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求助] 奶奶的喪事
共 11 篇文章

推噓9(10推 1噓 29→)留言4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isaacc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2 01:0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兄弟,節哀順變!. 很明理的父母,她們也很愛孫吧。. 你太太蠻超過的喔。. 我前面也提到了,請問你太太是否將來完全不會參與你們家的喪事?. 你要好好"勇敢"想一下喔。. 我覺得很離譜耶。. 可以托嬰,可以請保母,這些都是可以處理的。. 拜託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這麼誇張好嗎?. --. 發信站:

推噓31(31推 0噓 36→)留言6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hangwei (orlando)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3:2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謝謝各位版大的熱心. 我再稍稍說明一下我的情況. 自身是南部人,家裡對於禮俗其實以精簡化許多. 今天奶奶入殮,但因我有課業在身而留在台北. 老婆跟小孩目前都在娘家(其實娘家、婆家、自己家相對位置也都只隔一條街). 爸媽回一小時車程外的鄉下處理奶奶後事. 家裡是贊同小龍寶不用回去參加喪禮(頭七法會等
(還有138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ikiki36 (我的愛兔一路好走)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3:1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剛辦完我大姑的喪事. 我大姑也很疼愛我的寶貝(今天滿三個月). 他也只有一個親姪女(我的寶貝). 在大姑喪期間. 我把寶貝交給我媽帶. 我們人力不夠只有我跟我老公、小叔跟弟妹可以送大姑. 然後我媽在告別式當天. 帶著我的寶貝跟我爸一起來弔唁. 聽說還好......那天我的寶貝有去. 我婆婆因為有孫女

推噓2(2推 0噓 6→)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kat (汪汪之亂 XD)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3:16),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是skat的老公. 如同其他人提的,不要說是妳老婆不願意去(溝通一下一輩子一次的事情). 長孫一定要到,且是你的奶奶,曾長孫我會建議還是要出席一下告別式. 至於平日的守靈,找一天全家去,然後在妳爸媽面前擲茭問奶奶. 1.曾孫才兩個月可不可以不用待在靈堂那麼久. 聖筊->問題2. 笑筊->跟奶奶說,
(還有211個字)

推噓2(2推 0噓 12→)留言1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brillante (相思花瓣)時間13年前 (2013/01/21 22:5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你要溝通的「主角」應該是孩子,不是你老婆。. 問你爸媽,這麼小的嬰兒可否不出席?. 或是由你們帶著去上一下香就離開。. 若你們家是傳統儀式,還要有音樂哭誦之類的,. 以及很冗長的時間,那麼對一個小嬰兒而言真的會很痛苦。. 若你孩子可以不出席,那麼誰帶孩子?. 當然是你老婆啊。這樣就沒問題了。. 若去
(還有7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