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結婚後真的會轉性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xenitis)時間12年前 (2013/09/10 01:17),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當初和這位女孩,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 沒想到交往下去,期間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 與其說是吵架,不如說是她單方面生氣,然後完全的無視我  : 這樣的狀態,可以持續好幾天 : 不管我怎麼道歉、安撫、示好,都被當作空氣一般 基於本人曾在類似情境下,認識過相似性格的對象,所以回文分享一點心得。 下面的鍵盤分析,你可以參考看看,也請板友不吝批評指教。 : 爭執的點,在我看來,其實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情: : : 例1 我跟她說要去運動或是打球,她就會生氣,理由是她覺得我去太久(三到四個小時) : 想去時我都會約她,但她都說她不想 有可能是她想要獨佔你的空閒時間, 也許是你們平常相處時間很有限,使得她更渴望長時間的兩人世界, 或者就是她的佔有慾太強、依賴心太重,無法獨立自處。 : : 例2 晚餐她說想吃炸雞腿便當,後來又說不想吃所以我沒去買 : (我也問她是否想吃其他的,她說都不想) : 我買了麵回家,但她不想吃,等我吃完,她就抱怨肚子餓 : 當下聽了有一點不高興,我說『剛要去買,你自己說不要,現在又說你肚子餓....』 : 她就生氣了 她認為你應該要有猜心技能,這是對方缺乏溝通技巧與自主性的表現。 其實她期待你能主動再替她出門買晚餐, 可是你是男友,又不是送外賣的,偶而為之似乎很甜蜜,但久了會很困擾。 : : 例3 聊天時,只要我反應慢了,或者提出疑問  : 她就會一副『天啊你怎麼會連這樣都聽不懂』的表情,然後就生氣  : 說『以後我再也不會跟你聊這種事情了』 行為上缺乏對人的基本尊重, 是因為在內心裡已貶低你的理解力,因為你沒有猜心技能。 兩人的關係已經失衡了,她習慣高高在上、指東殺西, 養條蛔蟲兼應聲蟲會比找個男友好。 : : 例4 她卻很愛看電視,尤其是肥皂劇 : 如果我手上沒事也會陪著她看 : 幾個月前,她要準備國考 : 我說『你就要考試了,這樣看電視好嗎?』 : 她很生氣的說『我只是想輕鬆一下也不行嗎!』 : 就不理我了 偶而的放縱不是什麼壞事, 但聽不進別人的婉言相勸與善意提醒,顯示自尊心頗強, 習慣高高在上的人,最討厭被他人指責、提醒, 指責提醒的內容合不合理反而不是重點。 : : 例5 出去玩或是出去吃飯,有時候也不知道在不爽什麼 : 繃著臉都不講話,一副就是想要感快逃離現場的樣子 : 事後就會跟我說 : 『那裡我不喜歡,以後你就自己去』 : 『那家店我不喜歡,以後你要吃自己去吃』 : : 曾跟她表示過說,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模式,希望她不高興可以說出來 : 她就說『如果不能接受,那就分手啊!你每次都讓我心情不好』 輕言說出分手兩字的人,真的認真思考過怎樣過婚姻生活嗎? 對方的分手表達是一種關係勒索,是她奪取主控權的方式; 以心情不好為理由,有情緒勒索的嫌疑。 : : 交往期間如此,那也就算了,我擔心的是 : 等將來結婚後,有了小孩,她生氣時在孩子面前也是這樣對我,我會完全無法接受 : : 長輩、同事說『放心啦,結婚後有了小孩子就會不一樣的』 : : 真的會如此嗎?結婚後真的會轉性嗎? : : 交往到現在,我覺得壓力好大 :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說了或是做了什麼讓她不高興的事情 : 總的來看,她已經在對你施加某種程度的情緒勒索了, 再這樣下去對你的心理健康不是件好事。 或許你出於對婚姻的期望,又基於以結婚做為交往承諾, 所以願意在目前的關係中努力與忍耐,只可惜對方似乎沒有做出同等的努力。 她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至少對你來說不是, 她就算真的想結婚,理想的對象大概也不是“現在”的你。 交往會考慮婚姻,你們兩人的年齡應該在25歲以上, 別太期望25歲之後的人,會在個性上有什麼重大轉變, 人的性格是累積而成的,要修正也非短期內一僦可及, 最重要的還是當事人要有修正的自覺與決心。 若你與對方溝通上述相處方面的問題,她有修正的自覺與決心嗎? 還是會繼續把問題的責任推卸到他人(也就是你的)身上? 你認為哪種可能性比較大? 從交往期間對方的種種表現來看,這段關係只會每況愈下, 講白了,她在乎的、愛的只有自己,你只是她滿足自我的工具, 在對方眼中,你不是一個獨立的、值得被尊重的個體, 更遑論應該被善意體貼的對待,而這卻是所有情感關係的前提。 結了婚還可以離,在沒有小孩的情況下相對容易, 有了小孩之後,事情絕對會變得超乎你想像的麻煩。 你現在有選擇,可以放棄這個對象; 若真的結了婚生了小孩, 一個新生命卻是無從選擇地,必須承受其出生家庭與教養環境。 學會與人相處再談戀愛,學會談戀愛再考慮婚姻, 學會適應婚姻生活,再思考怎樣營造養育下一代的環境,是不是比較好呢? 我的建議是,你現在要考慮的是分手,而不是對方結婚之後會不會轉性。 若你提出分手,對方的反應可能是震驚,隨即表明願意改善; 之所以如此,有可能是因為她已習慣目前這段相對安適的關係, 當然相對安適是從對方的角度來看,也許她更想要的是絕對安適, 也就是她的自我能更輕易被滿足,如何更輕易被滿足? 繼續踐踏枕邊人只是基本而已。 為了不要斷絕將來絕對安適的可能性,對方也許會有短期的改善, 但能持之以恆嗎?誰能打包票呢? 如果自我的絕對安適就是她對婚姻生活的想像, 那婚禮當天就會是你苦窯日子的開始。 你若心軟而接受繼續朝婚姻方面交往, 過陣子對方故態復萌的機率很大,因為人都是習於安適的動物。 另一種可能則是, 其實對方早就後悔把你當做婚姻對象,直接拍拍屁股閃人, 那就恭喜老爺,可以轉世投胎、重新做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232.19

09/10 03:16, , 1F
講到重點,人格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講好聽點叫江山易
09/10 03:16, 1F

09/10 03:17, , 2F
改本性難移,難聽點叫狗改不了吃O
09/10 03:17, 2F
文章代碼(AID): #1IBWB7EW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BWB7EW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