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相親後讓女生請客是沒風度嗎?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天照坐皇御神白野威)時間13年前 (2013/07/29 14:45), 編輯推噓13(14180)
留言9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最近加入了一間婚友社,有空的時候就去排約 : 今天排約了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女生 : 她說她是代理代課老師,一個月薪水有四萬 : 我薪水是比她少一萬多,不過我覺得我很努力在工作,而且我很節儉不會亂花錢 : 相親結束後,我對她印象還不錯,我就提議送她回家 : 路上也偶爾聊幾句 : 她說要答謝我載她回去,所以她要請我吃麥當勞,我當然說好 其實他如果對你印象不好,是不會答應讓你送他回家的。 我看完全部覺得你的問題是,你一遇到挫折點立刻放棄。 而且那個點超低的...= = : 結果路上繼續聊,她問我有沒有抽煙,我說有,但沒吃檳榔 : 我問她你會介意嗎? : 她說她還挺介意的 : 後來路上我們就保持沈默了 看到這邊我覺得很奇怪。 她討厭抽煙是一回事,但你沒有想要戒掉嗎? 就算你沒有想要戒掉的意思, 如果對方很喜歡你,還是會選擇1.接受2.不接受但打算慢慢叫你改。 應該還不用想到到"沒望"的程度吧... 但你連對方的想法都不知道,就直接代替他把你自己打搶打掉。= =;; : 我知道大概沒望了,所以到麥當勞時,我就說用得來速就好,不用進去點餐坐著吃了 : 然後她掏錢買單,還跟我要發票 : 之後到地方她就下車了,我試探地問下星期日有沒有空?我想約你出來玩. : 她說她不一定,要看時間 這邊有很多人幫忙腦補,說這樣一定沒望了,是對方的推卸之詞。 但我要替她講句公道話。 現在無論男女,只要有工作的都知道,上班時間很長,責任制。 有時假日被抓去工作也有可能,或是他有私人事情... 你也不問清楚,或是另約時間,就自動再度把自己打槍...||| 我覺得你的問題在這個階段,比對方嚴重。 --- 會這樣講就是我之前有個朋友也是去相親,但他真的爆忙! 他就是因為爆忙所以條件不錯但一直沒對象。 週日經常排班,或是上司有事隨時就找他,害他假日也不太敢出去玩,待家中STAND BY。 我覺得你應該先去了解對方,而不是覺得被拒絕,然後被罵, 認為莫名氣妙又生氣,就立刻來PTT取暖。 : 後來她居然傳簡訊來說我沒有風度,說我薯條加大,紅茶也加大, : 覺得她的錢就不是辛苦賺的錢 : 我覺得很冤枉耶~~明明是她自己要請我吃的,而且我還載她回來耶~~ : 我這樣怎會是沒有風度? : 真的實在是搞不懂女生在想什麼? 很明顯,如果你沒有這樣的意思,那就是她誤會了。 任何人剛開始在一起,都很容易用自己的經驗去解讀對方的行為,而招致誤會。 這個時候重點不是怎麼會誤會,而是看你怎麼去面對誤會,解開誤會。 覺得冤枉是一定的,因為對方誤解你。 但是這種程度的誤解... 你就傳簡訊跟他說:[不好意思,我肚子很餓所以就點了大的... 如果造成你的誤解很抱歉,不然我再請你吃飯表示歉意:)] (這樣對方就算生氣也會消氣啦,而且說不定還賺到一次出來吃飯的機會。) 如果你連這種溝通都做不到,只會自己內心賭氣,不去溝通.解決, 那我勸你去看越南情緣吧,會快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196.139

07/29 14:47, , 1F
時間點那個我很有感 當我說不確定再看看時 是真的無法
07/29 14:47, 1F

07/29 14:47, , 2F
但好像不少人聽到這句就直接在自己腦門轟一槍了
07/29 14:47, 2F

07/29 14:52, , 3F
推時間點,一堆責任制造成很難一開始就說好
07/29 14:52, 3F

07/29 14:56, , 4F
而且我那朋友他在家中也是沒事,就是怕老闆突然CALL他。所以
07/29 14:56, 4F

07/29 14:56, , 5F
你說他有事?但看起來就很閒。說沒事?電話來人不再就完了。
07/29 14:56, 5F

07/29 14:58, , 6F
像這樣狀況的人很多啊,且就是這樣才被搞到得相親= =|||
07/29 14:58, 6F

07/29 14:59, , 7F
我對原PO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我真的建議:再多了解對方!
07/29 14:59, 7F

