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是不是時間久了容易吵架?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12 15:47), 編輯推噓2(2015)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女生,今年27y,男友29,兩個人都是火象星座,脾氣有一點硬 我們在同一家公司不同部門上班 早上不一定會一起進公司,中午也跟同部門或自己吃午餐居多,下班回家時間也不定 總之雖然算是同居同事但是兩個人白天也不是常常黏在一起 晚上回到家也居多做自己的事情為主 只有周末或約好的晚上會比較有計畫性的出遊或吃飯 預計大概一年半後會開始談結婚的事情,也就是應該是會結婚了 算算在一起兩年半,但興趣想法真的很相同 家裡對彼此交往也都沒有意見 所以也早就認定彼此了.. 但是最近吵架好頻繁,幾乎每天都會不開心 而且幾乎是小事,今天才為了我吹風機沒有放好摔到而吵架 有次是因為放冰箱的食物放錯層 有次是同事約聚餐,但臨時又改時間害他行程已定我們不能一起出去 還有我們去餐廳拿了可愛的名片但我一直忘記貼起來丟在桌上他覺得我愛拿又亂丟 在旁邊不小心唱歌太大聲打擾他工作(因為我以為他只是在瀏覽網頁) 然後他開始罵我我很閒...可是我明明就是在掃地,邊掃邊唱這樣 常常讓他生氣的是我買東西或吃飯時都挑很久 我承認我做事總是心不在焉,我不想找任何藉口 而有時候是因為那個來而情緒不好,很容易對小事情發怒 也有天因為天氣很熱找不到餐廳,兩個人都肚子餓的狀況下不愉快 但有時候是因為他趕時間或是肚子餓或又忘掉甚麼東西之類的理由,而對我大小聲 有的時候不開心會直接吵,有的時候情緒會很低落 雖然他每次發完脾氣後都會道歉,說他不是故意的 可是我真的很怕兩個人的愛會因此消散 目前完全沒有他人介入的因素 純粹因為兩個人為了小事而不愉快這樣子... 他不開心的時候我都會安撫他,也會盡量提醒他時間 但他還是會兇我T_T 而我不開心不想講話的時候他會問我怎麼了,有時候我不想講他會硬盧 可是我只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我自己知道自己不開心的點有的時候有點無聊,所以我想說等晚一點我自己好就好了 但這時不跟他講原因他就會不開心 跟他講他又會罵我無聊... 我真的很愛他,也不想分手 他是個值得託付的好人,除去兩個人容易因為情緒吵架以外都很好 他每次大聲完都會抱著我難過地跟我道歉 或許吵過就沒事了吧? 但每次都要這樣不開心一下實在是很累人 想請問在一起有段時間的情侶如果會常為了小事爭執,該怎麼辦呢?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41.106

08/12 16:38, , 1F
有時興趣想法太過相同也是個問題 那就是缺乏溝通
08/12 16:38, 1F

08/12 16:38, , 2F
都在一起那麼久了 不可能還不了解對方的個性吧?
08/12 16:38, 2F

08/12 16:39, , 3F
但是了解個性是一回事 真正相處起來小事情才是關鍵
08/12 16:39, 3F

08/12 16:40, , 4F
既然都打算要走一輩子了 這種小事情吵架要怎麼解決
08/12 16:40, 4F

08/12 16:40, , 5F
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08/12 16:40, 5F

08/12 16:41, , 6F
你們真的需要坐下來好好溝通 了解互相生氣的點
08/12 16:41, 6F

08/12 16:42, , 7F
和對方在這類事情上的想法 好好的溝通和找出折衷點
08/12 16:42, 7F

08/12 16:42, , 8F
只有"溝通好好講"可以解決這事情
08/12 16:42, 8F

08/12 16:42, , 9F
很多事情真的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就過去了
08/12 16:42, 9F

08/12 16:43, , 10F
但重點在於"互相" 只有一方的改變 基於你們雙方硬
08/12 16:43, 10F

08/12 16:43, , 11F
脾氣 那改變的那一方會很累 總之 找個時間
08/12 16:43, 11F

08/12 16:44, , 12F
兩個人 好好的聊一聊
08/12 16:44, 12F

08/12 16:49, , 13F
沒話題還要找話題 久了就吵起來了...
08/12 16:49, 13F

08/12 18:36, , 14F
其實很多時候就是因為被"介入"了才會發生這些事
08/12 18:36, 14F

08/12 18:38, , 15F
當然假定是都沒被介入 那你應該先從紀律性開始改進
08/12 18:38, 15F

08/12 21:42, , 16F
時間久了會有默契吧?都那幾招早就破解了XD
08/12 21:42, 16F

08/12 23:41, , 17F
原po感覺是個可愛的女生
08/12 23:41, 17F
文章代碼(AID): #1I29CgZ0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29CgZ0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