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觀察?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Lawrence)時間13年前 (2013/08/03 22:52), 編輯推噓10(16637)
留言5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剛與女友交往兩個月, 我們年齡相差約三歲半, 但是她的思考其實是很成熟的, 相較之下我有時候都沒辦法像她如此成熟... 不過,她很喜歡把話埋在心底, 不論怎麼詢問她都不會給答案, 只會希望我自己去思考。 當然,我會很努力去思考她的一舉一動, 但是就好像每次都抓不著方向一樣, 至今還是只能摸著2~3成, 她總是覺得我不夠用心, 一直學不會如何用心去觀察... 我們幾乎天天相處在一起, 時間亦很長(約7~8小時), 很努力去觀察每一件事, 也很認真去記得她喜歡做的每件事。 但她還是很難把心底的事講出來, 每次悶悶不樂問她怎麼了, 總是說沒事... 但這個「沒事」就需花費我徹夜的時間去思考, 卻不見得能有答案... 她是一個很喜歡把問題丟給別人的人, 但偏偏平常又不喜歡做決定, 即使是她自己的事, 她也總是說「都可以呀!」、「隨便!」, 每次都會讓我很困擾... 不是沒有跟她提過這個問題, 但她給與我的答案永遠都是:「我只能說,你要好好加油!」 很愛她,不過我真的快要沒有動力了, 覺得自己無論做再多,好像都得不到什麼效果, 讓我真的好無奈... 以下舉例: 她因為偶爾會有快要暈倒的感覺, 我就建議她是否先暫時不要喝咖啡, 但她是一個很愛喝咖啡的人, 所以講完之後她就撒嬌說可不可以不要, 我就堅持為了她身體好所以希望她可以聽話! 接著她就不願意理我了, 無論怎麼問她都說「沒事!」 好不容易才丟出一句話:「如果今天有人把我帶走,你作何感想?」 但我實在當下心太急了,未能會意, 想了一整夜才了解她的意思... 為了這件事她很不開心, 因為一個最喜歡的事情被抽離的她無法接受, 我自認為自己太急著做一些「我覺得」對她好的事情, 沒有去顧及她的想法是我不對, 但是我有時候真的很認真去思考她的每一個舉動, 卻總是抓不到方向, 真的讓我好挫折... 希望各位可以給我一點建議,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52.228

08/03 22:54, , 1F
感覺你太愛鑽牛角尖 又太黏 試著給彼此多一點空間
08/03 22:54, 1F

08/03 22:54, , 2F
在一起是要輕鬆快樂,搞得自己那麼累幹什麼
08/03 22:54, 2F

08/03 22:56, , 3F
不用干涉她的生活方式跟飲食習慣啊 為了咖啡吵架很不值
08/03 22:56, 3F

08/03 22:56, , 4F
看不懂女方那句話的意思 是叫你關心昏倒而不是咖啡嗎
08/03 22:56, 4F

08/03 22:57, , 5F
那句話應該是說 叫她不要喝咖啡 等於把她從原po身邊帶走
08/03 22:57, 5F

08/03 22:58, , 6F
咖啡之於她 等於 她之於原po 大概這個意思吧(?
08/03 22:58, 6F

08/03 22:58, , 7F
如果是這個意思的話 女方根本在詭辯阿....
08/03 22:58, 7F

08/03 23:06, , 8F
總覺得女方似乎有股傲嬌之氣 可能是原po的經驗值太低
08/03 23:06, 8F

08/03 23:06, , 9F
而且女方也發現原po經驗值不高 所以展現的自得意滿
08/03 23:06, 9F

08/03 23:09, , 10F
文中女友看起來就小屁孩一個, 感覺不出那裡成熟阿...
08/03 23:09, 10F

08/03 23:19, , 11F
這得內建他心通才有救~~
08/03 23:19, 11F
我也想要他心通,不然我真的都猜不到... ※ 編輯: lawrence0112 來自: 114.27.152.228 (08/03 23:22)

08/03 23:24, , 12F
換一個了啦 整天猜猜猜 不膩逆
08/03 23:24, 12F

08/03 23:25, , 13F
噓女方,不知道你是新手還是怎麼回事,這種老要別人猜
08/03 23:25, 13F

08/03 23:25, , 14F
出問題溝通也沒辦法啦 通通放心理 要怎麼走下去
08/03 23:25, 14F

08/03 23:25, , 15F
自己在想甚麼的人也算是成熟?真有問題就提出來雙方溝
08/03 23:25, 15F

08/03 23:26, , 16F
通,把問題都丟給別人自己當沒事人一樣,莫名其妙。
08/03 23:26, 16F

08/03 23:26, , 17F
除非她願意成長 不然就丟下她 讓她自己和自己談戀愛吧
08/03 23:26, 17F

08/03 23:26, , 18F
談感情是兩人的事,相處也是,置身事外想表達甚麼?
08/03 23:26, 18F

08/03 23:27, , 19F
喔 !忘了告訴你 這種人很自私!你和她就算結婚你會後悔
08/03 23:27, 19F

08/03 23:27, , 20F
不後悔也會折壽幾十年...慎之 慎之
08/03 23:27, 20F

08/03 23:29, , 21F
她愛的不是你 是心裡理想的愛情
08/03 23:29, 21F
她有說過她因為從小就很獨立,幾乎就是自己生活,突然間要變成兩個人還沒有辦法很習慣... ※ 編輯: lawrence0112 來自: 114.27.152.228 (08/03 23:30) 她其實是會提示我,但是我好像真的很笨,總是想不通她的提示的意思... ※ 編輯: lawrence0112 來自: 114.27.152.228 (08/03 23:31)

