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男友不重視結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14 17:14), 編輯推噓54(60653)
留言119則, 8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先說交往情形好了 跟男友認識四五年了,認識他時他是正式老師了,而當時我還是代理 我們平時約會很節省,都吃路邊攤,這是ㄧ件勤儉持家的美德,但是…. 剛開始會吵架的點是─「生日的時候也吃路邊攤!」 一般大節日我覺得不需要慶祝,因為沒必要人擠人 但是我很重視生日,想要一起去慶祝,且都會事先說 但是對方卻覺得沒必要,他自己的生日也覺得不必慶祝 有一年出國念書遠距離,他直接忘記我生日這件事 當天打電話連生日快樂都沒有 而且我前幾天還提醒過他….. 兩人當然大吵ㄧ架,最後我也就妥協了 但是有點遺憾,至今沒有收過正式禮物,沒有男友安排的餐廳慶祝 平時假日很少出去玩,因為他不會規畫一日遊 我曾經規畫ㄧ次,結果他意興闌珊不斷抱怨人太多、很麻煩 所以假日就是在他家度過 他忙他家的事,然後我念我的書準備考試 或是去逛大賣場 他可以接受的是,寒暑假找旅行團,全部安排好出國去玩 即使如此還是吵架─「他常常不一起行動」! 跟團通常熟悉的2-3人會聚在一起走,他會常常脫離我去照相 要我跟著大隊走,他之後再跟上來 有些景點值得一拍,但每個景點都這樣就讓人感冒 我要跟景點拍照都是其他團員幫忙的,他常不見人影 有時一回頭會發現他在後面跟別人笑得很開心 仿佛他不是跟我出來玩一樣 跟他講了之後有改善,但還是常常不見人影 如果身體不舒服或是經痛,他只會叫我早點去睡覺 如果剛好是假日剛好在他家,他會幫忙按摩 如果是在我家發生,他會叫我自己處理(就是上床睡覺) 難道連一句關心的話都不會說嗎? 跟他提他只會說 言語上的關心有效嗎? 不如直接去睡覺 這件事沒有吵架,但是每次都讓我不舒服 除此之外他沒甚麼大問題,中規中矩,也沒有小三喜歡他 日子沒有新鮮事,但是至少平平安安 中間提過幾次以後人生的規畫 我們有共識不拍婚紗,省下錢去蜜月 總之先按兵不動,要我先考上正式老師再說 現在我考上了,要問他下一步卻遲遲沒有回應 問他說要不要去看房子? 回說房價太貴先住他家 問他說何時要求婚? 回說這個沒必要 問他說何時去看宴客地點? 回說不必宴客 問他說何時去看喜餅? 回說我決定就好 問他說何時要去看禮服? 婚紗不拍結婚當天也要穿 回說我決定就好 戒指他當然不會主動買,因為曾經出國玩問他要不要買對戒 他說我自己去當地土產店看看就好再跟他說 總之他希望直接公證,簡單跟親友吃個便飯就好 當時我就跟他說我的規畫,我不希望這麼簡單 我希望找家別緻的咖啡廳包下來,親友跟密友一起出席 就像國外簡單的婚禮一樣大家齊聚一堂 有穿白紗但沒有那麼正式,聊聊天吃吃東西 大家一起邊吃邊拍照當成婚紗 他卻說,如果要那麼麻煩,那細節全部我去弄就好 也就是說…白紗我去挑 宴客地點我選 喜餅我決定 全部都我來做 那我到底該跟誰結婚?! 本來想,我不急,對方家也不急嗎? 結果他們真的不急 他們家長輩只剩他媽媽,父親過世了 他媽媽人很好,是ㄧ個節儉的人 老伴過世後看得很開,覺得不宴客都無所謂 但是結婚前要先合日子 到底要何時看日子呢? 他兒子在拖(因為很麻煩) 他媽媽也不急(因為看開了隨緣) 那到底何時要結婚? 我已經問了不下十次,從之前的拖變成逢九不結婚 我明年底二八了 他明年初四十 也就是說,再不快點準備結婚,那就要再等了 跟他說這件事,只告訴我結婚不難 兩三天就可以搞定 當下真的很生氣,對你來說兩三天可以搞定 那我們家呢? 那我呢? 把事情都推給我 難怪你那邊可以兩三天就解決 其實全部要我規畫也可以 雖然很瑣碎,但是本來就沒有要很盛大,DIY就可以了 自己設計喜帖我也會,這本來就不難 喜帖可以E化處理,反正大家都是自己人 只是結婚明明是兩個人的事 我實在氣不過他那種「你可以你就做」的心態 每次要溝通就是堅持己見 如果我不退讓就拉倒 還找一大堆理由說是我的問題 碰到這種不懂溝通技巧的人 我實在很灰心 現在我媽媽開始介入了 他開始有把這些需求當回事了 可是隱隱有個念頭告訴我 現在我家有長輩可以幫我出頭 以後呢? 長輩們故去時該如何? 到時候碰到ㄧ些人生大事,誰會出來說話? 我這幾天開始在想,這個人到底還適不適合跟他結婚? SWOT分析結果 S:彼此很熟悉、沒有不良嗜好、會做家事、有一份穩定工作 W:堅持己見、不體貼、關鍵時刻讓人沒有安全感 O:可以衣食無虞到老、沒有小三問題 T:老了之後怎麼辦? 有小孩怎麼辦? _____(各式各樣人生大事)發生怎麼辦? 我們當然有開心的日子,可是結婚不是求開心 我要找個能伴我走過大風大浪的人還面不改色 他能夠勝任嗎? 我現在一點信心都沒有了 結婚現在當然都暫緩 我考慮的是 這個人我還要嗎? ================================================================ 文末還是來個開心節尾好了 這幾天思前想後 認為我的人生卡在他那邊也不是辦法 再觀察一陣子若他沒有讓我覺得有起色 在下只好休了他 到時候就在O2版獻上我的處女文吧! 那時有興趣的若看到secret code: flowercat 請複製secret code 交換真相吧!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5.76

