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因為女生和學長疏遠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GJ)時間13年前 (2013/08/10 01:13), 編輯推噓52(56471)
留言131則, 6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了板上目前的那一串心有戚戚焉啊… 我還是不能理解,不避嫌的人在想什麼? 假若你交了男朋友,你希望你男友是這樣的對你嗎? 無論男女,避嫌一下,不好嗎。 -------以下正文,文長----------------------- 大學抽了一個直屬學長,小大一的當然很高興, 因為學長有機車,人又很好, 常常載我出去吃東西,可以脫離學餐就是美好啊。 不過我的直屬也是轉學生,所以跟同學也不熟, 相對的跟我還比較熟。 也因為這樣他下修了大一的必修,然後… 學長不愛寫報告、作業,請我代筆, 嗯哼,有個教授每個禮拜都有作業,所以我每個禮拜都寫兩份, (奇怪,他的那份分數都比較高) 寫了一年。這一年中我有了男朋友(現在要稱為前男友), 跟學長還是不錯,也介紹男友跟學長認識、一起吃飯, 男友(外校)也說學長人很好,我也謹守該有的份際, 我這邊倒是沒發生啥問題。 我大二(自己有車了)、學長大三那年,他認識一個女生, 問題就來了。 首先是追女生,他問我怎麼追? 我也沒追過女生啊,我怎麼知道? 我是一個只會接直球的女生,所以我建議他:直接告白啦! 畢竟那個女生答應跟我學長去環島, 我說沒意思不會答應跟男生單獨環島對吧? 學長就真的跑去告白了,也成功在一起了。 我當然很開心啊,當時還肖想兩對一起出去玩咧。 不過他們交往初期不順利,也許因為遠距離,女生沒安全感, 常常有小口角,每當有什麼摩擦, 學長就打電話問我怎麼辦、女生到底想啥、女生要怎樣, 更扯的是,學長要我打電話給那個女生,幫忙講話, 我都傻眼了,堂堂七尺男兒聲淚俱下要你幫忙這種事情? 第一次我很無奈的打了,但是我已經有更種心理準備。 沒錯,我不是天然呆,我知道女生不會樂意發生這種事情。 果然,那個女生接到我的電話很火大, 但是他沒有吼我,我很感激他的高EQ, 他叫我轉告我學長,不要動不動拿學妹當擋箭牌。 當時我很疑惑,只好反問他「動不動拿學妹當擋箭牌是什麼意思?」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幫打電話啊! 我才知道,我學長竟然可以愚蠢到開口閉口都是: 「我學妹說女生都喜歡~~巴啦巴啦巴啦~」 「這本書不錯喔,我學妹說巴拉巴拉巴拉~」 「聽說那很好吃喔~」「聽誰說得?」「學妹啊~」 .......聽完我都無言了,我能怪這個女生生氣嗎?不能。 之後我花很長的時間跟我學長講,不要這樣子,他會害到我。 除了上課(因為必修課還是同組)、分組報告, 我不再找學長出去吃飯、逛街,太危險了。 我以為這樣沒關係,但我太無知了。 