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皮膚病的女人不值得被愛?!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小白空)時間13年前 (2013/08/06 02:39), 編輯推噓3(3027)
留言3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6 (看更多)
 唉……  看到第二篇文,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心疼而不捨的嘆息。  也難怪妳朋友的反應會是這樣了。我可以體會。  因為受過傷,所以乾脆地覺得只要能找到可以接受自己的人就好。其他的就 盡量包容包容包容。  可是,人有多樣面貌。不是能接受自己的人,就一定是個「好人」。  這個人好不好,不單純只是能不能接受一個人,更有賴於更多地方的觀察與 分析。未必一個人沒有想成就大事業就不是個好人,也未必一個人想成就萬古 存世的功績就足以稱上好人。  一個人好不好,需要的是時間流轉之後的面貌與磨合。  一個考上好學校的人或多或少會有這點傲氣。可這傲氣要怎麼去運用或是轉 化則是個人的功課。前頭那兩位的傲氣過盛,沒有謙遜感,怪不得妳朋友會如 此心驚!  我本身也是考上國立大學,但我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做調整。畢竟好學 校裏頭的asshole也是很多。  關於這件事情我晚點舉例,先談完本篇文章的一些事情吧。  再來是第三個男友。  他只有包容,但他一點都不善良。甚至,或許他當初的行為不是真正包容, 而只是因為妳朋友的好所以才回來的!  他今天會因為這樣的理由傷害妳朋友,相信我……妳朋友口中所謂他「健全 的女人」哪天可能也會被拋棄!  能因為有更好的人就放棄身旁的幸福,罔顧他人的感覺與情緒,這種人,難 保以後不會拋棄他人。即使是個健全的女人也是一樣,在這個混蛋的眼中,他 所謂的真命天女,只是不停地找下一個更好的女人!  騎驢找馬哪招?  妳的朋友對自己極度沒自信,講到自己需要受到批判……受到旁人的審視與 裁決。  這樣對嗎?  答案:完全錯誤。  憑什麼特別,就要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憑什麼別人可以放大檢視自己的一切 ,而自己連發表意見的空間都沒有?  唬爛我啊!這類的意見我一腳踹到旁邊!  法克!我去你的吧!(大怒比中指)  我們整天喊的人權人權是跑哪去了?一如現在的洪仲丘事件!今天大家是基 於什麼才站出來的?  不就是因為他處於弱勢狀態,受到不平等待遇,所以大家站出來嗎!  弱勢也有發話空間,像我們這樣的人也可以活著,活得光明正大!為什麼我 們得忍受這樣不對等的評論裁決?  這位大大,我想,妳的朋友不管如何,我會希望她能有自己的想法與決斷空 間。憑什麼別人能要求,我們就得被迫承受?  一如高中時代,公民老師曾在某次,我與班上攤開對白的一堂課中所言:  「今天你可以不喜歡一個人,可是你必須尊重他,不能隨意剝奪他的權力!」  告訴妳朋友,請不要如此自疑。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妳朋友的三任男友,都沒有能力與妳朋友在一起。這絕 非妳朋友的問題,而是那些男性的本事不足。  妳朋友想必是,對於能接受自己皮膚的人,提供無上限的包容。看看妳朋友 的舉動,不顧一切、熱情……我自己都推測得出來,對於一個人接受自己的人 ,車費、時間又算得了什麼?只要能見到這個人就好。  可是,看到這樣反而令我難受。   一如我前面所言,能接受自己的人不代表就是個好人。  我看到的是妳朋友始終不變的忠誠與良善。而看到的是男方永遠不懂的一份 情。  這些事情的過程是試煉沒有錯,但是那些男性一個個都不想真正理解妳朋友 也是殘酷而無法抹滅的事實。  正如我前面所說的,良人需要等待,真愛非常需要時間的熬練。  告訴妳的朋友吧!告訴她,妳可以有妳自己的想法的,不需要等待自己接受 完全不對等的審判與目光。  用妳的心去真誠對待別人,用妳的眼去看待別人是否真正善良。我相信妳朋 友具備這樣的眼力,但她可能還沒察覺。(這類人的細心程度是常人難以想像 的)  另外,我想很溫和的告訴妳的朋友,不要因為這種所謂的「關卡」,就覺得 自己很活該。  我常常看到有人會說前世業障。說真的,我很不高興看到這類言論。  一副我們這樣是「做得來」(台語,意即報應不爽),所以我們沒有發話權 ,一切的一切都得逆來順受。  這類告訴我們因果報應的言論,我更簡單的回應,一個充滿霸氣而挑釁意味 十足的大吼:幹!  我承認,在這個我們身處活著的年代中,我們該做好事,該積善緣,可是不 代表我們身上的病疾是一種前世因果所得的結果,然後我們該無條件接受。  別用這樣的思想折磨自己,好不好呢?:)  來,給妳的朋友擦擦淚水吧,妳是個夠好的人。(拍拍)  擦完淚水,看看陽光,走到陽光之中,好嗎?:)  接著我回歸前頭的,好學校有asshole這件事情。  我拿高中時代來舉例好了。  台灣中部某第一高級中學(應該知道我在講哪個高中了吧?),在我高二就 讀時,我當時住宿,大一到大二要換宿舍。  本來要跟四位學弟一起住,後來見到他們過了一天回到宿舍,他們的東西, 還有人,通通不見了。  我去問舍監,得到悲痛的答案。  有同學跑去向這些學弟的家長亂說我皮膚的情形,導致這些家長不明究理, 紛紛跑去跟學校盧要換宿舍,學校拗不過,只得依了。  嗯,好學校一次看到兩種混蛋:陰人的爛學生與沒腦袋的恐龍家長,真是一 個事件兩種滿足呢。(茶)  結果呢?  我一個人住五人宿舍一年,這樣的方便真是太諷刺了。  這是我傷痕中的一環而已,所以我能明白妳朋友很怕受傷而自怨自艾的心情 。我更能明白她很難真心相信別人會接受她……  所以,請千萬不要放棄。  熬過去吧。我只說這麼多了。(拍拍)永遠別忘記,有人會在這世界的一角 ,默默地為你加油、祝禱。  還有,原PO!!!  拜託妳,麻煩妳了!  陪著妳的朋友,讓她知道,她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個多餘的人。她是個真正 有價值而值得被疼惜的好女孩!  拜託妳了,謝謝妳!(叩首  寫到這裡,再次謝謝各位的閱讀:)敝人不才,望各位不吝指教! -- ◢◢▂▁ ◢█◣█◣ ▇██ ◥◥ ◤◤◤ ███◤ est riends orever █◤ /// /// ◤ ψMogr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4.13