09/14 17:20, , 1F
我本來想説好像可以溝通,看到你28他40我整個覺得不必
09/14 17:20, 1F

09/14 17:20, , 2F
了...你再找過適合的
09/14 17:20, 2F

09/14 17:21, , 3F
比較容易...
09/14 17:21, 3F

09/14 17:21, , 4F
分吧 他真的不急你走他也不會急的
09/14 17:21, 4F

09/14 17:25, , 5F
噓爛人
09/14 17:25, 5F

09/14 17:30, , 6F
真心對待你的人,會很在意你的感受
09/14 17:30, 6F

09/14 17:31, , 7F
感覺他的態度就是,反正已經得到了,就隨便吧
09/14 17:31, 7F

09/14 17:31, , 8F
贊同一樓
09/14 17:31, 8F

09/14 17:32, , 9F
完全不適合 !!!你考上老師了已經是人生勝利組了
09/14 17:32, 9F

09/14 17:32, , 10F
快甩掉這種垃圾 !!!!!快甩掉 !!!!!
09/14 17:32, 10F

09/14 17:33, , 11F
他到底愛不愛你= =
09/14 17:33, 11F

09/14 17:33, , 12F
通常年紀差很多,男方應該會很疼愛女生,但…
09/14 17:33, 12F

09/14 17:33, , 13F
分手啦
09/14 17:33, 13F

09/14 17:34, , 14F
你不是要嫁給他當管家婆,別讓自己委屈
09/14 17:34, 14F

09/14 17:35, , 15F
我第一次在這裡看到SWOT分析...推一個,他不太在意你的感受
09/14 17:35, 15F

09/14 17:35, , 16F
他跟你要的是不一樣的......看你對於自己想要的有多堅持
09/14 17:35, 16F

09/14 17:37, , 17F
可以分了 你條件有這麼差嗎? 跟這完全不愛你的人在一起
09/14 17:37, 17F

09/14 17:49, , 18F
他吃定你不敢分
09/14 17:49, 18F

09/14 17:49, , 19F
結婚是當情侶時快樂的延續,其實結不結婚,就是想不想跟這
09/14 17:49, 19F

09/14 17:50, , 20F
個人一直相處下去,加油喔!
09/14 17:50, 20F

09/14 17:51, , 21F
簡單來說他不太注重情感,如果這點你很在意就離開吧
09/14 17:51, 21F

09/14 17:52, , 22F
SWOT...
09/14 17:52, 22F

09/14 17:55, , 23F
推SWOT..可以寫個矩陣圖擬策略..想法同1樓 都40了還不心定
09/14 17:55, 23F

09/14 17:55, , 24F
看到底,就是不符合你對結婚的期待.要不妥協,要不分手,不囉嗦
09/14 17:55, 24F

09/14 17:55, , 25F
不是不結 是不跟你結
09/14 17:55, 25F

09/14 17:55, , 26F
你才28快點找真心對你好的人吧 可能是被你寵慣了
09/14 17:55, 26F

09/14 17:56, , 27F
男方看起來沒不結,只是你要的"相對"繁複,他要的只是簡單
09/14 17:56, 27F

09/14 17:59, , 28F
他根本不想結婚吧....
09/14 17:59, 28F

09/14 18:03, , 29F
簡單說,現在結婚變成你一頭熱,他以後會說你趕鴨子上架
09/14 18:03, 29F

09/14 18:04, , 30F
要嘛就是你逼著他結了,不然就是你再找下一個
09/14 18:04, 30F

09/14 18:04, , 31F
你愛他比較多 不分手 整個人生都是這樣 他不會改的
09/14 18:04, 31F

09/14 18:05, , 32F
現在不溝通以後更不會,婚後生活的磨合,壓力等等很多
09/14 18:05, 32F

09/14 18:05, , 33F
都是溝通不良造成的,趁沒結婚前趕快逃吧!
09/14 18:05, 33F

09/14 18:05, , 34F
要就妥協 要就分手 沒別的辦法了 SWOT出來好專業
09/14 18:05, 34F

09/14 18:06, , 35F
跟他說掰掰囉^^
09/14 18:06, 35F

09/14 18:07, , 36F
他都40了還在那邊...你可以找更好的
09/14 18:07, 36F

09/14 18:10, , 37F
你28他40 ....只能說趕快分手吧
09/14 18:10, 37F

09/14 18:12, , 38F
休了他吧
09/14 18:12, 38F

09/14 18:27, , 39F
連SWOT分析都來了....
09/14 18:27, 39F
還有 40 則推文
09/14 21:02, , 80F
你又何必堅持呢 我覺得兩個同樣都是老師 假日可以過的
09/14 21:02, 80F

