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該不該答應他買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歐帕)時間13年前 (2013/08/07 20:1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的男友家境還算不錯(不算是大富但至少算幸福的了) : : 他的名下也有房有車 所以一直不需要太煩惱錢的問題 : : 可是他有個令我小小煩惱的地方 就是有月光族的傾向  如果你有認真考慮你們的未來 月光族傾向應該是個滿嚴重的問題 家裡有錢不代表能吃一輩子 : : 他本身幾乎沒有存款  : : (在他的媽媽那邊有一小筆存款 每月給薪水的1/3 是因為看他太會花逼存的) : : 或許就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金錢之類的煩惱 : : 所以花錢比較沒有在考慮 他的東西也都用不錯的牌子 為了討生活而月光的月光族是情非得以 為了享受而月光的月光族就不值得同情 : : 最近他想買apple電腦 考慮用分期的方式 問我可不可以買  : : 但電腦的錢超過他的薪水也超過他"自己"現有的存款(不含給媽媽的) 如果媽媽逼迫存的錢是不可動用的 那就死了這條心 個人是覺得媽媽既然逼他拿錢來存 應該就不會輕易答應他動用 不然有存跟沒存一樣 : : 雖然他家有錢 可是他不會跟爸媽拿錢 : : 車子房子不是他買的但衍生的其他費用也都自己繳 : : 加上薪水並不高 若要買電腦勢必是"負債"分期買 : : 可能是我自己用錢的方式比較保守 : : 比方我如果刷卡 肯定也是戶頭償還出來的錢 : : 所以我勸他存夠了再買 而且電腦他並不缺只是想換apple用用看 不是必需品,只是想用用看 值得負債分期嗎? : : 他嘴上是說"老婆教訓的是" 然後說當他沒說 不買了 : : 但電腦他其實看好幾個月了 : : 這幾天他說沒有很在意  : : 可是感覺他還是很失落 好像小朋友沒買到喜歡的東西一樣令人心疼 Q___Q : : 所以我想問問大陸 會不會我管太多了?太小氣了? ^^^^? ^^^^^^^^他自己愛問的 : : 一來那是他用自己的錢 他也不是負擔不起 他也只是問問你 如果真的有聽進去 那麼他應該還是有救啦,不是那種一意孤行去做的人 你應該要為他高興才是 : : 二來他對我非常大方 我想買的東西他也都說我喜歡就好 是他付錢還是你付錢? 你付錢的話當然你喜歡就好(反正你是不超支的人) 他付錢的話就呵呵 : : 三是他其實大可去買不用請示我 但卻很尊重我的意見 他尊重你的意見很好啊 但不用因為這樣就反而覺得你的建議不好 : : 可是我卻阻止他.......... : : 我應該答應讓他買嗎?但若答應了會不會寵壞掉? : : 以後他想要的都先用信用卡分期去解決?這樣好嗎? 廢話,當然不好 高薪的卡債族也是很多的 你不想他以後變成卡債爸爸吧 : : 謝謝大家給意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2.184
文章代碼(AID): #1I0ZhZ-0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0ZhZ-0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