也比較懶比較害怕改變 覺得結婚後根本沒有比較好 我一開始就和她說,因為小時候家庭比較不幸福 所以我人生唯一的目標就是有個幸福的小家庭 如果你不想結婚,那我們可能就沒有辦法繼續走下去 也有順便問她希望什麼時候結婚 為了這件事情我們吵滿多次的,因為他說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現在她就是不想想結婚的事情 最後她才脫口而出希望是28歲,我當然就配合他 現在和他說要訂婚,那我想應該又會吵架了吧...

09/16 04:38,
這太神 竟然甘於18k
09/16 04:38

09/16 05:08,
所以你還是沒看懂啊,你都說了未來事誰都說不準,可見你
09/16 05:08

09/16 05:09,
也知道一切都有破局可能.那女生要改變這麼大來跟你同
09/16 05:09

09/16 05:10,
居,加上他本來就是怕改變的人,他自然不肯啊!
09/16 05:10

09/16 05:10,
當然,要同居對你來說也有變動,可你從頭到尾是在自己已
09/16 05:10

09/16 05:11,
經熟悉的地方,你的顧慮當然少很多.你一古腦只看好處,
09/16 05:11

09/16 05:11,
可你女友看到的都是壞處.現在問題就是你完全看不到對
09/16 05:11

09/16 05:12,
你女友不利的部份,完全無法同理她的顧慮,那自然溝通不
09/16 05:12

09/16 05:12,
出結果
09/16 05:12
承上有些版友講的,同居也有可能因為生活不合而告吹 只能說會想同居當然是想朝向結婚的目標邁進 但是誰能夠保證未來一定不會發生生活不合的狀況 就跟做投資要先和顧客說明這個產品的風險 我在思考做任何決定的時候,也都會把相關可能性和她說明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生活很融洽 有誰能夠保證一定? 就算沒有同居好了,直接結婚 到時候遇到生活不合,還不是會面臨離婚 只能說生活習慣不合,當然是努力的去避免,但是沒辦法給保證 因為目前他有來我家住或是出去玩 基本上家事都是我在做 像是要吃東西絕對都我出去買、他吃完東西也就放在那邊,都我在收 他的衣服除了內衣外,都是我負責丟洗衣機,洗好負責曬 這部份希望能夠好好的溝通相處 因為以後組織家庭總是兩個人都要互有分擔,我很難一肩扛起所有事情

09/16 06:08,
我跟我先生婚前就跨國遠距,婚後也還跨國中
09/16 06:08
我不能接受婚後還沒有同住...所以這可能是婚後要同住的前提之下吧! 謝謝你!

09/16 06:23,
你何不找個時間去找他父母談談, 等他父母支持再說
09/16 06:23
我們交往三年到現在也有穩定的工作了,不過他還是堅持不讓她家人知道她有男友 而我已經帶她回我新竹的家見過我家人好幾次了  QQ 之前也為這個事情吵過 因為搬出來住的前置程序應該先讓她家人知道 不然他突然和她家人說她有男友,馬上要搬出來,他家人一定會殺了我 後來他給了我4次時間要和家人講,但是都跳票... 最後一次期限是在我生日前講...

09/16 06:28,
你要想 要不是女方是甘於18k的人 他八成你大五退學時就
09/16 06:28

09/16 06:29,
甩了你 再說雖然你現在比他強些 但也沒多強吧 根本cover
09/16 06:29

09/16 06:30,
不了他 你該做的是賺多點錢cover他 讓他能在賺很少的情
09/16 06:30

09/16 06:30,
況下仍衣食無虞 並結個婚 這樣才有立場把女方找來北部吧
09/16 06:30

09/16 06:31,
不然他朋友家人都在台南 舒舒服服的 幹嘛為了你離鄉
09/16 06:31

09/16 06:35,
你去台南跟她家人一起住要不要?
09/16 06:35

09/16 06:36,
等滿一年後申請調職過去
09/16 06:36

09/16 06:36,
畢竟現在也沒買房 沒有房貸壓力
09/16 06:36

09/16 07:18,
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是一間18K的公司會給7天年假
09/16 07:18

09/16 07:29,
普考薪水那麼低 到台南生活品質會高一點吧?!
09/16 07:29

09/16 07:31,
之前也有篇一樣但女生來抱怨媽媽不放行的 可以參考
09/16 07:31

09/16 08:15,
沒保障+1,要不你們先認真雙方討論好婚期
09/16 08:15

09/16 08:33,
有夠自私自利,為什麼要女生換工作,不是你換工作
09/16 08:33

09/16 08:34,
而且還不保證未來能在一起,要女生辭掉工作還不一定在一起
09/16 08:34

09/16 08:35,
你自己薪水又低,養不起兩人,還真有臉要女生到台北找你
09/16 08:35
還有 52 則推文
還有 11 段內文
09/16 12:08,
同居的理由
09/16 12:08
同上,我有問他說以後同居希望想住哪...