學長生日那天,那個女生打電話請我幫忙設計, 總之就是那女生到我們學校這兒幫學長慶生, 而學長事前不知情。當天慶生的人還有我(前)男友。 這次慶生是成功的。 當時我還很高興,這樣那個女生會對我比較釋懷了吧! 沒多久,換那女生生日,學長他老人家, 上網買了一條女生喜歡的項鍊, 然後女生到我們學校這邊當天,項鍊才送到便利商店, 學長MSN跟我說很急,但他還在寫報告,請我去幫忙拿項鍊。 嗯?我想這樣應該還OK,所以就去了, 回學校路上,學長又傳簡訊叫我「記得包裝。」 ……好,我又去文具店買了包裝紙,請店員幫忙包, 包好了,回到學校的大門前,又接到電話: 「包裝紙要藍色的,她喜歡藍色。」 ......行,送佛送到西,我又折回市區、文具店、重包。 禮物我還沒有親自拿給學長,還是放在宿舍信箱,叫他自己拿。 慶生的狀況如何?不知道。 當時幫學長慶生的人都被邀請了,我沒有。 慶生完的第一個禮拜一,在學餐遇到學長, 我還沒開口呢,他老人家轉身就走。 我傻在那邊,怎麼了?包裝不對?項鍊不好? 我仔細想了想,不對啊,那好像也不是我的問題。 雖然很想問,但是我還是沒去問,也許他只是沒看見我。 幾天以後,學長突然在MSN傳來一份報告題目,問我能不能幫他寫, 我當時沒注意看,就先接受,然後就問他那天在學餐怎麼回事? 學長支支吾吾的回答我: 「我女朋友不喜歡你跟我走太近,希望你跟我保持距離,不過你不要生氣, 你有什麼問題,我還是會幫你的,只是我們平常不要聯絡。」 .....非常好。我當下反問他:「什麼時候,我有問題你來幫我的? 目前為止不都是你有問題,要我幫你?」 然後我就關掉視窗,點開那份報告, 本來想要隨便寫寫,後來發現不對,那個題目不像他們班要寫的, 我只好又打開MSN問他:「這報告怎麼回事?這你大二上過了啊。」 學長回答我:「喔……這是……B(他女友名字)的報告。」 去你媽的咧。你好意思叫我寫你女朋友的報告, 你不會寫就不要攬下來說要幫寫。 然後我就徹底爆氣,狠狠罵了他一頓, 然後我們就真的沒聯絡了。直到今天。 後來他跟那女生還發生更多離譜的事情,但那都不是重點了。 疏遠什麼的、避嫌什麼的都可以, 我不怪那個女生,我只怪我學長啊, 這種事情,我真的覺得學長要負的責任比較大。 而我的責任不就是閃的遠些? 我想我做的很好,因為後來,學長畢業那年要找我吃飯, 找不到我(換手機),還是家族層層傳遞過來我才知道。 當時我朋友有問我會不會太絕, 我說絕對不會,因為他有女朋友, 我自己也的確不喜歡男朋友嘴巴上老是掛著一個女生。 至於那頓飯,去是去了, 雖然學長只找我一個,但我硬辦成畢業家聚, 還請他找女朋友一起來。 學長竟然說:「可是她去了,我不能跟妳說話欸。」 ........那就別說話啊。 我只心痛當時借你錢買禮物送那女生,到現在還沒要回來。 結束落落長!!!!!!!! 所以,那篇文章的原原PO, 我想那個A的問題應該比較大,你要做的就是閃遠點而已,真的, 那不難,你有很多機會可以閃。 不是要你不能跟A家庭保持聯絡,而是A這個個體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19.102