07/29 15:05, , 8F
推這篇,實用
07/29 15:05, 8F

07/29 15:17, , 9F
第一天見面就說我會為了你戒煙也怪怪
07/29 15:17, 9F

07/29 15:18, , 10F
才第一次見面 頂多印象不錯 連有好感大概都還稱不上
07/29 15:18, 10F

07/29 15:21, , 11F
用薯條來把第一天見面的人直接叛死刑 思想實在太自我了
07/29 15:21, 11F

07/29 15:21, , 12F
重點應該是得來速那邊讓女生爆氣
07/29 15:21, 12F

07/29 15:22, , 13F
若說因為他不想跟抽煙的人來往都比這個有道理
07/29 15:22, 13F

07/29 15:23, , 14F
彼此都不了解直接把對方的行為腦補成最差的樣子
07/29 15:23, 14F

07/29 15:27, , 15F
不爽以後不見面就好了 還傳簡訊批判只見過一次面的人的性格
07/29 15:27, 15F

07/29 15:29, , 16F
比起男生 這女的行為更是超乎常理
07/29 15:29, 16F
你怎麼不覺得是一種試探?試探這個男的遇到這種狀況會怎麼反應? 相親基本上是已經把雙方身家都攤的一清二楚了,但是個性很難在短時間內了解。 而且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要知道對方真正的性格得要吵架才知道, 不過跟相親對象吵架大概就...所以我覺得這通簡訊未必是禍不是福。 以我看來,對方其實對原PO有意思的。 要是我懶的理對方,根本不會花時間打字。 如果真的沒興趣卻又這樣講,大概就是同情對方,覺得這是會讓女生介意的點, 但又不是什麼大錯,希望能用這種方式提醒對方注意。 所以重點是原PO自己的應對。 心胸夠不夠開闊?個性是否夠成熟?面對問題是逃避還是解決?積極度如何? 我個人覺得他接下來的回應才是關鍵。 當然啦,如果他已經對那女的沒興趣那就不要聯絡就好啦。 ※ 編輯: nyssa 來自: 36.229.196.139 (07/29 15:37)

