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交往之花費控制
※ 引述《crazy56 (甩肉ING)》之銘言:
: 前陣子跟一位認識頗久的女生開始交往,認識之初就知道她條件不錯,外表在人群中算顯
: 眼(173cm/5Xkg),本身也有份收入不差的工作,當然追求者一直沒少過。一連串因緣際會
: 下在一起後,剛開始一切都好,但兩個月過去之後,我認為和她出遊時金錢的使用上不太
: 恰當。
: 換個實際一點的說法,不知道各位跟另一半出遊時月支出大約控制在多少呢?
: 以我們來說,出去一次5k最少,錢包10k現鈔弄到後來還得刷卡不是新鮮事,還記得有一
: 次一天剛好22k下去不多不少,這還沒把送禮算進去。
: 慶幸的是因為她的工作需要在國內外跑來跑去,在台灣時間不長,所以能約出去的時間相
: 對也不多,約一個多禮拜吧。
: 還有她也會分擔約三分之一的開支,如電影票、下午茶或計程車這類較為零碎的開銷由她
: 負責。
: 就算如此,到月底看到總支出仍然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心裡總會不太踏實。
: 會發這篇文也是因為昨天清算了一下這個月的開銷,再加上昨天一天我這邊花費又是破10
: k,她那邊也花了近5k,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太好,想請問大家該如何溝通,或是更具體
: 的提出一些降低開支的方法,感謝大家!
交往之初你可能會因為女孩子條件不錯,然後覺得不能"虧待"對方。
所以吃大餐、喝好酒、送高貴的禮物而不自覺。
那是因為你陷入在剛認識新鮮感的麻痺之中(只有掏錢的時候心頭偶爾抽痛一下而已)
兩個月過去了,新鮮感退去(或是甜頭已經嚐過?),
你開始注意到生活好像跟你交往之前不太一樣(現實問題湧上),
然後戶頭的數字似乎開始緩慢成長...不得不正視金錢問題。
---以上問題很多人都發生過(包括我)---
簡單來說,
1.
如果你們平常吃飯習慣都跟約會時會吃的東西一樣,
那你現在變成要負擔兩個人的吃飯的費用,
如果你不想讓女生出這筆錢的話,那就想辦法在非吃飯的開銷上省一點。
不一定每次出遊都要準備貼心(昂貴)的小禮物
2.
如果你們交往之前原PO吃飯開銷其實沒有餐餐大餐的話,
何不試著問女生說"今天吃簡單一點?",再看對方的反應,
或許對方也會覺得你跟她出去的開銷其實也不算小金額的負擔,
然後試著透露出"偶爾簡單一點的生活也是不錯"的訊息,再看對方反應。
就現實來說,現階段的開銷是你不樂見的,所以你要想的是"如果對方不肯接受"
你要怎麼辦?(少存點?多賺點??認賠殺出???)
如果這女生真的值得你這樣對待的話,那你牙根咬緊一點想辦法多賺一點,
想想在一起甜蜜的時候,或許會比較開心。
---
可是現實就是習慣養成了,很多事情都是回不去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61.175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