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婚後金錢管理(目前看過"部分"新住民的情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初號機)時間12年前 (2013/09/03 17:13),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說我家好了 我雙親都不是真正的台灣人 都是東南亞國家的華僑(雙親不同國籍) 30年前在台灣生下我 因為家裡貧困 所以雙親賺來的錢一律全部混在一起用 也都沒有分什麼零用錢這回事 反正要買什麼就直接拿錢 然後事前或事後跟另外一半說一聲就可以了 我雙親沒有在爭吵誰拿多誰拿少 兩人很辛苦的在工作又節儉 本來就該互相體諒 加上我父母本來就是在異地工作打拼 沒有寄錢回去給祖父母跟外祖父母的壓力 金錢方面就比較少爭議了 我活到現在沒聽過他們在吵誰付出多誰付出少過 在台灣的時候我父親都是默默的工作熬夜 母親就在大飯店裡的雜物打雜 回家後就只是想休息 根本沒什麼心思在這上面 我父親也沒說什麼他賺的比較多所以在家比較大 我們家到現在做什麼決定也是大家一起討論 完全不會出現像是皇帝獨裁的情況 當然我母親有時候會自己花大錢買一些給家用的東西 父親也只是唸了一下但是事後就忘了 ----------------------------------------------------------------- 以上是我家 再來我看過大部分的台灣男人娶了東南亞外籍新娘 都是男人自己做生意支撐家庭 老婆變成了帶小孩的人 金錢方面我聽到很多 外籍新娘的觀念是老公賺的是自己的 自己賺的也是自己的 當然有少部分的不會這樣 只是我看到大多數都有這個觀念 因為她們認為台灣男人有錢 不會計較這些 所以即便外籍新娘自己有在工作 也幾乎不會拿出來當家用 都是寄回國給自己的父母或是自己買手機奢侈品之類的 我有看過一個外籍新娘是很強 在台灣拼命工作後來終於買得起房子了 讓我非常欽佩 其他許多娶外籍的男性朋友 有時也會說怎麼老婆都沒拿錢出來 自己有時壓力很大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觀念問題 觀念不同 未來就不同 我很慶幸我父母都沒未這種事情大吵大鬧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61.69.43

09/03 20:32, , 1F
其實很多東南亞外配家庭的婚姻就只是一門生意
09/03 20:32, 1F

09/03 20:32, , 2F
雙方結婚的共識就是女的出身體、幫忙生小孩、理家務
09/03 20:32, 2F

09/03 20:33, , 3F
男的出錢照顧女方娘家親人+給女方台籍身分證或工作證
09/03 20:33, 3F

09/03 20:33, , 4F
娶了外配再來抱怨老婆沒拿錢出來的男的真是太不靠譜了
09/03 20:33, 4F

09/03 20:56, , 5F
推樓上
09/03 20:56, 5F
文章代碼(AID): #1I9QXIYa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9QXIYa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