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愛情真的是盲目的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9/01 20:41), 編輯推噓3(419)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愛情真的是盲目的... 大三那一年我們正式在一起,但我們一直都是一南一北的遠距離, 從一開始的台北跟台南的距離,到目前這一兩年只在隔壁縣市的距離, 這樣的交往,上個月正式邁入第6年!! 當時他是一個幽默又愛運動的人,我很容易被他逗得哈哈笑, 我太喜歡這樣在一起開心的感覺,即使他感覺如此的不珍惜我, 但我愛他勝過於他愛我很多很多,所以很多事情甚至金錢我都甘願於付出, 我們在一起的種種例子都讓我的女生朋友們不看好, 她們總是認為我應該可以遇到更珍惜我的人,並且更上進的人, 但愛情就是這麼盲目,我總是默默難過卻又無法對他說分手, 私心盼望他有一天會變,至於如何的不珍惜,我這邊舉幾個例子或許更能讓人了解: 1.大四那一年我的生日,我到台南找他希望一起過生日,由於都是學生,我們都沒 什麼錢,我跟他說他只要寫一張卡片給我就好,但他說不會寫,我奧不過他,就 在我生日快過時,我說生日就是該吹個蠟燭,他便載我去蛋糕店,我選了一塊小 三角蛋糕,我自己付的錢,那一年他所有的表示都沒有... 2.他是個很沒有時間觀念的人,約會的前幾年幾乎都是我在等他,曾經每次要約會 前都要吵架,或者我們約在一個地方,他總是要讓我等,我最高的紀錄是等了超 過1個小時,就連準備出門約會時,都是我全部都打扮完了,他才起身去洗澡刷 牙洗臉等等... 3.他不喜歡規劃旅行,每次出門旅遊都是我負責電話訂位,上網找房間,有一年他 幸運的抽到日本的旅遊折價券,當然他貼心的幫我在網路上也買了一張,讓我也 能以較便宜的價格跟他去日本玩,我們去旅行社訂行程,在這之前我一直要他確 定他工作可以請假(當時他剛到新公司報到),他總是說一定可以請,我們就訂 了一個時間的行程了,到了要出發前一個星期他才跟我說,他可能不能請假,我 說當初不是說一定可以嗎?那什麼時候可以確定可以或是不可以,如果不行,我 們要立即處理可否退費的事宜,將損失降到最小,他卻擺爛的態度以及畏縮的不 願面對這個問題,直到有一晚我大爆炸的罵他為何這樣處理一件事情,隔天他才 跟我道歉並且確定不能去的決定,然後,後續的退費問題也是我一直的拜託旅行 社,才將彼此的損失降到最小,當時我真的覺得這個男生怎麼會如此不可靠.. 4.在這麼樣6年都是通勤約會的狀況下,我去他的地方找他,遠勝過於他來找我的 次數,他總說開車路途遙遠,但我總是默默地想,我坐火車路途不是一樣嗎.. 不可思議的是,前面5年我竟然都接受,只有在這最後一年我開始想反抗了,而 在這6年裡,他主動願意來找我的次數,10根手指頭數的出來,更別說他拜訪 我的家人,大概只看過2次。    那麼,我為什麼還是跟他在一起那麼多年呢?前面也說過了,他是個幽默的人, 經常能逗得我哈哈笑,當時那樣真的會很開心, 而且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家庭氣氛,他家人對我都很好,也很為我著想, 這些總是能適時地讓我對我們之間的感情又有了信心... 直到今年3、4月的時候,我們討論到結婚的事情, 他都一副不干他的事、不想討論的態度: 我說:「我們以後要結婚嗎?如果要結婚我們現在就要開始規劃了耶,你覺得呢?」 他說:「看妳啊!」 我說:「為什麼看我?這是兩個人的事情耶,如果不結婚,是不是要分手?」 他說:「看妳啊!」 掛斷了電話以後,我傳了一些訊息給他,但是完全沒有說要分手,我只是非常的難過, 其實在討論這些事情前,我們關係已經開始有一點雙方有時的小冷漠了, 再加上這件事,著實讓我感覺,這個男人能讓我依靠嗎? 我整整一個月都沒打電話或訊息給他,而怎麼意料到, 他竟然也一通電話跟訊息也沒給我,整整一個月,我其實已經抱著要放棄的狀態了, 誰知道,他也可以這麼的冷漠...最後他終於聯繫我了,我問他, 為何遲遲不與我聯繫,他竟然說,他就是要看我這次要鬧多久... 並且希望能恢復到跟以前一樣的關係。 而我,整整沒聯絡的一個月一開始很痛苦,我靠著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分心了, 豈料到,似乎鐵了心的要放棄以後,我似乎真的回不去了... 到現在,我生活在一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中間地帶, 我在想自己為何能在這短短一個月就變得沒有以前那麼愛他了? 為什麼他現在才開始要改變他自己開始要好好珍惜我了? 他的改變是不是又是一時的?我變得如此頭腦清楚,卻又仍帶著一絲的不捨, 我開始看不慣他的賴床、感嘆他對生活沒有目標熱情、並鼓勵他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開始覺得生活中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地方,我開始感覺到男人肩膀的重要, 甚至是麵包的重要,我們話開始不投機,我再也不愛跟他分享我的事,電話變少了, 約會也變少了,但始終說不出口分手兩個字,我感覺到他似乎在改變自己了, 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跟他回到從前,我卻一樣帶著不捨,說不出分手兩個字... 愛情怎麼可以讓人這麼盲目,這麼傻呢...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7.250

09/01 20:47, , 1F
不是愛情盲目 是人盲目
09/01 20:47, 1F

09/01 21:00, , 2F
談談他的家庭吧,聽起來很像被家長掌控很多的人。
09/01 21:00, 2F

09/01 22:37, , 3F
人盲目+1,請你想想你在這段愛情快樂多還是難過多
09/01 22:37, 3F

09/01 22:38, , 4F
如果難過佔了大多數,就代表這段感情已經沒價值了
09/01 22:38, 4F

09/02 01:57, , 5F
你還在等什麼呢 不懂耶??? 趕快分手 痛完又重新過人生了
09/02 01:57, 5F

09/02 03:52, , 6F
怎麼覺得很像是我的加長版(目前才一年多 也是大三左右開
09/02 03:52, 6F

09/02 03:53, , 7F
始 期間也因為他很被動 時時要我等他 很多事也擺爛
09/02 03:53, 7F

09/02 03:55, , 8F
一開始也超生氣 氣他為什麼這樣 也氣自己 為什麼狠不下
09/02 03:55, 8F

09/02 03:57, , 9F
心不幫他 ˊ_>ˋ 但之後就看開了 也可能是我還大四 到
09/02 03:57, 9F

09/02 03:58, , 10F
底之後會不會修成正果也不知道
09/02 03:58, 10F

09/02 04:00, , 11F
人真的是盲目的 但這些問題如果不慢慢解決肯定沒法持續下
09/02 04:00, 11F

09/02 04:03, , 12F
去 好好溝通 看他能不能真的改變(個性要改真的很難阿
09/02 04:03, 12F

09/02 04:05, , 13F
也問問自己願不願意給他機會
09/02 04:05, 13F

09/02 11:54, , 14F
妳爽就好~
09/02 11:54, 14F
文章代碼(AID): #1I8pNttK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8pNtt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