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該不該答應他買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的男友家境還算不錯(不算是大富但至少算幸福的了)
:
: 他的名下也有房有車 所以一直不需要太煩惱錢的問題
:
: 可是他有個令我小小煩惱的地方 就是有月光族的傾向
如果你有認真考慮你們的未來
月光族傾向應該是個滿嚴重的問題
家裡有錢不代表能吃一輩子
:
: 他本身幾乎沒有存款
:
: (在他的媽媽那邊有一小筆存款 每月給薪水的1/3 是因為看他太會花逼存的)
:
: 或許就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金錢之類的煩惱
:
: 所以花錢比較沒有在考慮 他的東西也都用不錯的牌子
為了討生活而月光的月光族是情非得以
為了享受而月光的月光族就不值得同情
:
: 最近他想買apple電腦 考慮用分期的方式 問我可不可以買
:
: 但電腦的錢超過他的薪水也超過他"自己"現有的存款(不含給媽媽的)
如果媽媽逼迫存的錢是不可動用的
那就死了這條心
個人是覺得媽媽既然逼他拿錢來存
應該就不會輕易答應他動用
不然有存跟沒存一樣
:
: 雖然他家有錢 可是他不會跟爸媽拿錢
:
: 車子房子不是他買的但衍生的其他費用也都自己繳
:
: 加上薪水並不高 若要買電腦勢必是"負債"分期買
:
: 可能是我自己用錢的方式比較保守
:
: 比方我如果刷卡 肯定也是戶頭償還出來的錢
:
: 所以我勸他存夠了再買 而且電腦他並不缺只是想換apple用用看
不是必需品,只是想用用看
值得負債分期嗎?
:
: 他嘴上是說"老婆教訓的是" 然後說當他沒說 不買了
:
: 但電腦他其實看好幾個月了
:
: 這幾天他說沒有很在意
:
: 可是感覺他還是很失落 好像小朋友沒買到喜歡的東西一樣令人心疼 Q___Q
:
: 所以我想問問大陸 會不會我管太多了?太小氣了?
^^^^? ^^^^^^^^他自己愛問的
:
: 一來那是他用自己的錢 他也不是負擔不起
他也只是問問你 如果真的有聽進去
那麼他應該還是有救啦,不是那種一意孤行去做的人
你應該要為他高興才是
:
: 二來他對我非常大方 我想買的東西他也都說我喜歡就好
是他付錢還是你付錢?
你付錢的話當然你喜歡就好(反正你是不超支的人)
他付錢的話就呵呵
:
: 三是他其實大可去買不用請示我 但卻很尊重我的意見
他尊重你的意見很好啊
但不用因為這樣就反而覺得你的建議不好
:
: 可是我卻阻止他..........
:
: 我應該答應讓他買嗎?但若答應了會不會寵壞掉?
:
: 以後他想要的都先用信用卡分期去解決?這樣好嗎?
廢話,當然不好
高薪的卡債族也是很多的
你不想他以後變成卡債爸爸吧
:
: 謝謝大家給意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2.18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
8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