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單身與否兩種世界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2年前 (2013/09/06 23:43),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覺得我本身的問題非常詭異,這困擾可能對許多人 來說是非常的無法理解。還記得之前版上有一篇文章,是 一個女孩在說自己單身的時候,可以做好多好多有男友的 時候無法做的事情,像是精心打扮自己"跟自己有個約會" 諸如此類。那時很多版友不認同,覺得單身與否都可以做 那些事情,沒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我雖亦明白這道理 ,但是卻可以理解那個女生,她當然知道單身與否都可以 這麼做,但是唯有單身的時候,才能真正享受其中。 最近十年,我交過三個男友,單身的歲月最長僅十 個月,但是我清楚知道那十個月的自己非常充實、非常 滿足,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可以那麼真切的感受每 一個當下的自己和週遭事物,對於朋友和家人的愛與包 容也大大提升。我不再為瑣碎小事情皺眉頭,對於未來 的自己充滿盼望和期許,覺得生存的本身那麼美麗。 但只要我接觸了愛情,一切都變了。雖男友非常愛 我,給我足夠的安全感和愛,但我就是無法感到踏實, 對很多小事情很鑽牛角尖,對自己沒有自信,我甚至不 知道要怎麼讓自己活得像那十個月,自在自信又灑脫。 好像越來越專注於生活中的黑暗面,男友盡可能的安撫 我的不安,盡可能的做到一切讓我快樂,甚至他開始懷 疑會不會是他造成這一切的,但是我知道不是。 男友從不查勤或是限制我任何事情,所以我清楚知 道這純粹是我的問題。最近兩個人又因為一些環境上的 變動,搞得彼此精疲力竭。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在有另 一半的情況下活的很有未來,如何變回他當時愛上的那 個,可以令我欣賞的自己?是否是因為我不懂得愛?還 因為自己掌控慾強,掌控到自己無法呼吸...? 由於困擾已久,才想上來問問大家對於這樣的「困擾」 究竟有沒有什麼良藥或是箴言....請別勸分,我並不想 為了這種事情分手阿~~~~~~~想要找出一個好的結局。 T________T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09/06 23:56, , 1F
你說你單身十個月中做的的事情 何不再做一次??
09/06 23:56, 1F

09/06 23:57, , 2F
這樣你就能體會出其中的差異
09/06 23:57, 2F

09/06 23:58, , 3F
控制欲強不代表什摸 如果男友能心甘情願趴在你腿上
09/06 23:58, 3F

09/06 23:58, , 4F
也不是問題 重點是要找出兩人相處模式 多方嘗試
09/06 23:58, 4F

09/07 00:02, , 5F
你太在意男友了,不應該把男友放在第一位
09/07 00:02, 5F

09/07 00:15, , 6F
1去讀女王的文章?
09/07 00:15, 6F

09/07 01:18, , 7F
天啊我可以體會你的感覺,單身時看山便是山看水是水 盡
09/07 01:18, 7F

09/07 01:18, , 8F
情享受其中!
09/07 01:18, 8F

09/07 01:55, , 9F
擁有了就會害怕失去,不安全感越重,控制慾隨之變高,患得患
09/07 01:55, 9F

09/07 01:55, , 10F
09/07 01:55, 10F

09/07 04:52, , 11F
只是單純想要個人空間,多點隨意而已
09/07 04:52, 11F

09/07 08:50, , 12F
要不你在單身一次
09/07 08:50, 12F

09/07 12:56, , 13F
推Meto說的,妳仔細想想,所有負面情緒的來源都源於恐懼
09/07 12:56, 13F

09/07 13:02, , 14F
建議你看「與神對話」第一冊p32、33、148、149。
09/07 13:02, 14F

09/07 13:04, , 15F
我不是要傳教,不要用宗教角度看這本書,而從心理學去看
09/07 13:04, 15F

09/07 13:05, , 16F
我相信會有你要的答案。提供的頁數有解析與改善的方法。
09/07 13:05, 16F
文章代碼(AID): #1IAVWD6y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AVWD6y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