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不該答應他買
我的男友家境還算不錯(不算是大富但至少算幸福的了)
他的名下也有房有車 所以一直不需要太煩惱錢的問題
可是他有個令我小小煩惱的地方 就是有月光族的傾向
他本身幾乎沒有存款
(在他的媽媽那邊有一小筆存款 每月給薪水的1/3 是因為看他太會花逼存的)
或許就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金錢之類的煩惱
所以花錢比較沒有在考慮 他的東西也都用不錯的牌子
最近他想買apple電腦 考慮用分期的方式 問我可不可以買
但電腦的錢超過他的薪水也超過他"自己"現有的存款(不含給媽媽的)
雖然他家有錢 可是他不會跟爸媽拿錢
車子房子不是他買的但衍生的其他費用也都自己繳
加上薪水並不高 若要買電腦勢必是"負債"分期買
可能是我自己用錢的方式比較保守
比方我如果刷卡 肯定也是戶頭償還出來的錢
所以我勸他存夠了再買 而且電腦他並不缺只是想換apple用用看
他嘴上是說"老婆教訓的是" 然後說當他沒說 不買了
但電腦他其實看好幾個月了
這幾天他說沒有很在意
可是感覺他還是很失落 好像小朋友沒買到喜歡的東西一樣令人心疼 Q___Q
所以我想問問大陸 會不會我管太多了?太小氣了?
一來那是他用自己的錢 他也不是負擔不起
二來他對我非常大方 我想買的東西他也都說我喜歡就好
三是他其實大可去買不用請示我 但卻很尊重我的意見
可是我卻阻止他..........
我應該答應讓他買嗎?但若答應了會不會寵壞掉?
以後他想要的都先用信用卡分期去解決?這樣好嗎?
謝謝大家給意見!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與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5.55
→
08/07 20:02, , 1F
08/07 20:02, 1F
→
08/07 20:27, , 2F
08/07 20:27, 2F
推
08/07 20:33, , 3F
08/07 20:33, 3F
推
08/07 21:15, , 4F
08/07 21:15, 4F
推
08/07 21:59, , 5F
08/07 21:59, 5F
→
08/07 22:47, , 6F
08/07 22:47, 6F
推
08/08 01:14, , 7F
08/08 01:14, 7F
→
08/08 07:24, , 8F
08/08 07:24,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4
8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0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