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遠距離的無奈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小草)時間12年前 (2013/09/15 13:57), 編輯推噓12(12039)
留言5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原po只是想抒發抒發心情~ 如果有人可以給我一點回應或共鳴(gerogerogero)我會很開心~謝謝 背景介紹~ 原po是個無名小空姐 男友在美國工作 =====================前言分隔線============================ 原po目前的職業是空服員,常常東奔西跑的 剛開始這份工作沒多久就在飛機上認識我現在的男友 當時他在追求我的過程中我有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跟他在一起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其實不是很適合遠距離戀愛 畢竟我很黏人,很依賴人,很愛撒嬌 但是當時他的誠意感動我,讓我覺得他是有心想發展維持這段關係 所以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目前交往了一年半,他也已經求婚了 雖然我答應了,但是目前其實也還處於一個不是很穩定的狀態 我所謂的不穩定是指到底是我要去美國還是他要回來亞洲 兩者我們都不排斥,只是在等看看有沒有工作的機會 我跟他大概每個月見一次面,要嘛是我飛去美國要嘛是他來找我 在一起的時候都還好,很甜蜜,但是每當一分開問題就出現了 只要分開超過兩週我就會開始變得很沒有安全感,覺得很寂寞 畢竟因為一個美國一個亞洲會有時差,我醒著的時候他在睡 我想要有人陪有人可以傾訴也沒辦法 所以常常會覺得很孤單 我跟他分開時大概是每天講兩次視訊,早一次晚一次 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講不到 但其實每次講視訊我都覺得很奇怪 感覺很像規定你在一個時間之內要把今天發生的大小事交代完畢 然後時間到了就是掛電話睡覺去 但是我一直覺得這很不像一般人的相處模式 平常白天時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想跟他說但卻不行,因為他在睡覺 等到他起床講視訊的時候那個想傾訴的moment已經過去了 一直累積下來我就會覺得那我有沒有男朋友實在沒什麼差別 當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卻不能在我身邊陪伴我 讓我覺得更顯得孤單寂寞 因為覺得孤單寂寞,所以不停的要求他的關愛 但是衝突卻出現了... 因為他覺得他已經為我做的很多了 每天陪我講兩次視訊,工作累了還要處理我的情緒 為了我飛來飛去調時差等等之類的 但我卻一直亂吵,一直要求,壓力很大 其實每次吵架我只是在釋放我無法忍受遠距離讓兩個人距離很遠的訊息罷了 我也不想一直吵架...但在他眼裡每次吵架都是我在胡亂吵 聽的有點心寒 也許我應該就下定決心去美國,這樣問題或許可以得到根本的解決 但是想到家人就還是好難放下... 真的很需要智慧來處理目前的情況與心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6.75

09/15 14:02, , 1F
遠距離很辛苦
09/15 14:02, 1F

09/15 14:03, , 2F
自認無法接受遠距就不要接受了卻又一直盧對方,我用的
09/15 14:03, 2F

09/15 14:03, , 3F
字眼就是「盧」,這本該是妳自己去調適、解決的問題,
09/15 14:03, 3F

09/15 14:03, , 4F
卻把這件事推給對方,吵久了感情磨損那也是妳的問題。
09/15 14:03, 4F

09/15 14:08, , 5F
有事要講可以先留話給他,等他睡醒再看~這樣就沒有mome
09/15 14:08, 5F

09/15 14:08, , 6F
nt的問題啦
09/15 14:08, 6F

09/15 14:13, , 7F
當問題核心一再重複,而你只是不斷重複用吵的方式去面對
09/15 14:13, 7F

09/15 14:13, , 8F
而沒想過自己要怎麼改變適應...那確實就叫胡亂吵了
09/15 14:13, 8F

09/15 14:14, , 9F
因為這吵架根本不是為了解決問題或傳遞訊息,只是你單方面
09/15 14:14, 9F

09/15 14:14, , 10F
想發洩而已
09/15 14:14, 10F

09/15 14:18, , 11F
我也是用留言加上照片分享當下的事件和心情,等對方空閒時
09/15 14:18, 11F

09/15 14:19, , 12F
再回應就好,不過這也是要對方願意好好回應才能成立
09/15 14:19, 12F

09/15 14:21, , 13F
你們應該好好討論這段遠距最終共同的目標,不然現在生活的
09/15 14:21, 13F

09/15 14:21, , 14F
煩惱和對未來的不安只會磨損感情而已
09/15 14:21, 14F

09/15 14:23, , 15F
另外你們現在的確就是不同一般戀情的遠距,所以你不能接受
09/15 14:23, 15F

09/15 14:23, , 16F
這樣的相處方式,應該是你要自己去調適的
09/15 14:23, 16F

09/15 14:27, , 17F
我虛心受教了 跟姊妹們說的時候他們都替我一起講男友
09/15 14:27, 17F

09/15 14:28, , 18F
壞話 謝謝各位 是我該調適 不過需要時間 我去跟他道歉
09/15 14:28, 18F

09/15 14:31, , 19F
至於該如何調適呢? 謝謝O大的意見 我會試試看用照片&訊息
09/15 14:31, 19F

09/15 14:54, , 20F
該怎麼調適? 認命阿 認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狀況
09/15 14:54, 20F

