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男友經濟狀況不穩讓他心情很差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3/08/13 16:11), 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cwa3627 (CubicalSlacker)》之銘言: : 和男友交往快兩年了,最近一年他的收入開始很不穩定,也讓他常常心情不好, : 先說說男友好了。 : 他一直以來都在補習班兼課,但他又不是台北南陽街那種名師,所以收入其實很 : 不穩定。 : 剛開始交往的那半年,他都可以維持穩定且頗厚的收入(一個月四萬多) : 付完水電費房租之後還可以存錢。(他一個人住在一間小套房) : 後來換了一間補習班,收入銳減,有時候甚至不到兩萬五。 : 變成他一個月除了房租和日常開銷以外,根本沒有辦法存錢。 收入變少的話,請從小套房換成雅房(租約到了之後),可以省個2~3K 加減可以存一點錢 更何況研究所有宿舍可以申請,又省下一筆錢 : (男友存錢的目的是因為要念研究所。) : 我們交往期間一直都是各付各的,連一杯飲料十五塊錢都不會互欠, : 雙方也沒有結婚的壓力,只想開開心心在一起就好,所以他存錢與否 : 其實跟我沒有直接的關係。 : 本人薪水也滿低的,而且他覺得我的工作很可笑,所以沒有甚麼他會 : 自卑的問題。 : 只是他的負面情緒常常會影響到我,有時候我會雞婆想說一些話讓他 : 不要擔心,例如他可以申請獎學金、以後考上研究所了還是可以打工 : 甚麼的,他反而會希望我可以不要再講這些了。 從他會覺得你的工作很可笑,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有點傲氣 一個自傲的人不會聽得進去他看不起的人說的話 或許找個他信服的人來跟他聊聊會有幫助 (看不起別人工作這件事我覺得很糟糕,不過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就先略過) : 人家總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但是我覺得我們只是情侶,我也沒給他 : 壓力,到底要哀甚麼?何況他老兄又不是活不下去,只是因為沒錢念 : 研究所啊,幹嘛要時常為這種事黯然神傷? : 昨天看到他趁中元節大特價去買了一箱科學麵當泡麵吃,覺得他實在 : 五告摳連 (他快一百九十公分,體重還不到六十五...) 沒錢沒關係,但是可以去思考一下怎樣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一點 http://kozi.shop.rakuten.tw/200000000177713/?scid=findprice1201food 這玩意5kg359元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BAB0D-A06064019 科學麵40包299 不管是價錢.飽足感.或是健康度 前者應該大勝 請他多思考自己省錢的方式(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寫信跟我討論) : 他脾氣又很硬,如果我今天說情人節要請他吃大餐,他一定會基於不 : 可欠我的想法請回來,這樣他又得花錢了... : 真想知道其他經濟狀況有問題的情侶是怎麼過下去的,你們會常常吵 : 架嗎? 如果沒有貸款,不用給家裡錢 賺25K距離經濟有問題還很遠 租個雅房4~6k,吃飯7.5k(都會去買泡麵吃了,一天250應該抓得很寬了) 再給他1.5k的娛樂費用,存個10K也沒有問題吧? 問題應該是出在他用以前賺40K的生活態度來過現在的生活 : 我是否應該避免甚麼事情讓他心情不好,或是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 : 我可以做甚麼呢? 就您的描述看起來,最好的方法就是陪著他 他在鑽牛角的時候,請幾個他願意信服的朋友陪他聊聊 基本上,你說的話對他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你只要讓他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會陪著他就好 : 本人一直以來雖也不是大富大貴,但也沒有為了錢煩惱過,現在遇 : 到一個對錢很沒安全感的人,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做... 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驗,我也是先工作過才回去念研究所的 也很巧的都是在補習班工作+112 我也很厭惡補習班的工作,但是為了生活還是得吞下去 當時我上了研究所之後,還是繼續在補習班教書 白天上課,晚上跟週末去補習班教書 回家之後還要念書,寫論文 我的收入沒有比你男友多多少,我還要繳學貸跟給家裡錢 我也是撐過來了 很苦沒有錯,但是這是自己選的路,所以還是得吞下去 如果他真的這麼不想在補習班教書 上了研究所之後,學校給的教育部助學金大概會有4K 如果老闆有國科會計畫的話,應該會有再多個幾K 學費就去申請學貸,住學校宿舍 吃的部分想省錢可以參考Lifeismoney版,有很多神人分享 相信我,日子真的沒有那麼難過 問題在於心態跟省錢的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54.240 ※ 編輯: wegaman 來自: 120.126.54.240 (08/13 16:19) ※ 編輯: wegaman 來自: 120.126.54.240 (08/13 16:19)

08/13 16:35, , 1F
跟我之前的做法還蠻像的 2萬多還是可以撐過來的
08/13 16:35, 1F

08/13 16:36, , 2F
實用
08/13 16:36, 2F

08/13 16:38, , 3F
謝謝你的分享喔~話說你的連結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可惜
08/13 16:38, 3F

08/13 16:39, , 4F
男友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08/13 16:39, 4F

08/13 16:42, , 5F
其實他已經很省了,只是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為何存不了錢,
08/13 16:42, 5F

08/13 16:42, , 6F
畢竟錢是他的私事,我也不好一直逼問他細節...
08/13 16:42, 6F

08/13 16:43, , 7F
打工和補助那些畢竟不是他"現在"拿在手中的,所以他很沒安
08/13 16:43, 7F

08/13 16:43, , 8F
全感
08/13 16:43, 8F

08/13 16:51, , 9F
你應該要知道的是 這方面的壓力 未必只來自女方
08/13 16:51, 9F

08/13 16:52, , 10F
有同儕的比較 家人的壓力 自我的理想 等等..
08/13 16:52, 10F

08/13 16:53, , 11F
有些沒有辦法 只能等他自己看開了 或者這一關過了
08/13 16:53, 11F

08/13 16:54, , 12F
壓力如果不是來自女方 通常最嚴重的都是因為自我理想
08/13 16:54, 12F

08/13 16:54, , 13F
這是他個人成熟度的問題(沒有批評的意思) 每個人多少都要
08/13 16:54, 13F

08/13 16:55, , 14F
經歷過 "曾經滄海難為水 要怎麼辦" "人生就是起伏"等體會
08/13 16:55, 14F

08/13 16:55, , 15F
不穩定的工作 看人臉色 看天吃飯 看景氣好壞 本來就是浮沉
08/13 16:55, 15F

08/13 16:55, , 16F
不然為什麼公務員等工作被稱為鐵飯碗吃香呢?
08/13 16:55, 16F

08/13 16:56, , 17F
回頭說 這是他自己得過的一關 心頭的一關
08/13 16:56, 17F
文章代碼(AID): #1I2UeZEE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2UeZEE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