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閒聊] 夫妻資產分配
共 4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這筆長輩留下的是意外之財還是早有準備?. 如果是早有準備妳應該事先和老公談談. 不要等財產拿到手才見錢眼開. 如果是意外之財就當作小確幸吧!. 與其羨慕、嫉妒、不爽. 不如回家問父母為什麼自己沒有?. 如果我老婆也繼承一些房產、股票. 我應該沒有臉要求她多拿些房租或股利貼補家用. 如果認為老公在家產
(還有12個字)
內容預覽:
按照月薪嬌妻的概念,原PO老公對家庭勞動的付出所獲得的收入是75萬-家庭支出(不知道還剩多少),真正進口袋的個人所得或許不多,但是去上班收入也只有70萬,所以選擇了家庭。. 這種感覺就好像在一間薪水不高的公司,可是工作內容是自己喜歡的而且有成就感,老闆不加薪也沒關係;原本相安無事,有一天老闆突然說:
(還有319個字)
內容預覽:
計算上來說. 就是家庭收入 150. 家用 40. 老公零用錢 35. 太太零用錢 75. 這個計算上來說. 家庭年收 70. 家用 40. 剩下 35 算是. 兩個人的零用錢總和. 一般家庭講到這邊通常. 就會放棄這個完全不符合. 機會成本的方案. 這也是比較正常家庭中. 男女對調的版本. 這個選
(還有538個字)
內容預覽:
※ 引述 《GreenLabel》 之銘言:建議4.離婚. 從你內文的敘述. 老公根本沒有愛妳. 真的愛你的人. 一定願意把每一分錢都交給你管理、運用. 他跟你領零用錢. 這就是信賴. 愛是建立在信賴上面的. 老公既然不愛你,就趕快離婚. 不然男人有錢就作怪. 這麼死命扣住這些錢恐怕動機不良. 他這
(還有106個字)
內容預覽:
先回覆標題問題,板上夫妻財產所得/家用分配的做法通常分成兩大派,. 一派是「大水庫派」,一派是「各自管理派」。. 我個人是各自管理派,但也不是說大水庫派不好。. 事實上板上有很多家庭是大水庫派,他們也運作得很好。. 大水庫的困難點主要是很考驗人性及夫妻感情。. 如果雙方理念相近,就沒啥問題。. 要玩
(還有129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