08/06 02:43, , 1F
業障這東西 我個人感覺只能拿來安慰無法改變的人
08/06 02:43, 1F

08/06 02:43, , 2F
只好說:這是你的業障 所以你得做好事才能消除
08/06 02:43, 2F

08/06 02:44, , 3F
我知道...你這樣說我能接受
08/06 02:44, 3F

08/06 02:44, , 4F
就想...如果做好事能消除 怎麼不把這份心用在這件事
08/06 02:44, 4F

08/06 02:44, , 5F
但我不喜歡別人用業障來告訴我們 一切活該死好
08/06 02:44, 5F

08/06 02:44, , 6F
或是其他方向去努力 對自己人生會比較正向
08/06 02:44, 6F

08/06 02:45, , 7F
我不懷疑做好事的必要性 但我不願只是為了消業障而做
08/06 02:45, 7F

08/06 02:45, , 8F
我個人也是不贊同業障或是前世這類東西啦:P
08/06 02:45, 8F

08/06 02:45, , 9F
有時看到一些宗教說身障死好 前世等等 我會很想撕書
08/06 02:45, 9F

08/06 02:47, , 10F
這世的關卡是這世的障 少來前世那套說法= =
08/06 02:47, 10F

08/06 02:48, , 11F
不過五人宿舍的狀況 我會很開心說...或許是我神經大
08/06 02:48, 11F

08/06 02:48, , 12F
條 對別人的異樣眼光我都是 合著來不合則去 XD
08/06 02:48, 12F

08/06 02:54, , 13F
五人宿舍我後來用得很高興:P 不過想到會難免難過
08/06 02:54, 13F

08/06 03:23, , 14F
我妹妹皮膚的問題比原po的朋友嚴重多了,要當事人不介意,
08/06 03:23, 14F

08/06 03:24, , 15F
真的很難 .......
08/06 03:24, 15F

08/06 09:27, , 16F
體質差而已也可以說成業報,那我上輩子不就是殺人王了!頗
08/06 09:27, 16F

08/06 09:27, , 17F
08/06 09:27, 17F

08/06 10:36, , 18F
大推 不卑不亢
08/06 10:36, 18F

08/06 10:37, , 19F
補推
08/06 10:37, 19F

08/06 10:46, , 20F
如果要外界人不介意 你們更應該傳遞正確知識 畢
08/06 10:46, 20F

08/06 10:46, , 21F
竟啥都不懂只會亂傳亂恐慌的人一堆
08/06 10:46, 21F

08/06 10:52, , 22F
業障論對原來就很善良的人, 根本就二度傷害。但對某
08/06 10:52, 22F

08/06 10:52, , 23F
些覺得自己壞壞只要學好的人有用
08/06 10:52, 23F

08/06 11:09, , 24F
總之會這樣講大概是為了安慰一些人 算方便法門吧
08/06 11:09, 24F

08/06 11:09, , 25F
請大大不要見怪囉~~我本身也是佛教徒 但業其實不是
08/06 11:09, 25F

08/06 11:11, , 26F
他們講這樣 我是從佛經裡面讀的 別討厭佛教徒啊@@
08/06 11:11, 26F

08/06 11:12, , 27F
不會啦 我還蠻喜歡佛法的一些理念 :)
08/06 11:12, 27F

08/06 11:13, , 28F
不會因為這樣就厭惡佛教徒XD
08/06 11:13, 28F

08/07 00:50, , 29F
業障這東西是迷信啦。我吃全素1年,從小就念佛的。過
08/07 00:50, 29F

08/07 00:51, , 30F
敏的現象也沒有消除啊
08/07 00:51, 30F
文章代碼(AID): #1H__5vxp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__5vxp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