07/29 15:45, , 17F
很想噓pita30...女方請客男方說吃得來速就好,換作是我根本
07/29 15:45, 17F

07/29 15:45, , 18F
不會買小M,我會說,既然不坐下來聊,那我請你便利商店就好
07/29 15:45, 18F

07/29 15:46, , 19F
難道你認為男方的表現覺得自己無望就只想點得來速表現很好?
07/29 15:46, 19F

07/29 15:47, , 20F
最起碼自己的表現也要及格再來嫌女方還差不多
07/29 15:47, 20F

07/29 15:48, , 21F
我從來就沒說過男生表現很好這種話阿...
07/29 15:48, 21F

07/29 15:48, , 22F
一定要二分法一個人對一個人不對這樣?
07/29 15:48, 22F

07/29 15:50, , 23F
就跟那篇1F說的一樣 難怪兩個人都要參加婚友社
07/29 15:50, 23F

07/29 15:51, , 24F
pita30大大,等你因為工作太忙不得已只能參加婚友社再來嘲
07/29 15:51, 24F

07/29 15:51, , 25F
笑他們吧~~~
07/29 15:51, 25F

07/29 15:57, , 26F
嗯 所以我並沒有在第一篇文章內推文嘲笑他們
07/29 15:57, 26F

07/29 16:00, , 27F
只是對於版上回文一面倒的批判男方覺得不可思議而以
07/29 16:00, 27F

07/29 16:05, , 28F
比起當司機賺一頓飯錢 批評不熟的人的個性更讓我覺得奇怪
07/29 16:05, 28F

07/29 16:10, , 29F
我是覺得還好,那女生也不是沒憑沒據的批評,頂多就是
07/29 16:10, 29F

07/29 16:10, , 30F
太過放大而已
07/29 16:10, 30F

07/29 16:11, , 31F
而且原po自己標題要這樣下,大家會順著問題回答是或不
07/29 16:11, 31F

07/29 16:11, , 32F
是也很正常,如果他改成"這樣就罵人不會太武斷嗎??",
07/29 16:11, 32F

07/29 16:12, , 33F
批判的方向可能就會不太一樣了
07/29 16:12, 33F

07/29 16:28, , 34F
女生根本沒做錯 還做球給男的 這樣也要被批?
07/29 16:28, 34F

07/29 16:29, , 35F
還有這是相親 不是一般男女交往 相親的進度本來就會比較
07/29 16:29, 35F

07/29 16:29, , 36F
快 滿不滿意要不要交往都會講得比較清楚
07/29 16:29, 36F

07/29 17:10, , 37F
對啊我覺得女的超聰明,如果對方爛人,早斷早好。
07/29 17:10, 37F

07/29 17:10, , 38F
如果對方很成熟,可以藉此看出他的應對跟為人,馬上賺到。
07/29 17:10, 38F

07/29 17:11, , 39F
只是發這種文需要點勇氣XD(反正又不認識鄉民隨他們罵啊:P)
07/29 17:11, 39F

07/29 17:12, , 40F
pita30你又怎知女方是為了薯條判他死刑?男方行為bug一堆
07/29 17:12, 40F

07/29 17:12, , 41F
難道女方要在簡訊裡打完一篇文章批他喔~那不是讓男方更有的
07/29 17:12, 41F

07/29 17:12, , 42F
07/29 17:12, 42F

07/29 17:13, , 43F
挑一個講意思意思就好了吧~無聲無息消失也會有人抱怨啊
07/29 17:13, 43F

07/29 17:14, , 44F
不熟的人就可以表現失禮還不准人批評喔??我還不知道批評不
07/29 17:14, 44F

07/29 17:15, , 45F
熟的人需要什麼資格限制,我們今天是在批評原po的學經歷或內
07/29 17:15, 45F

07/29 17:15, , 46F
涵不夠嗎??原po來發問表示他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問題,還認為
07/29 17:15, 46F

