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是價值觀不合,還是感情淡了?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2)時間13年前 (2013/08/13 12:40), 編輯推噓13(1419)
留言2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與男友正準備歡慶兩周年,卻不停思考分手的事。 我們同居的生活持續了半年多,算是甜蜜,會一起打電動 或是在旁邊看他玩LOL 各自想工作時也不會打擾彼此的時間 他對我很好,當我很忙很累時會替我按摩 洗衣做菜一手包辦 不怕跑腿,在我不想騎車的時候會載我去不管有多遠 如果能嫁給他,應該會是最幸福的老婆了吧 可是這樣的生活總有些缺憾 對他而言,幸福的是兩人能窩在家裡一起看電影 但我喜歡往外跑,學新東西,讓生活充滿挑戰 最大的歧異點出現金錢上 我們都是自由工作者,收入非常不穩定 但我對錢比較精打細算,不至於讓自己餓肚子 他則是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的人 這個月賺多了就吃點大餐,沒錢了他也不介意,一天只吃一個麵包也很開心 在錢花完之前,他絕對不會想到賺錢的事,只想窩在家裡 我常不忍心看他沒錢吃飯,所以會掏腰包請客 他有能力也會還給我 但沒錢的時刻總是比較多,我還要供養家裡的父母和妹妹,所以經濟壓力非常的大 曾和他溝通過,能不能至少照顧好自己 談的當下他很沮喪,說要找新工作 後來卻也不了了之 他很難理解我的想法 雖然他很努力的傾聽,也會詢問 但工作上遇到了問題,或是看了什麼電影有什麼感觸卻總是無法傳達給他 導致這一年來的生活,雖然從不吵架 但兩人也不會多聊什麼,最多就是分享今天發生了什麼,對方知道就好 他對我真的很好,在照顧我這部分,再也沒有見過身邊有誰做的比他更好了 但我心底有個小小的願望 希望另一半不是只是生活在一起的伴侶,或是相互照顧的人 而是可以一起追求夢想,為彼此加油打氣的精神伴侶 我不喜歡改變其他人,他以家為重的價值觀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但心底卻渴望著能過著更多采多姿,而不是老夫老妻一般的生活…… 他是個很好的男人,性格溫和,顧家,疼女人 但我沒有他也可以過得很好 所以最近很想分手 希望他能找到更適合他的女孩 我也能找到更適合我的 我曾和他當面提過這件事,他反對 他說我可以到處去闖,他會在家等我,不願意分手 我們沒有什麼重大的問題,沒有第三者也不吵架,所以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分 看他這麼愛我,處處為我著想,也不忍心傷害他…… 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2,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4.149

08/13 12:49, , 1F
你如果願意婚後作為家庭經濟的唯一支柱 就可以考慮
08/13 12:49, 1F

08/13 12:52, , 2F
還有 "以家為重"的人並不會有"花光"這種行為
08/13 12:52, 2F

08/13 12:54, , 3F
樓上,我比較有疑問的是、原po會想結婚嗎?
08/13 12:54, 3F

08/13 12:58, , 4F
"如果能嫁給他" 個人從這句推測 應該是有考慮婚姻的吧?
08/13 12:58, 4F

08/13 13:02, , 5F
這還不簡單,以後錢讓妳管不就解決了?
08/13 13:02, 5F

08/13 13:03, , 6F
對方收入不穩又不理財,女生會擔心也是很正常的吧
08/13 13:03, 6F

08/13 13:04, , 7F
說好聽點是想要多采多姿,其實就是還想玩不是?
08/13 13:04, 7F

08/13 13:06, , 8F
原Po應該是希望男生能對未來多想一點吧 畢竟結婚要花很多錢
08/13 13:06, 8F

08/13 13:07, , 9F
一下子說嫁給他會很幸福,一下子又說沒有他妳還是會過得很好
08/13 13:07, 9F

08/13 13:07, , 10F
,我看妳不過就只是膩了而已吧
08/13 13:07, 10F

08/13 13:15, , 11F
你就想分 還要上來問? 是不要要鄉民幫你投票一下?
08/13 13:15, 11F

08/13 13:19, , 12F
推樓上
08/13 13:19, 12F

08/13 13:22, , 13F
他想當個家庭主夫?哇
08/13 13:22, 13F

08/13 13:37, , 14F
沒有未來
08/13 13:37, 14F

08/13 13:37, , 15F
我說的是你們 不是指哪一個人
08/13 13:37, 15F

08/13 13:53, , 16F
置麵包於不顧的話,光靠愛情也是難以為繼的。
08/13 13:53, 16F

08/13 16:06, , 17F
我投分手一票,樓下接
08/13 16:06, 17F

08/13 16:15, , 18F
價值觀不合,
08/13 16:15, 18F

08/14 03:34, , 19F
分。不愛了。別推給價值觀
08/14 03:34, 19F

08/14 04:37, , 20F
想分是真的...其他都藉口..追求轟轟烈烈~~誰不是歸於平淡
08/14 04:37, 20F

08/14 04:38, , 21F
而且一個省一個花..其實是互補耶!!
08/14 04:38, 21F

08/14 04:38, , 22F
另外..自由業的工作是怎樣的??作家?? 設計???
08/14 04:38, 22F

08/15 06:41, , 23F
你管錢,你主外他主內。
08/15 06:41, 23F

08/10 14:19, , 24F
妳不甘於平淡 還想玩 that's all
08/10 14:19, 24F
文章代碼(AID): #1I2RYrgK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2RYrg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