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雙方都是研究生壓力很大怎麼辦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22 21:47),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在版上東看西看,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請BG1發文! 想請教板上各位大大我該怎麼做/溝通比較好。 我跟我女朋友都是研究生,不過一個在新竹,一個在桃園。 大家應該都知道,每間實驗室有不同的生態。 我的實驗室還好,但她的實驗室人情冷暖的壓力就很大。 而最近我很困擾的是,女友壓力很大很大時,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安慰或陪伴她。 她的實驗室壓力很大,實驗上也是,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她同屆的都是專題生繼續念研究所。 了解的快也了解的多,相比進度就都快很多,老師就明顯喜歡其他人。 而我女朋友大學基礎相對沒那麼好,也是努力才能到更好的學校念研究所。 到現在大概幾個月,彼此都升碩二,進度壓力越來越大, 我自己也偶而會很崩潰,但至少我都有些進度。 而她實驗在做模擬,卻常常跑不出結果,雖然都有慢慢debug, 但是相對其他同屆的還是慢很多,其他人又都很聰明,就顯得很累。 每次要報進度報告時,就會看到她很疲累很疲累, 她的個性也很容易在意別人的看法,又對自己達不到要求趕到很沮喪。 偏偏我跟她又相隔兩地,研究生離開實驗室至少也是六點以後, 實在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或跟她聊聊。總不能每次都一直桃園新竹往返。 每次電話聊時我又會覺得又提到她實驗感覺只會更煩而已。 想問版友有沒有類似經驗,知道該如何安慰她跟與她溝通嗎? 雖然一直叫她別想太多,好好做實驗,可是常常感覺她努力了卻成效不大。 唉,接起電話後聽到她的聲音,通常就可以判斷今天實驗順不順利, 低沉時,我常常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才好。 只有'加油'好像有點空泛,害我都不知道講什麼QQ。 有點亂,但還是謝謝各位大大了。 話說各位大大如果彼此遠距離,壓力又很大時,是怎麼維持感情的呢?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24.84

08/22 22:01, , 1F
傳些垃圾笑話給他 開視訊 搞笑 扮醜 不謝
08/22 22:01, 1F

08/22 23:38, , 2F
太弱了 上面還有研究生白天試車晚上打鼓呢
08/22 23:38, 2F

08/23 00:44, , 3F
我也是做模擬的,說真的那種跑不出來的感覺很X也很無力,轉
08/23 00:44, 3F

08/23 00:45, , 4F
移她的注意力吧~有空就快帶她出去走走別待在室內會更悶
08/23 00:45, 4F

08/23 00:46, , 5F
電話聊就不要聊實驗了真的XD
08/23 00:46, 5F

08/23 01:01, , 6F
這問題不好處理啊...我覺得可以陪她做些真正開心的事
08/23 01:01, 6F

08/23 01:02, , 7F
不知道她喜不喜歡運動~~
08/23 01:02, 7F

08/23 08:42, , 8F
試著聊聊彼此喜歡的事情吧~
08/23 08:42, 8F

08/23 08:58, , 9F
偶爾跑到她住的地方給她個驚喜?帶個消夜去或是帶去看看夜
08/23 08:58, 9F

08/23 08:58, , 10F
景?
08/23 08:58, 10F

08/23 15:31, , 11F
哪有那麼有空,跟他說加油,你可以的
08/23 15:31, 11F
文章代碼(AID): #1I5XQ3wX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5XQ3wX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