07/29 17:15, , 47F
只是搞不懂女生在想什麼~指出他行為上的盲點並不需要好到
07/29 17:15, 47F

07/29 17:16, , 48F
稱兄道地才辦得到吧?就事論事來看,他做錯遭到批評又有什麼
07/29 17:16, 48F

07/29 17:17, , 49F
好大驚小怪
07/29 17:17, 49F

07/29 17:22, , 50F
硬要說女生行為超乎常理,我覺得是她根本沒必要在男生說要外
07/29 17:22, 50F

07/29 17:23, , 51F
帶時還願意請麥當勞,人家都不想花那時間跟妳吃了妳又何必
07/29 17:23, 51F

07/29 17:23, , 52F
花那個錢,改請罐10元飲料把錢留著坐計程車回家也夠
07/29 17:23, 52F

07/29 17:24, , 53F
一般婚友社都開在市區又不會去天涯海角參加婚友社
07/29 17:24, 53F

07/29 17:25, , 54F
要比現實就一起現實,各自停損
07/29 17:25, 54F

07/29 17:41, , 55F
如果你說感謝被載要請人吃飯,結果他說drive through就好
07/29 17:41, 55F

07/29 17:41, , 56F
,你會不會覺得他想火速擺脫掉你?XD
07/29 17:41, 56F

07/29 17:43, , 57F
你可以這樣感覺,但是若對方是等下有事急著要回家呢?
07/29 17:43, 57F

07/29 17:44, , 58F
也許對方不舒服?也許他...不懂為什麼就要往那麼負面想?= =
07/29 17:44, 58F

07/29 17:48, , 59F
pita30:比起男生 這女的行為更是超乎常理
07/29 17:48, 59F

07/29 17:48, , 60F
這句話已經是二分法了
07/29 17:48, 60F

07/29 17:49, , 61F
兩個都一樣有問題,哪來的「更」超乎常理?
07/29 17:49, 61F

07/29 17:50, , 62F
自己已經二分法然後再說自己沒二分法
07/29 17:50, 62F

07/29 17:59, , 63F
一般男生女生面對自己在乎的人的邀約,即使有事也會主動說明
07/29 17:59, 63F

07/29 17:59, , 64F
不是不願意,而是真的有事.原po沒這麼說.而且我們是聽原po的
07/29 17:59, 64F

07/29 17:59, , 65F
立場來敘事,很明顯他不是有事才說得來速就好
07/29 17:59, 65F

07/29 18:00, , 66F
當男方沒有表現興趣或主動說明拒絕點,女方刻意想得樂觀也
07/29 18:00, 66F

07/29 18:00, , 67F
可能是另一種白目啊
07/29 18:00, 67F

07/29 18:01, , 68F
何況男方若急著回家還有一定要吃到麥當勞的道理嗎?
07/29 18:01, 68F

07/29 18:02, , 69F
一個人"待會兒有事急著走",跟"沒興趣再花時間"是很明顯的
07/29 18:02, 69F

07/29 18:02, , 70F
會在態度上流露出來的
07/29 18:02, 70F

07/29 18:03, , 71F
對厚,都急著回家了,還特地去小M,這什麼奇怪心態?
07/29 18:03, 71F

07/29 18:03, , 72F
還有別人付錢他拿了發票還怪女生跟他要發票這又怎麼回事?
07/29 18:03, 72F

07/29 18:03, , 73F
怎麼看都是貪小便宜
07/29 18:03, 73F

07/29 18:04, , 74F
他可能覺得他點東西發票該是他的吧....
07/29 18:04, 74F

07/29 18:06, , 75F
一般不是付錢的人拿發票嗎~~服務生都嘛找錢和發票給付錢的
07/29 18:06, 75F

07/29 18:06, , 76F
如果有找零他要不要順便收
07/29 18:06, 76F

07/29 18:24, , 77F
我們只聽原PO一面之詞,一定會有被誤導的地方啦。
07/29 18:24, 77F

07/29 18:28, , 78F
我覺得中間的曲折都還好,重點是對方還是傳了簡訊啊。XD
07/29 18:28, 78F

07/29 18:28, , 79F
總覺得原PO不用這麼早放棄,應該多了解對方再做決定不遲。
07/29 18:28, 79F

07/29 19:14, , 80F
這文是原po自己po的 要被誤導甚麼...對方簡訊也沒講錯
07/29 19:14, 80F

07/29 19:15, , 81F
他事可以不用傳沒錯 但是傳了也沒啥錯阿
07/29 19:15, 81F

07/29 20:02, , 82F
本來光說了介意抽煙真的很還好~我弟媳和表弟媳也介意男生
07/29 20:02, 82F

07/29 20:02, , 83F
抽煙,但他們也都交往了,結婚前也都戒煙了
07/29 20:02, 83F

07/29 20:02, , 84F
問題是他後來做的那些事,感覺很不懂人情世故,殺傷力比較大
07/29 20:02, 84F

07/29 22:10, , 85F
mester 必推
07/29 22:10, 85F

07/30 00:58, , 86F
P大真慘被一堆聖_圍勦
07/30 00:58, 86F

07/30 01:13, , 87F
樓上,只是不懂p在講什麼也不能溝通嗎?那他是來貼公告的喔
07/30 01:13, 87F

07/30 09:53, , 88F
誰會說"我願意為妳戒煙"啊 又不是要求婚了
07/30 09:53, 88F

07/30 09:53, , 89F
說"我最近也打算戒了 抽煙對身體不好" 不就好了
07/30 09:53, 89F

07/30 09:55, , 90F
這樣避免話題停止的尷尬了 至於戒不戒 那是以後的事了
07/30 09:55, 90F

07/30 10:37, , 91F
為別人戒通常也不會真的戒掉
07/30 10:37, 91F

07/30 10:37, , 92F
聽聽就好
07/30 10:37, 92F

07/30 12:13, , 93F
第一次跟相親對象見面就說"我願意為妳戒煙"通常只會嚇到
07/30 12:13, 93F

07/30 12:14, , 94F
對方XD 但可以說我為了健康 或是為了女朋友/家人 願意戒菸
07/30 12:14, 94F

07/30 12:14, , 95F
但說了要做到 不要騙人~~
07/30 12:14, 95F
文章代碼(AID): #1HzW-TaG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zW-TaG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