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這是本質上的差異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2年前 (2013/09/04 00:04), 編輯推噓4(518)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我朋友的問題。 男女雙方我都認識。 基本上兩個人都是朋友中的開心果,大家都覺得他們很合 沒想到最近女生似乎為了"沒有心靈交流"這件事苦惱 ------------------------------------ 女生的講法: 我男友上班很認真,但只要下班就變得很放空 我無法和他聊電影、無法聊生活上的鎖事、無法聊未來、他也沒有特別興趣想法或故事可與我分享 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我一直講,他一直放空或耍寶。有時候甚至會放空過頭,回出令我無言的話。 Ex: 好朋友車禍 我:xx好可憐喔!出大車禍要開刀ㄟ。好怕留疤喔!我聽她哭我都想哭了 他:哈哈哈哈!真慘真沮喪 我:..........你現在笑很沒同理心耶! 他:他又不是我朋友,我要難過什麼? 我:......... 或是 我:xx他男友和別人曖昧被發現的樣子 他:他男友是白吃嗎怎麼會被發現? 事後他都說他不是故意的也不是真的這麼想,只是太放空了而且又事不關己所以才亂答 又或者我很認真在分享生活大小事、今天發現的趣事時,不要說給予回饋了,他還會一直耍寶打斷我。 Ex: 工作不順被砍訂單 我:$&@"}%^*+ 好煩喔沒有業績心情很差 他:沒業績沒業績 (興奮貌) 我:....(繼續講)老闆說下個月沒有業績要人事調動 他:叫老闆把你調成vp好了。哈哈哈哈。 我:....(繼續講)如果下個月.... 他:vp你好!vp好像很爽耶!vp! 然後....有時候我就不想說了。我覺得耍寶可以,但至少等我整個故事講完吧?常常故事就因為我不想說了,然後ending在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地方。但他好像不知道也不在意,反正就是持續放空。 認真聊天都會有以上狀況了,平常當然更放空更聊不起來 Ex:看電影中,一直摳我腿、問我劇情已經讓我有點白眼了。看完電影,我還沈浸在電影情緒中,很想再跟他討論分享。 他:剛隔壁爆米花好香喔! 我:..... Ex: 講我妹要結婚的事,對未來想法規劃。我講了一堆 他:田旁邊有青蛙耶!呱呱! 我:......(沈默) 他:喔我有在聽阿!我覺得很好阿! Ex: 要出國玩了我負責規劃行程。 我:迪士尼30週年耶要稍微規劃一下洞線才能玩多一點遊樂設施blah blahblah 他:喔!加油 我:那你覺得其他地方blahbla 他:恩恩。好阿。(開始哼歌!!!!!) 我:......... 他:(跳回來)妳說阿我有在聽 唉!其實很客觀的說他平常耍寶放空很可愛、不影響我們的相處。(要不然也不會在一起一年多>///<)我下班後很累也會放空,但我六成放空裡也有四成可以稍微多聊一些。但我男友好像空的很徹底,空到有時會讓我覺得沒有意思、很沒有共鳴,久了甚至掛掉電話會有股空虛的感覺。 我也有試著了解他的喜好,但基本上下班後他只會睡覺和看電視。更神奇的是,他也不知道電視在演啥,因為他半放空了.....XDD 我有想過"沒話聊就不要硬聊",偏偏我們是遠距,他很需要電話的陪伴,會想再盧我陪他說話,然後就變成一通我覺得很空虛的電話。 ------------------------------------ 男生的講法: 我每天上班很累,打給她就是想聽到她的聲音。她講我都有在聽阿!我也不會阻止她講阿! 一直以為這樣的相處模式很好,沒想到有一天她說和我講完話很空虛。 其實我聽了很受傷也很委屈。我女友常說我耍寶很可愛。既然他喜歡我耍寶不正經,為何又要來要求我變認真?認真就不是我了不是嗎? 我知道我有幾次放太空,回了比較白目一點的話、讓她不開心。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不想回話。因為我在放空時沒有辦法好好思考,與其講錯話最後吵架,不如不要說不是嗎? 一整天忙碌之後我只想休息,我可以聽她說,但是我不想回應或是不知道要回應什麼。(要回應就要進入認真模式XD) 如果是你要怎麼辦?會給他機會嗎 ->不知道阿!又沒遇到 妳同事被外遇 ->然後呢?我要說什麼? 妳想拼拼圖 ->很好阿!然後呢? 妳對未來的期許 -> 那是妳的期許,我沒差阿。妳開心我一定支持妳。我不知道要回什麼? 我覺得如果她分享完我還要準備回話接話,那不是和考試一樣,豈不是隨時處在壓力之中? 我女友是個有趣的人,可以把工作、生活大小事講的很生動。也因為這樣,我聽得很開心。但是當她開始失落覺得我沒有回饋時,我覺得壓力很大。然後漸漸變成負面的循環.... ------------------------------------ 以上是他們各自的感受。其實雙方的感覺我都可以理解(我女生),但有點不知道怎麼給建議。 基本上他們感情還是很好,只是偶爾會為了這件事小小沮喪一下而已。版上有人可以給建議,讓他們兩個更好嗎?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BoyGirl1 來自: 114.44.227.88 (09/04 00:05)

09/04 00:06, , 1F
你是第三者就不要管太多, 戀愛的事和其他人沒什麼關係
09/04 00:06, 1F

09/04 03:25, , 2F
只是請大家分享一下意見又變管太多了,純噓樓上
09/04 03:25, 2F

09/04 04:44, , 3F
第三者就真的別管,別搞得裡外不是人
09/04 04:44, 3F

09/04 07:56, , 4F
很多男女朋友都有這個問題,程度上的差異而已
09/04 07:56, 4F

09/04 09:20, , 5F
我覺得那些傻眼的都是真心話= =沒防備所以脫口而出
09/04 09:20, 5F

09/04 09:23, , 6F
一體兩面,女生當初喜歡他這點,一定會有相對缺點…這個男生
09/04 09:23, 6F

09/04 09:24, , 7F
就是不喜歡思考…
09/04 09:24, 7F

09/04 09:34, , 8F
男的或許跟我有點類似,既然要回應就是認真模式,但是認
09/04 09:34, 8F

09/04 09:35, , 9F
真模式有可能會太直白而傷了女生的心或是最後變吵架,只
09/04 09:35, 9F

09/04 09:35, , 10F
好選擇用耍寶來跟女方回應。
09/04 09:35, 10F

09/04 09:36, , 11F
不過我耍寶回應是不會不長眼成像男方那樣啦.....
09/04 09:36, 11F

09/04 22:29, , 12F
可能是倦怠期,因為彼此的生活條件不同,所以希望的戀愛
09/04 22:29, 12F

09/04 22:29, , 13F
模式不同而不能滿足。如果彼此能溝通退讓與調整自己,問題
09/04 22:29, 13F

09/04 22:29, , 14F
就能解決。
09/04 22:29, 14F
文章代碼(AID): #1I9WYayn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9WYayn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