08/10 01:16, , 1F
直屬學妹寶
08/10 01:16, 1F

08/10 01:17, , 2F
大概沒被「男友以及異性好友」這樣對待過吧,真的遇過
08/10 01:17, 2F

08/10 01:17, , 3F
還繼續這種行為就更匪夷所思了..
08/10 01:17, 3F

08/10 01:18, , 4F
另,這篇內文的學長也太_了吧,女友的報告請學妹寫
08/10 01:18, 4F

08/10 01:18, , 5F
為什麼你學長這麼白目的都可以交到女朋友啊!!!!
08/10 01:18, 5F

08/10 01:18, , 6F
妳真是好人來著....
08/10 01:18, 6F

08/10 01:19, , 7F
我倒是遇到不少以朋友自居的女生了....(怒
08/10 01:19, 7F

08/10 01:22, , 8F
那男的真是...
08/10 01:22, 8F

08/10 01:22, , 9F
你做得很好!我欣賞你,然後你學長真是有夠誇張的
08/10 01:22, 9F

08/10 01:28, , 10F
我很怕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以好朋友自居」的人
08/10 01:28, 10F

08/10 01:28, , 11F
這種男人都有人喜歡...
08/10 01:28, 11F

08/10 01:29, , 12F
你竟然願意幫學長寫這麼多份報告....
08/10 01:29, 12F

08/10 01:31, , 13F
妳人真好
08/10 01:31, 13F

08/10 01:32, , 14F
寫報告對我不是難事 但我不想幫他女友寫
08/10 01:32, 14F

08/10 01:34, , 15F
我是不可能會幫人寫報告的,尤其還擺出吃定別人的姿態
08/10 01:34, 15F

08/10 01:35, , 16F
就放生,自己的事自己完成。
08/10 01:35, 16F

08/10 01:36, , 17F
學長之前很照顧原PO寫報告也沒什麼,每個人接受程度不同,
08/10 01:36, 17F

08/10 01:36, , 18F
但女友說不喜歡原PO,卻找原PO寫女友的報告真的很爛= =
08/10 01:36, 18F

08/10 01:37, , 19F
不 不是女生找我寫 是我學長自己攬下來說要寫 但是叫我寫
08/10 01:37, 19F

08/10 01:38, , 20F
不是那女生的問題 爛的是學長 爛的是學長
08/10 01:38, 20F

08/10 01:38, , 21F
可能寫報告對原po跟吃飯一樣簡單吧 不過學長其實很瞎
08/10 01:38, 21F

08/10 01:39, , 22F
我知道,只是推文限制字數說的簡略了點XD 結論是學長很
08/10 01:39, 22F

08/10 01:39, , 23F
跟女友說:我學妹說 跟學妹說:我女友說 越搞越僵= =
08/10 01:39, 23F

08/10 01:39, , 24F
妳有後悔幫他寫過那麼多報告嗎 ˊ_>ˋ
08/10 01:39, 24F

08/10 01:39, , 25F
結論是學長很爛,女生沒有問題XD
08/10 01:39, 25F

08/10 01:41, , 26F
我只疑惑為啥一樣是我寫得 但他的報告分數比較高
08/10 01:41, 26F

08/10 01:41, , 27F
然後好想要錢回來啊(抱頭
08/10 01:41, 27F

08/10 01:45, , 28F
花一條項鍊的錢 有關於自己的故事 覺得還蠻不錯的 ~囧~
08/10 01:45, 28F

08/10 01:45, , 29F
雖然可能有點貴...
08/10 01:45, 29F

08/10 01:46, , 30F
我記這麼清楚 就是因為那條項鍊對大學生算貴
08/10 01:46, 30F

08/10 01:48, , 31F
如果我是妳 可能就算了 因為要找回他要這筆帳 頗煩
08/10 01:48, 31F

08/10 01:49, , 32F
或你找認識的朋友幫妳討討看? 金錢或輕或重 畢竟也是錢
08/10 01:49, 32F

08/10 01:50, , 33F
我不討啦 當作一個經驗吧 而且都三年了...
08/10 01:50, 33F

08/10 01:50, , 34F
其實人跟人之間真的好複雜阿(笑) 有時候交往沒大差錯
08/10 01:50, 34F

08/10 01:53, , 35F
不要太鑽牛角尖或爭無謂的好像會順利很多@@ 你男友懂事
08/10 01:53, 35F

08/10 01:55, , 36F
我漏看了什麼?^^^^^^^^
08/10 01:55, 36F

08/10 01:57, , 37F
O大應該是指 我男友沒有不爽我跟學長很好、寫報告吧
08/10 01:57, 37F

08/10 01:59, , 38F
不過我有乖乖的喔 真的
08/10 01:59, 38F

08/10 02:00, , 39F
嗯阿 感覺成熟蠻多的 其實如果真要計較 哪管性別阿
08/10 02:00, 39F
還有 52 則推文
08/10 22:28, , 92F
他到底想幹嘛= =
08/10 22:28, 92F

