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不該答應他買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男女板專用帳號1)時間13年前 (2013/08/07 19:49),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的男友家境還算不錯(不算是大富但至少算幸福的了) 他的名下也有房有車 所以一直不需要太煩惱錢的問題 可是他有個令我小小煩惱的地方 就是有月光族的傾向  他本身幾乎沒有存款  (在他的媽媽那邊有一小筆存款 每月給薪水的1/3 是因為看他太會花逼存的) 或許就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金錢之類的煩惱 所以花錢比較沒有在考慮 他的東西也都用不錯的牌子 最近他想買apple電腦 考慮用分期的方式 問我可不可以買  但電腦的錢超過他的薪水也超過他"自己"現有的存款(不含給媽媽的) 雖然他家有錢 可是他不會跟爸媽拿錢 車子房子不是他買的但衍生的其他費用也都自己繳 加上薪水並不高 若要買電腦勢必是"負債"分期買 可能是我自己用錢的方式比較保守 比方我如果刷卡 肯定也是戶頭償還出來的錢 所以我勸他存夠了再買 而且電腦他並不缺只是想換apple用用看 他嘴上是說"老婆教訓的是" 然後說當他沒說 不買了 但電腦他其實看好幾個月了 這幾天他說沒有很在意  可是感覺他還是很失落 好像小朋友沒買到喜歡的東西一樣令人心疼 Q___Q 所以我想問問大陸 會不會我管太多了?太小氣了? 一來那是他用自己的錢 他也不是負擔不起 二來他對我非常大方 我想買的東西他也都說我喜歡就好 三是他其實大可去買不用請示我 但卻很尊重我的意見 可是我卻阻止他.......... 我應該答應讓他買嗎?但若答應了會不會寵壞掉? 以後他想要的都先用信用卡分期去解決?這樣好嗎? 謝謝大家給意見!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5.55

08/07 20:02, , 1F
邁向卡債族的第一步
08/07 20:02, 1F

08/07 20:27, , 2F
PC+螢幕,一萬多就能買到不錯的了。
08/07 20:27, 2F

08/07 20:33, , 3F
還願意聽你的話算有救啦
08/07 20:33, 3F

08/07 21:15, , 4F
要要水果,買個最便宜的Mac mini就夠用了
08/07 21:15, 4F

08/07 21:59, , 5F
問問大陸?
08/07 21:59, 5F

08/07 22:47, , 6F
是可以考慮MBA啦 滿好用的.......
08/07 22:47, 6F

08/08 01:14, , 7F
不要= = 年輕人還是省點 畢竟那不是必需品
08/08 01:14, 7F

08/08 07:24, , 8F
買個APPALE電腦都要分期?這是哪門子的經濟寬裕?
08/08 07:24, 8F
文章代碼(AID): #1I0ZHXlL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0ZHXlL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