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不知該怎麼決定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居居伯)時間12年前 (2013/09/12 22:01), 編輯推噓5(5015)
留言2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認真回答你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我今年27歲 大學畢業後考上普考 : : 目前在政府單位上班 約八個月前 : : 參加同事辦的聚會 認識了別單位的一個大哥 : : 後來了解到他單身後 就很順其自然的一起出去玩 : : 一開始是中午吃吃飯 後來就假日出去玩 : : 之後了解他39歲了 我姐夫也比我姐大八歲 : : 所以她知道我跟他差12歲也認為沒關係 : : 可能也因為他的職業加收入(他一個月薪水有75k上下) : : 所以我媽還沒看過他本人 也對他有好印象 ^^^^^^^^^^^^^^^^^^^^^^^^^^^^^^^^^^^^^^^^^ 這很現實,75K/M 真的很吸引人 : : : 在一起三個月了 : : 我問他為什麼他帥帥的 職業也不錯 穩定 : : 為什麼到現在還沒結婚 : : 他拿出一張照片 裡面是他跟一個小baby : : 我整個倒退三步 但我沒想到他說 : : 這是我孫子..... : : : : : 後來我不能接受 他慢慢解釋給我聽 : : 他18歲時就跟同學生了兒子 老婆卻在他們大三時車禍過世 : : 他努力撫養他兒子長大 去年他兒子20歲時也讓女友肚子變大 : : 今年初生下他孫子 : : 目前他兒子跟女友同居中 也還在唸書 : : 還在交給他媽跟他姐顧 也就是孩子的姑婆跟曾祖母 : : : : 突然我腦子空白了 : : 距離他跟我講也三天了 : : 心情好亂 : : 文章看下來,其實沒什麼太大問題 就一個男生來講,18歲就有了老婆和小孩 雖然在現有社會觀念很難被接受 但是仔細想一想,為什麼? 18歲不算成年嗎? 為什麼不能結婚有小孩 最大原因我想就是: 能不能負起責任(肩膀)的能力問題 可是男方很有心,他走到現在了 而且薪水已經算是中上階級 我想他的責任感和能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不過他的兒子也不遑多讓 跟老爸走同一路線 我們就當作他們一家人的[觀念],已經比我們前衛太多~ 沒有惡意,或許我們都該學學他的觀念 不管做什麼~ 只要不是危害社會,且能夠擔起責任 我都抱持尊重 重點: 我想原PO也很重視他(廢話,不然你也不會上來PO文 XD) 你顧慮的點應該在於你的家人吧XDD 如果我媽知道,我結婚的話他會瞬間連跳兩級變[阿祖] 我也很難跟她解釋 呵呵 想想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還有 努力說服你家人先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13.134

09/12 22:03, , 1F
感覺真的沒啥大問題 而且很特別XD
09/12 22:03, 1F

09/12 22:05, , 2F
其實如果男方真的很負責的話,其實這也沒什麼問題
09/12 22:05, 2F

09/12 22:05, , 3F
只是男方這樣的事例在社會上太少太少太少太少太少了
09/12 22:05, 3F

09/12 22:10, , 4F
也許我家這邊比較鄉下 18歲中出然後生下結婚的沒那麼
09/12 22:10, 4F

09/12 22:10, , 5F
稀奇 但注意到男方的下兩代都是有"把"的 還是會覺得
09/12 22:10, 5F

09/12 22:10, , 6F
問題可大了....那就是"長輩"除非原po不甩不然 長輩就是
09/12 22:10, 6F

09/12 22:10, , 7F
是不是另有隱情 有些傳統家庭是認"把"優先的....
09/12 22:10, 7F

09/12 22:10, , 8F
最大的問題Orz
09/12 22:10, 8F

09/12 22:11, , 9F
我也覺得男方家庭背景以字面上來看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09/12 22:11, 9F

09/12 22:11, , 10F
但原原po如果真的愛他想長久走下去,那還是要多認識瞭
09/12 22:11, 10F

09/12 22:11, , 11F
解他,跟一般的情侶一樣去相互磨合,再去想未來,比去
09/12 22:11, 11F

09/12 22:11, , 12F
在乎是不是當現成媽媽跟阿嬤還要重要的多。
09/12 22:11, 12F

09/12 22:17, , 13F
補充上面 我總覺得會不在意兩代男性中出的家族
09/12 22:17, 13F

09/12 22:17, , 14F
出於傳統觀念的機率大於出於前衛觀念
09/12 22:17, 14F
忘了補充一點XD 太急著推原PO成婚了 男女雙方之間的相處的確是要經過磨合的! 建議原PO,如果真的喜歡男方 必須放下成見,好好觀察清楚對方也是很重要的功課 ※ 編輯: GGball 來自: 123.193.213.134 (09/12 22:21)

09/12 23:20, , 15F
重點是男生很坦白阿
09/12 23:20, 15F

09/12 23:25, , 16F
跟適婚年齡的對像在一起三個月後才說 這坦白要打點小
09/12 23:25, 16F

09/12 23:25, , 17F
折扣 不過重點是男方有沒有想再婚 因為看來女方是想
09/12 23:25, 17F

09/13 00:42, , 18F
觀念是道檻 反而現實面好一點 兒子那麼大 前妻又掛了 不會
09/13 00:42, 18F

09/13 00:43, , 19F
有親親小媽這種後母磨合模式 當朋友對待就好...
09/13 00:43, 19F

09/13 12:23, , 20F
其實我還真的告訴你,18歲是可以結婚,但還真的不算成年唷
09/13 12:23, 20F
文章代碼(AID): #1ICSbGWE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CSbGWE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