08/03 23:33, , 22F
有話明講,一直暗示累不累啊?人生還有很多好煩惱的事
08/03 23:33, 22F

08/03 23:34, , 23F
那不是兩人還是一人的問題,真要長久,溝通相當重要
08/03 23:34, 23F

08/03 23:34, , 24F
不是自說自話、拼命給提示就好,都得學習怎樣溝通
08/03 23:34, 24F

08/03 23:35, , 25F
你如果到現在還是認為是自己的問題,那也沒必要多說了
08/03 23:35, 25F

08/03 23:35, , 26F
你就慢慢猜吧。
08/03 23:35, 26F
我非常想要跟她溝通,但她總是沒辦法把話講出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像她今天跟我說,連她家的狗狗都能了解她的情緒為何我不能... ※ 編輯: lawrence0112 來自: 114.27.152.228 (08/03 23:37)

08/03 23:38, , 27F
堵回去,沒人會是誰肚子裡的蛔蟲,竟然把你跟寵物比
08/03 23:38, 27F

08/03 23:38, , 28F
你也聽她的說法覺得自己該知道,是怎麼回事..
08/03 23:38, 28F

08/03 23:40, , 29F
原po完全被看扁了,她是要表示你連狗都不如
08/03 23:40, 29F

08/03 23:50, , 30F
原PO找個特異功能大師學心電感應你女友就愛你愛得要死了
08/03 23:50, 30F

08/04 00:10, , 31F
這叫做特異功能 我摸你的頭就知道你在想什麼
08/04 00:10, 31F

08/04 00:25, , 32F
我兩歲的女兒在灰在哭在耍賴 我會很認真的告訴她 用說的
08/04 00:25, 32F

08/04 00:28, , 33F
女孩子耍任性要你猜是她的權力 但你不必照單全收
08/04 00:28, 33F

08/04 00:33, , 34F
她對你說的話很重 我的解讀為 你們感情已經出現裂痕
08/04 00:33, 34F

08/04 00:37, , 35F
她哪裡成熟阿 任性的要死
08/04 00:37, 35F

08/04 00:52, , 36F
又來一個用讀心術代替溝通的,哪裡成熟了
08/04 00:52, 36F

08/04 02:32, , 37F
有事都不說不代表比較成熟吧
08/04 02:32, 37F

08/04 02:35, , 38F
我第一次戀愛的時候也是覺得不需要對方 因為以前家庭環
08/04 02:35, 38F

08/04 02:35, , 39F
境的關係 我習慣做事都自己來 只會開開玩笑對朋友撒嬌吵
08/04 02:35, 39F

08/04 02:35, , 40F
著幫忙 但真正有人幫時整個超不習慣 可是不代表戀愛時
08/04 02:35, 40F

08/04 02:35, , 41F
還真的要這麼孤僻 我前剛開始也會靠背我把他當空氣 可是
08/04 02:35, 41F

08/04 02:35, , 42F
後來反而我比較黏他
08/04 02:35, 42F

08/04 03:09, , 43F
跟我女友好像...也剛在一起快兩個月 一開始我也以為我女
08/04 03:09, 43F

08/04 03:10, , 44F
友成熟 但後來想想並不是這樣的 在一起前強調溝通很重要
08/04 03:10, 44F

08/04 03:11, , 45F
但我女友常常說"沒有"或是直接不說話... 真的讓人快抓狂
08/04 03:11, 45F

08/04 04:37, , 46F
你可以回她狗會看你臉色我也會,但狗會願意跟妳一起解
08/04 04:37, 46F

08/04 04:37, , 47F
決事情嗎?
08/04 04:37, 47F

08/04 04:52, , 48F
你女友跟我一樣XD生氣幾乎都說沒事,你要一直問啦她可能過
08/04 04:52, 48F

08/04 04:54, , 49F
不了兩小就自己說吧,咖啡事件真的只是傲嬌,會說別人帶她
08/04 04:54, 49F

08/04 04:58, , 50F
走或許只是強調不是非你不可,常叫男友決定事情我也常這樣
08/04 04:58, 50F

08/04 04:59, , 51F
但只是方便和希望是體敘他而已,個人覺得你太刻意去思考女
08/04 04:59, 51F

08/04 05:00, , 52F
友的一切了,才兩個月你應該慢慢來才是,何況你們每天相
08/04 05:00, 52F

08/04 05:41, , 53F
處你一直不是很累嗎,還有你偶而也要個性點
08/04 05:41, 53F

08/04 05:54, , 54F
抱歉情緒激動了點 補個推
08/04 05:54, 54F

08/04 08:59, , 55F
噓女方這種老愛男友猜她心思的作為 猜不到女方又不爽
08/04 08:59, 55F

08/04 10:03, , 56F
前女友也有點類似這樣子的人誒!!!不過這樣還讓我分手快一
08/04 10:03, 56F

08/04 10:03, , 57F
年仍然愛她愛得要死唉
08/04 10:03, 57F

08/04 10:05, , 58F
而且也是那種會強調自己成熟的那種女生
08/04 10:05, 58F

08/05 01:29, , 59F
是以為你有讀心術嗎
08/05 01:29, 59F
文章代碼(AID): #1H_Hamdk (Boy-Gir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_Hamd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