09/16 12:19,
我跟男友之前也是遠距離(北部/南部) 我們都有結婚的打算所
09/16 12:19

09/16 12:19,
以約滿了我就很積極的調到南部~~現在我們在同一個城市上班
09/16 12:19

09/16 12:20,
下班後如果我不累就會做個簡單的晚餐~~我覺得這樣好幸福^^
09/16 12:20

09/16 12:22,
我看過朋友是結婚後仍然分處2地的,只有週末能見面,我沒
09/16 12:22

09/16 12:23,
辦法忍受結婚了還要分開>< 所以當初就跟男友講好,調成功
09/16 12:23

09/16 12:23,
才會開始規劃結婚的事
09/16 12:23
對!!! 我希望結婚後至少要能夠住在一起!!! 不管哪個城市 婚後沒有住在一起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可能原本文內寫得不好 同居的目的不等於試婚沒錯 只是希望一切都能夠照進度走 他曾經說過希望28歲結婚,問題是我們現在連她家人都不知道我的存在 這時候就該好好規劃了吧... 我現在25,起碼讓她家人知道我的存在約半年到一年,才好繼續 這時間要慢慢做人情給他的家人好印象 再來就是搬出來同居,等生活穩定大概也是27~28歲 剛好可以討論結婚的事情 因為他說9尾不能結,30後又太晚 地點我有先給他選,他說還是北部比較方便 所以才下這個結論的 只是我不懂每次和他討論說好的 過一個禮拜又全部都不一樣... 回覆完這篇,我發現最大的問題不是他要不要同居 而是她想不想結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26.27 ※ 編輯: damaishin 來自: 61.60.126.27 (09/16 13:28)

09/16 13:31, , 1F
我覺得女方沒有很愛你,你順其自然吧別強求~
09/16 13:31, 1F

09/16 13:33, , 2F
28歲也只是敷衍硬給的...真的到了28歲他如果裝死硬不結
09/16 13:33, 2F

09/16 13:33, , 3F
你還是拿他沒辦法~(親身經歷)
09/16 13:33, 3F

09/16 13:42, , 4F
交往這麼久還不讓你見家長 加上你交往前提是想結婚...
09/16 13:42, 4F

09/16 13:46, , 5F
看完後覺得 女生和你交往是認真的嗎?
09/16 13:46, 5F

09/16 13:48, , 6F
所以你找到真正問題在哪,就不用糾結同居問題,分手吧
09/16 13:48, 6F

09/16 13:50, , 7F
婚姻版有很多抱怨文往往是,婚前早就知道的問題
09/16 13:50, 7F

09/16 13:50, , 8F
女方以為「結婚後會改善」就結婚了,結果問題變得更嚴重
09/16 13:50, 8F

09/16 13:51, , 9F
然後上來抱怨說:不是結婚了,怎麼對方問題沒解決還更嚴重
09/16 13:51, 9F

09/16 13:51, , 10F
你和女方的問題不是願意不願意同居的問題,而是女方本身的態
09/16 13:51, 10F

09/16 13:52, , 11F
態度,你卻以為可以靠同居試試看問題所在,而變成強迫他人
09/16 13:52, 11F

09/16 13:53, , 12F
其實問題早就浮現出來了,同居與否只是逼你面對現實而已
09/16 13:53, 12F

09/16 14:01, , 13F
我覺得她不愛你~而你也不用糾結於同居,問題不在那裡
09/16 14:01, 13F

09/16 14:02, , 14F
看起來女生都沒有努力什麼,全部都因為"懶"也太過份了
09/16 14:02, 14F

09/16 14:02, , 15F
現在即使要同居,先過父母那一關才是必要的...
09/16 14:02, 15F

09/16 14:03, , 16F
我覺得你...溝通無效做好心理準備就放手吧
09/16 14:03, 16F

09/16 15:01, , 17F
看完補充覺得對方無心正視你跟她溝通的內容 可以再試著認
09/16 15:01, 17F

09/16 15:01, , 18F
真溝通一次看看 如果真無改善那就放生吧
09/16 15:01, 18F

09/17 03:19, , 19F
連兩個月見面一次都覺得懶的女生,你真的要娶?
09/17 03:19, 19F

09/17 03:20, , 20F
你是個好男人,好好珍惜自己吧,婚後會很累
09/17 03:20, 20F

09/17 12:15, , 21F
女生沒有想跟你結婚的意思 如果你還想說服她
09/17 12:15, 21F

09/17 12:15, , 22F
試著用她的立場想吧
09/17 12:15, 22F

09/17 12:15, , 23F
如果她來跟你同居 然後分手了 她是不是幾乎失去一切
09/17 12:15, 23F

09/17 12:16, , 24F
連有男朋友這件事都沒告訴家人 還辭掉工作跑到台北跟男人
09/17 12:16, 24F

09/17 12:16, , 25F
同居 你覺得這個家她還回得去嗎? 工作還能再找到嗎
09/17 12:16, 25F

09/17 12:17, , 26F
男友也沒了家也沒了工作也沒了 她唯一得到的只有
09/17 12:17, 26F

09/17 12:17, , 27F
"這個男人不能嫁" 的驗證而已
09/17 12:17, 27F

09/17 12:18, , 28F
為了結婚離家辭工作是很多遠距離情侶要結婚要面對的事
09/17 12:18, 28F

09/17 12:19, , 29F
多想一點 沒有那麼難解決 但最難解的只有 "她不想"
09/17 12:19, 29F

09/17 12:19, , 30F
所以你用錯力了 幫她留意工作什麼的根本不是誘因
09/17 12:19, 30F

09/17 12:47, , 31F
似乎認識原PO 應該是個好人
09/17 12:47, 31F
文章代碼(AID): #1IDfKsnp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6
152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5 篇):
26
152
文章代碼(AID): #1IDfKsnp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