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到男朋友公司上班?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高傲的帝王蟹:))時間13年前 (2013/08/17 22:14), 編輯推噓13(15222)
留言39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21歲夜校學生 男朋友是27歲在自家公司上班 我第一次發文 沒辦法表達明確請見諒 文章可能有點長 在一起這是第十個月 前一陣子在某公司上班 剛好就是跟男朋友家一樣的行業 但是男朋友家裡屬於比較專精 而前兩個月左右 因為我的公司老闆太爛 連勞退都要從我這扣我就辭職 從這個時候開始男朋友就一直慫恿我到他們公司上班 因為我在之前的公司業績很好 男朋友也說他們公司幾乎都是自己家人 尤其是像業務這種會遇到錢的因為之前有業務卷款 所以他們更不信任外人 七月我一直不肯 因為我連他爸媽都沒見過 只有之前和他媽媽傳過幾次簡訊 八月的時候我男朋友說他們公司有個人要走了 說公司很忙一定要我去幫忙 我是千百個不願意 光是見父母就很緊張了 一整天工作都面對更是緊繃 後來因為看到男朋友真的很忙 他又一直拜託我 我就妥協去試試看了 但我現在真的很後悔 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去上班的第一天 一切看起來很正常 但是我心裡卻很緊張也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要扮演著員工跟兒子的女朋友這樣的角色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拿捏 什麼話該講什麼事該做 兩個角色要怎麼扮演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到了第二天 下午的時候他媽媽跟我說 以後看到他要叫老闆娘 看到爸爸要叫老闆 因為我都叫x爸爸 x媽媽 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 員工和女朋友這兩個腳色我沒辦法一起扮演的好 當然不是因為他叫我改口 而且上班的時候他爸媽都不會叫我做事 只有我男朋友會叫我幫忙 但我沒辦法允許自己領錢卻沒做到什麼事情 所以我跟我男朋友說我不想去你們公司上班 他問我為什麼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是覺得壓力很大 是一種心態跟感覺的問題 但他就是不諒解 他覺得我是真的有需要才開口問你為什麼你不幫忙 他還說如果真的要在一起一輩子以後你也要來公司上班之類的 我問他說哪有女朋友會到男朋友家公司上班 他說有很多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問 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我本來就該克服這個心裡壓力而去幫忙他嗎? 他現在一直拿這件事來說嘴 一直說是我的錯我不體諒 到他公司上班是應該嗎? 我是有想跟他在一起很久 但他卻說在這個事情才知道我們想法差異很大之類 如果我有錯我會虛心接受 如果有人可以分享在男朋友家上班的感想我會很感謝 謝謝你們看完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191.40

08/17 22:21, , 1F
絕對不要去男女朋友家上班
08/17 22:21, 1F

08/17 22:22, , 2F
兒子女友以及員工,這是很難同時拿捏好的混合角色。
08/17 22:22, 2F

08/17 22:23, , 3F
同一樓,千萬不要
08/17 22:23, 3F

08/17 22:24, , 4F
你沒錯阿,如果是我也會覺得很憋扭
08/17 22:24, 4F

08/17 22:24, , 5F
就照妳所在意的好好的跟男友解釋啊
08/17 22:24, 5F

08/17 22:25, , 6F
雖然他應該會回妳 那又沒差~
08/17 22:25, 6F

08/17 22:27, , 7F
除非他有辦法做到公私分明你也能做得到 + 接受
08/17 22:27, 7F

08/17 22:28, , 8F
當然不要阿......這種情形最麻煩了
08/17 22:28, 8F

08/17 22:35, , 9F
"你角色扮演錯誤而已" 你扮演未來老闆娘的姿態才是正確
08/17 22:35, 9F

08/17 22:35, , 10F
扮演員工就輸啦 就會發生這些事情
08/17 22:35, 10F

08/17 22:36, , 11F
有沒有一些案例 老闆親戚在公司霸氣亂搞 跟這一樣就對啦
08/17 22:36, 11F

08/17 22:54, , 12F
我也是覺得應該分清楚
08/17 22:54, 12F

08/17 22:55, , 13F
可是他卻覺得只是單純幫忙?
08/17 22:55, 13F

08/17 23:01, , 14F
阿...勞退不是本來就從員工身上扣嗎...
08/17 23:01, 14F

08/17 23:07, , 15F
就算以後你們結婚了 你男友也無權決定你要去哪工作
08/17 23:07, 15F

08/17 23:08, , 16F
人生是自己的 你沒有必要承擔他給你的壓力
08/17 23:08, 16F

08/17 23:13, , 17F
絕對會黑掉
08/17 23:13, 17F

08/17 23:17, , 18F
兼具員工跟女友的角色,絕對會讓你神經錯亂
08/17 23:17, 18F

08/17 23:17, , 19F
....這是自找麻煩 你會垮掉的
08/17 23:17, 19F

08/17 23:18, , 20F
神經錯亂 又神經又錯亂
08/17 23:18, 20F

08/17 23:19, , 21F
職場上的職位你輸了,亂入XD
08/17 23:19, 21F

08/17 23:23, , 22F
雖然我也不贊成到男朋友家上班,可是在公司稱呼職位較好
08/17 23:23, 22F

08/17 23:23, , 23F
回好幾樓以前的,勞退是公司要提撥的喔!不能從員工扣
08/17 23:23, 23F

08/17 23:45, , 24F
勞退有公提跟自提阿 公提6趴 自提可以自己決定0~6趴
08/17 23:45, 24F

08/17 23:46, , 25F
不過不能把公提的部分由員工負擔
08/17 23:46, 25F

08/17 23:54, , 26F
公歸公、私歸私,你是你男友的女朋友,不是他爸媽的女朋友
08/17 23:54, 26F

08/17 23:55, , 27F
面對他爸媽妳當然就是公事公辦,但他爸媽怎麼對你就是他們
08/17 23:55, 27F

08/17 23:57, , 28F
的事,如果妳跟妳男友在公司裡是上司下屬的關係那就另當別
08/17 23:57, 28F

08/17 23:59, , 29F
論。
08/17 23:59, 29F

08/18 00:13, , 30F
爽缺
08/18 00:13, 30F

08/18 02:40, , 31F
我和男友交很多年 也去男友家上班2年 最後分了!
08/18 02:40, 31F

08/18 07:21, , 32F
千萬不要... 超級麻煩的
08/18 07:21, 32F

08/18 08:49, , 33F
很麻煩誒 開掛吧
08/18 08:49, 33F

08/18 13:08, , 34F
我覺得男生常常都沒辦法體會女生心裡面的壓力,溝通也沒
08/18 13:08, 34F

08/19 11:10, , 35F
吵架隔天又要當同事,妳能嗎?
08/19 11:10, 35F

08/19 20:34, , 36F
請不要 做的好是應該 做不好會很黑 而且妳要怎麼面對其他同
08/19 20:34, 36F

08/19 20:35, , 37F
事 要跟她們說 嗨~我是你們未來的老闆娘嗎?
08/19 20:35, 37F

08/19 20:36, , 38F
你還是等妳是他老婆再去 不然後患無窮
08/19 20:36, 38F

11/22 08:29, , 39F
老闆 老闆娘
11/22 08:29, 39F
文章代碼(AID): #1I3uLTnZ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3uLTnZ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