09/15 14:55, , 21F
在一起是你情我願,是妳的自由意志決定妳現在的寂寞跟孤單
09/15 14:55, 21F

09/15 14:57, , 22F
是妳自己決定的,要調適?你有三個選擇:一是放下自己的空
09/15 14:57, 22F

09/15 14:58, , 23F
需寂寞覺得冷;二是飛過去美國,或是妳逼他飛過來;三是換
09/15 14:58, 23F

09/15 14:58, , 24F
一個在身邊的,自己選吧。
09/15 14:58, 24F

09/15 15:01, , 25F
早晚分手
09/15 15:01, 25F

09/15 15:01, , 26F
別再撐了
09/15 15:01, 26F

09/15 15:10, , 27F
我跟你狀況非常像,在機上工作,在機上認識另一半,
09/15 15:10, 27F

09/15 15:11, , 28F
他在加拿大,但我每次有什麼事都會很期待想能講
09/15 15:11, 28F

09/15 15:12, , 29F
話時跟他分享。有時候我下班他在睡了也要打給他報平安
09/15 15:12, 29F

09/15 15:12, , 30F
他上班前下班後時差允許也會打給我,即使我在睡覺
09/15 15:12, 30F

09/15 15:14, , 31F
遠距最重要的就是珍惜、體諒跟獨立,雙方都退一步
09/15 15:14, 31F

09/15 15:14, , 32F
試著找到平衡點吧!
09/15 15:14, 32F

09/15 15:21, , 33F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總要做出一個決定的
09/15 15:21, 33F

09/15 15:27, , 34F
可以在想傾訴的時候留言給他阿!
09/15 15:27, 34F

09/15 15:39, , 35F
如果都交往一年半了還無法找到平衡點那真的是...
09/15 15:39, 35F

09/15 16:18, , 36F
我也是跨國遠距,但我們一天只視訊一次。兩次很多了。而且
09/15 16:18, 36F

09/15 16:18, , 37F
一個月見一次也算頻繁。我和他之前分開半年,這次間隔三個
09/15 16:18, 37F

09/15 16:19, , 38F
月才會見面。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每天可以視訊的時間,沒為此
09/15 16:19, 38F

09/15 16:21, , 39F
吵過架。平時想聊天,白天就傳line,晚上視訊這樣
09/15 16:21, 39F

09/15 19:15, , 40F
如果真的有想要分享的事情就留言吧!原PO應該只是工作壓力
09/15 19:15, 40F

09/15 19:15, , 41F
大,對方又不能夠適時陪伴才沒安全感吧,想辦法調適一下心
09/15 19:15, 41F

09/15 19:16, , 42F
情吧!另外,不要覺得兩個人在同一個城市生活這些問題就可
09/15 19:16, 42F

09/15 19:16, , 43F
以解決。兩個人朝夕相處會衍生的問題更多!如果沒有完全的
09/15 19:16, 43F

09/15 19:17, , 44F
準備,只是想要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生活而犧牲很多過去美國,
09/15 19:17, 44F

09/15 19:17, , 45F
到後面自己會很辛苦的,也可能會怪罪對方。
09/15 19:17, 45F

09/15 22:36, , 46F
加油
09/15 22:36, 46F

09/15 23:29, , 47F
遠距離+1 調適心情!一起加油!
09/15 23:29, 47F

09/16 02:37, , 48F
發現問題迴圈時要面對、改變,一人看不清就兩人好好討論!
09/16 02:37, 48F

09/16 23:51, , 49F
跨國遠距+1! 可以理解你因不安而忍不住盧他的心情,不過要適可
09/16 23:51, 49F

09/16 23:51, , 50F
止,少用抱怨要求的方式,多體貼他一下,如果發現自己在鑽牛角
09/16 23:51, 50F

09/16 23:52, , 51F
尖就去做其他事轉移注意力! 加油!! 多一點溫柔會讓他更想你喔
09/16 23:52, 51F
文章代碼(AID): #1IDKmrmP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DKmrmP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