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交往磨合期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 )時間13年前 (2013/08/12 12:37), 編輯推噓4(4021)
留言2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和男友交往近9個月,最近似乎吵架頻率有變高的趨勢, 很常為了無謂的小事讓彼此不開心,舉例昨晚吵的事: 昨晚與男友視訊時,從螢幕上很清楚的看到他在打字,聊天時也變得要說很多次 他才有聽進去的感覺,當下很自然的問他說,你在跟別人聊天嗎?(口氣沒有不好只是想 詢問一下),男友一開始都說 "喔 沒有阿 只跟妳聊阿", 但男友的感覺反應明顯不同, 問了幾次之後,男友才說 " 喔 對啦 在跟之前大學的同學(男)聊天", 而後我就開始 不想講話,覺得為什麼你要把說這樣簡單事情搞得這麼複雜,這樣清楚得事情弄得那麼 模糊,然後我問他說你幹嘛剛剛一開始不說,要問了這麼多次才要說,他回答得如同以 往:我怕你生氣啦, 好啦好啦..... 我搞不清楚男友難道真得不知道我會生氣的原因不在於"是否在聊天",而是"這樣當著面 說謊"嗎? 男友的個性好像不喜歡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每次小吵大吵的時候總是我一直在說, 而他不太願意溝通把心裡的東西講出來,因此每次只會越吵越氣。他曾說過,"我對你很 好了,別的男生吵架時都會跟女朋友大小聲,我都只聽你的。"但他不明白, 講出想法才可 以進行溝通,也才可以解決問題,而不是表面上聽我的,說:好啦 我知道了,但是心裡根本不 認同,下一次一樣又再犯相同的問題。 想想,也因為每次都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他都只是急著處理好我的壞情緒,吵過的東西常常 一而再再而三的循環,這樣的吵架,有時真的會很想放棄阿... 想請問有過類似相同經驗的前輩,這樣的磨合期要怎麼樣度過呢? 原po很願意改變什麼 讓關係更好一點。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71.171

08/12 12:48, , 1F
換一個比較快
08/12 12:48, 1F

08/12 12:49, , 2F
請去看woman talk 最近的討論...「長久的愛情需要什麼?」
08/12 12:49, 2F
謝謝L大的推薦,看完很有幫助

08/12 12:58, , 3F
以前有沒有因為他老實告訴妳他在跟別人聊天而生氣過呢?
08/12 12:58, 3F

08/12 12:59, , 4F
而且你們兩個對紛爭解決的方法可能不同,妳覺得應該當
08/12 12:59, 4F

08/12 13:00, , 5F
下就講出來,就算吵架也無妨,但有些人覺得吵架當下可
08/12 13:00, 5F

08/12 13:01, , 6F
能會口氣差態度差、失焦等等,想等情緒緩和雙方冷靜以
08/12 13:01, 6F

08/12 13:01, , 7F
後再談,當下先安撫過去,這沒有什麼對錯,也許妳可以
08/12 13:01, 7F

08/12 13:02, , 8F
試試看下次碰到爭執,妳不要當下吵,等事情過後一兩天
08/12 13:02, 8F

08/12 13:02, , 9F
再冷靜談,既然原本用吵架的方式行不通,就換一種溝通
08/12 13:02, 9F

08/12 13:02, , 10F
方式看看??
08/12 13:02, 10F
之前沒有因為他老實說而生氣過,只有因為他答應過卻沒做到的事情生氣,但那次吵架時他 才說他覺得沒必要馬上做那件答應我要做的事,但我氣得是你已經答應,若不想可以在當下 直接跟我說,而不是答應後卻沒做到。 謝謝A大,我會嘗試著試試看這樣的方法的~

08/12 13:03, , 11F
我老實跟我女友講我的想法 她反而會認為我太計較
08/12 13:03, 11F

08/12 13:03, , 12F
不講又說我會記恨 講了又說我太計較 好無奈阿
08/12 13:03, 12F
對阿...總是無奈又心急又覺得煩悶...

08/12 13:07, , 13F
退一步海闊天空...他跟誰聊天是他的自由
08/12 13:07, 13F

08/12 13:08, , 14F
你不要理他~去做自己的事~等一下他就會來找你了
08/12 13:08, 14F

08/12 13:08, , 15F
他不敢跟你講,就是怕妳生氣吧!
08/12 13:08, 15F

08/12 13:09, , 16F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可能太鑽牛角尖了些?
08/12 13:09, 16F

08/12 13:09, , 17F
有時候睜一眼閉一隻眼就好...
08/12 13:09, 17F

08/12 13:10, , 18F
遇到問題的時候,先處理好情緒,再處理事情
08/12 13:10, 18F

08/12 13:10, , 19F
不然事情反而會變糟
08/12 13:10, 19F

08/12 13:30, , 20F
倒覺得會這樣不是一天兩天 你沒有想回想過 他老實說出想法時
08/12 13:30, 20F

08/12 13:30, , 21F
你是去接受他的想法 還是說更多自己的理由加以反駁
08/12 13:30, 21F
他不常說他的理由,我猜想他認為對對方好的方式就是不反駁不爭吵吧?

08/12 13:43, , 22F
你是不是很容易生氣?有沒有可能男友說實話後,你會氣說明明
08/12 13:43, 22F

08/12 13:45, , 23F
在跟我聊天還跟同學聊天,不尊重你之類的?
08/12 13:45, 23F

08/12 13:56, , 24F
你有跟他說過 "我不喜歡你當面說謊" 嗎?
08/12 13:56, 24F

08/12 13:57, , 25F
你說男友不喜歡把自己想法講出來 你有這樣講出來嗎?
08/12 13:57, 25F
他是常常會自己覺得我會怎樣怎樣而就不怎樣怎樣,但事實上,這些都是他的想法,我可能 一點也不會有他想的反應,但他好像已經習慣,我試著說過,但沒有效果。 ※ 編輯: gloryed 來自: 123.195.20.239 (08/12 18:04)
文章代碼(AID): #1I26QdMY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26QdMY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