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求助] 奶奶的喪事
共 11 篇文章
內容預覽:
謝謝各位版大的熱心. 我再稍稍說明一下我的情況. 自身是南部人,家裡對於禮俗其實以精簡化許多. 今天奶奶入殮,但因我有課業在身而留在台北. 老婆跟小孩目前都在娘家(其實娘家、婆家、自己家相對位置也都只隔一條街). 爸媽回一小時車程外的鄉下處理奶奶後事. 家裡是贊同小龍寶不用回去參加喪禮(頭七法會等
(還有138個字)
內容預覽:
我是skat的老公. 如同其他人提的,不要說是妳老婆不願意去(溝通一下一輩子一次的事情). 長孫一定要到,且是你的奶奶,曾長孫我會建議還是要出席一下告別式. 至於平日的守靈,找一天全家去,然後在妳爸媽面前擲茭問奶奶. 1.曾孫才兩個月可不可以不用待在靈堂那麼久. 聖筊->問題2. 笑筊->跟奶奶說,
(還有211個字)
內容預覽:
你要溝通的「主角」應該是孩子,不是你老婆。. 問你爸媽,這麼小的嬰兒可否不出席?. 或是由你們帶著去上一下香就離開。. 若你們家是傳統儀式,還要有音樂哭誦之類的,. 以及很冗長的時間,那麼對一個小嬰兒而言真的會很痛苦。. 若你孩子可以不出席,那麼誰帶孩子?. 當然是你老婆啊。這樣就沒問題了。. 若去
(還有7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