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夫妻資產分配
共 46 篇文章

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xross (xross)時間2年前 (2024/06/14 21:2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好奇. 資產分配可以幹嘛?? 家庭的錢(生產)和開銷(消費)是靠分配分出來的?. 投資項目要再分配(rebalance)是有各種考慮 報酬 風險 轉投資 繳稅等. 反觀 夫妻分配後可以幹嘛?? 多的向少的納稅用?? 可以創造GDP嗎?? 為分配而分配??. 有沒有投資神人說說. --. 發信站:

推噓4(4推 0噓 13→)留言17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bakame (笨蛋赤龜)時間2年前 (2024/06/14 14:1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夫妻協調一人主外一人主內. 薪水使用方式是平分. 女方工作年薪不錯. 男方顧家也讓女方讚譽有加. 如果收入有增加該怎麼處理?. 這真的是在考驗應對的話術. 今天是男方家族多給的額外收益. 就覺得該為小家庭多付出. 那如果是女方年薪變成200萬元. 會改給老公100萬元嗎?. 目前男方拿到的75萬,含
(還有453個字)

推噓18(18推 0噓 29→)留言47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M5D (舒跑套水更好喝)時間2年前 (2024/06/14 13:4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如果老公是可以談道理的 可以用月薪嬌妻的邏輯來看. 因為我覺得老公會這樣,就是不想吃虧(從他原本的角度). 各自賺的錢就歸各自的 然後收進口袋的錢就是錢 沒有什麼家裡給的不算收入. 訂出一個全職全天帶小孩的薪水金額 例如每月5萬 一年就是60. 還有你說的家中花費40萬. 合計100 就是各自出50
(還有12個字)

推噓4(4推 0噓 19→)留言23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tequila997 (酒七)時間2年前 (2024/06/14 13:3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個人財產是個人的,妳認為他有收入,. 那妳存的錢有利息要不要也算進來?. 一般個人財產是不會累積且重複計算的。. 所以不應該考慮先生的額外財產,. 專注於妳們的分配就好。. 家用一年40萬,一人分攤20萬。. 等於每人每月要支出1.67萬。. 家務價值,看妳跟先生怎麼談。. 1.. 假設一個月是3萬
(還有588個字)

推噓1(1推 0噓 2→)留言3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Max11 (從來沒有)時間2年前 (2024/06/14 10:2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夫妻財產本來就是分開的,各自有所有權,離婚才有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的問題。. 我太太也是家管,她的財產我完全不過問。. 家用當然是我全部負擔,只是我收入沒這麼高,付完房貸教育費保險只能勉強渡日。. 原po不該給先生一半收入,這沒有道理。家用和先生家管費用,這要分開算。家用是實報實銷,先生零用錢,我的建
(還有11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