08/10 23:10, , 93F
08/10 23:10, 93F

08/10 23:46, , 94F
不要這種朋友了,離越遠越好
08/10 23:46, 94F

08/11 00:15, , 95F
合理懷疑你學長很帥
08/11 00:15, 95F

08/11 00:33, , 96F
太誇張了 學妹人真好....
08/11 00:33, 96F

08/11 00:33, , 97F
不過從同班朋友少 反而跟學妹熟這點看來 這男的有問題...
08/11 00:33, 97F

08/11 01:38, , 98F
推你人好
08/11 01:38, 98F

08/11 01:41, , 99F
幹真是奇文共賞= =
08/11 01:41, 99F

08/11 02:05, , 100F
我一直以為工具人是男的....
08/11 02:05, 100F

08/11 04:21, , 101F
學長拿學妹當工具人~~ XD
08/11 04:21, 101F

08/11 06:00, , 102F
人帥真好
08/11 06:00, 102F

08/11 07:22, , 103F
活生生工具女
08/11 07:22, 103F

08/11 09:17, , 104F
真有妳的 拍拍
08/11 09:17, 104F

08/11 10:10, , 105F
我學長不帥 但是人真的很好 他被女朋友吃定啦XD
08/11 10:10, 105F

08/11 10:29, , 106F
這學長......= =
08/11 10:29, 106F

08/11 11:08, , 107F
錢要拿回來啊,虧本了這
08/11 11:08, 107F

08/11 12:06, , 108F
你是報告產生機嗎
08/11 12:06, 108F

08/11 12:34, , 109F
果然是報告高手 打出一倍的文字量? XD
08/11 12:34, 109F

08/11 12:35, , 110F
無法想像拿一份別人寫的報告去交的心情
08/11 12:35, 110F

08/11 14:32, , 111F
妳學長很扯,但妳更扯!
08/11 14:32, 111F

08/11 14:41, , 112F
有這種學長辛苦你了
08/11 14:41, 112F

08/11 14:45, , 113F
學長是被妳慣壞的~妳自己也要好好想想~不要都怪別人
08/11 14:45, 113F

08/11 15:18, , 114F
嗯 所以我有檢討自己 之後遇到男生的態度要修正 謝謝你們
08/11 15:18, 114F

08/11 15:31, , 115F
白癡學長 妳做得很對 Good~
08/11 15:31, 115F

08/11 23:54, , 116F
我倒覺得是炫耀文,妳自己要幫他的......
08/11 23:54, 116F

08/12 00:01, , 117F
炫耀自己是工具人嗎?我沒這麼自虐啊
08/12 00:01, 117F

08/12 00:01, , 118F
願意幫是有原因 但絕對無關情愛 而且那不是重點啊
08/12 00:01, 118F

08/12 00:03, , 119F
重點是避嫌這件事情啊
08/12 00:03, 119F

08/12 00:07, , 120F
我只是因為差點變成我討厭的那種人 引以警惕而已 沒炫耀
08/12 00:07, 120F

08/12 00:07, , 121F
的意思
08/12 00:07, 121F

08/12 05:08, , 122F
這篇也太有趣了吧 為什麼你要幫學長寫報告阿
08/12 05:08, 122F

08/12 10:03, , 123F
因為學長真的很照顧我啊對我很好他說大家出門在外互相照
08/12 10:03, 123F

08/12 10:04, , 124F
顧是應該的
08/12 10:04, 124F

08/12 10:10, , 125F
你人也太好了
08/12 10:10, 125F

08/12 10:12, , 126F
其實我大一有不小心摔壞學長的車子 可是他完全沒生氣
08/12 10:12, 126F

08/12 10:12, , 127F
之後還是願意借我車子、修理費什麼的都沒跟我要 然後一直
08/12 10:12, 127F

08/12 10:12, , 128F
說互相照顧就好 加上寫報告對我不是問題 所以我才...
08/12 10:12, 128F

08/12 15:28, , 129F
對阿 是炫耀自己是工具人嗎? forth 邏輯太怪了吧
08/12 15:28, 129F

08/13 01:38, , 130F
原PO好棒~想認識原PO XDDD
08/13 01:38, 130F

11/23 06:22, , 131F
妳人真好
11/23 06:22, 131F
文章代碼(AID): #1I1ICY_s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1ICY_s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