09/14 21:02, , 81F
更開心更有趣的 你們的休閒生活實在太無趣了
09/14 21:02, 81F

09/14 21:07, , 82F
妳為什麼要跟一個什麼都隨隨便便的人在一起啊
09/14 21:07, 82F

09/14 21:15, , 83F
趕快分手吧 別浪費你的時間了 現在什麼都不管 未來結婚
09/14 21:15, 83F

09/14 21:15, , 84F
還得了整個家都變你在撐
09/14 21:15, 84F

09/14 21:49, , 85F
分吧,這種人應該就是不想結婚,而你還有機會
09/14 21:49, 85F

09/14 22:06, , 86F
09/14 22:06, 86F

09/14 22:51, , 87F
40歲耶...... 等你40他52 等你50他62 你60他72 你70他82...
09/14 22:51, 87F

09/14 22:52, , 88F
他應該會比你更快老 更快腦筋不清楚 你確定你要照顧他??????
09/14 22:52, 88F

09/14 22:52, , 89F
照顧老人不是簡單事耶 我覺得你後半輩子會過得很崩潰 快換人
09/14 22:52, 89F

09/14 22:53, , 90F
你才28耶 這麼黃金的年紀 你要葬送在一個隨隨便便對你的人手裡
09/14 22:53, 90F

09/14 22:55, , 91F
你為什麼會對自己遇不到更好的對象沒自信 才會區就這個 真慘
09/14 22:55, 91F

09/14 22:56, , 92F
現在又不是你40歲......
09/14 22:56, 92F

09/14 23:11, , 93F
不要嫁了啦
09/14 23:11, 93F

09/14 23:12, , 94F
休了這種人!爛
09/14 23:12, 94F

09/14 23:41, , 95F
妳認為他有的優點以一個結婚對象來說其實很基本不算優點阿!
09/14 23:41, 95F

09/14 23:57, , 96F
你可能是他交往即丟的"青春的肉體"我這樣講你明白了嗎?
09/14 23:57, 96F

09/14 23:57, , 97F
反正一個28歲的求去,他再追求24左右的再拖4、5年嘛
09/14 23:57, 97F

09/15 00:13, , 98F
整篇重點,28VS40,這沒什麼好談的了
09/15 00:13, 98F

09/15 00:28, , 99F
既然都不合就分手啊
09/15 00:28, 99F

09/15 01:56, , 100F
幹嘛這麼勉強自己
09/15 01:56, 100F

09/15 01:59, , 101F
我覺得他不是你的良人啊~~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09/15 01:59, 101F

09/15 02:13, , 102F
野放他啦 吃個便飯? 要不乾脆給親友夜市的餐券自助?
09/15 02:13, 102F

09/15 02:14, , 103F
快分吧
09/15 02:14, 103F

09/15 02:31, , 104F
看到SWOT分析感覺很妙
09/15 02:31, 104F

09/15 04:34, , 105F
跟我男友一個樣 他也40,我也是猶豫不決要不要分開
09/15 04:34, 105F

09/15 12:07, , 106F
不需要為了前面4-5年的情分,讓自己往後的三四十年不好過
09/15 12:07, 106F

09/15 12:54, , 107F
這種奇耙 還不分喔= =
09/15 12:54, 107F

09/15 13:28, , 108F
快逃!他不重視你的感受,不管在不在乎儀式,都把事情丟給你!
09/15 13:28, 108F

09/15 16:30, , 109F
若不是他不重視妳 就是他一點都不在意妳重視的事情
09/15 16:30, 109F

09/15 16:46, , 110F
如果妳可以接受往後幾十年都這樣 那就結吧.....
09/15 16:46, 110F

09/15 23:26, , 111F
不要結,之後如果生孩子怎麼辦?你會累死
09/15 23:26, 111F

09/16 05:21, , 112F
他不是不想結婚只是新娘不是你
09/16 05:21, 112F

09/16 14:46, , 113F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09/16 14:46, 113F

09/17 17:04, , 114F
不合就趕快分
09/17 17:04, 114F

09/18 02:40, , 115F
你敢讓這人當你孩子的爸?!你會累死
09/18 02:40, 115F

09/22 04:39, , 116F
塊陶阿~~~~~
09/22 04:39, 116F

09/24 16:32, , 117F
他應該甚麼都不重視吧 XDDD
09/24 16:32, 117F

09/25 23:16, , 118F
你還年輕,有必要這麼委屈嗎= = 男方也太不負責任了點
09/25 23:16, 118F

09/25 23:16, , 119F
況且你考上正式老師了,難道還怕找更好更年輕的對象嗎
09/25 23:16, 119F
文章代碼(AID): #1ID2aHce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D2aHce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