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婚後金錢管理(目前看過"部分"新住民的情形)
先說說我家好了
我雙親都不是真正的台灣人
都是東南亞國家的華僑(雙親不同國籍)
30年前在台灣生下我
因為家裡貧困
所以雙親賺來的錢一律全部混在一起用
也都沒有分什麼零用錢這回事
反正要買什麼就直接拿錢
然後事前或事後跟另外一半說一聲就可以了
我雙親沒有在爭吵誰拿多誰拿少
兩人很辛苦的在工作又節儉
本來就該互相體諒
加上我父母本來就是在異地工作打拼
沒有寄錢回去給祖父母跟外祖父母的壓力
金錢方面就比較少爭議了
我活到現在沒聽過他們在吵誰付出多誰付出少過
在台灣的時候我父親都是默默的工作熬夜
母親就在大飯店裡的雜物打雜
回家後就只是想休息
根本沒什麼心思在這上面
我父親也沒說什麼他賺的比較多所以在家比較大
我們家到現在做什麼決定也是大家一起討論
完全不會出現像是皇帝獨裁的情況
當然我母親有時候會自己花大錢買一些給家用的東西
父親也只是唸了一下但是事後就忘了
-----------------------------------------------------------------
以上是我家
再來我看過大部分的台灣男人娶了東南亞外籍新娘
都是男人自己做生意支撐家庭
老婆變成了帶小孩的人
金錢方面我聽到很多
外籍新娘的觀念是老公賺的是自己的
自己賺的也是自己的
當然有少部分的不會這樣
只是我看到大多數都有這個觀念
因為她們認為台灣男人有錢
不會計較這些
所以即便外籍新娘自己有在工作
也幾乎不會拿出來當家用
都是寄回國給自己的父母或是自己買手機奢侈品之類的
我有看過一個外籍新娘是很強
在台灣拼命工作後來終於買得起房子了
讓我非常欽佩
其他許多娶外籍的男性朋友
有時也會說怎麼老婆都沒拿錢出來
自己有時壓力很大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觀念問題
觀念不同
未來就不同
我很慶幸我父母都沒未這種事情大吵大鬧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61.69.43
→
09/03 20:32, , 1F
09/03 20:32, 1F
→
09/03 20:32, , 2F
09/03 20:32, 2F
→
09/03 20:33, , 3F
09/03 20:33, 3F
→
09/03 20:33, , 4F
09/03 20:33, 4F
推
09/03 20:56, , 5F
09/03 20:56, 5F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34
136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8
1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