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閒聊] 夫妻資產分配
共 4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感覺樓主就是因小失大的那種類型. 現在爭取每年多15萬的差額. 小孩5歲 剛上幼稚園. 現在才是花錢的開始. 之後可能還要上才藝 美語. 國小可能開始要安親(一年保底7萬). 國高中要補習(全科一年10萬左右). 大了小孩也要零用錢. 更不用說每年物價的上漲. 今天你成功爭取了每年15萬. 那這些差
(還有342個字)
內容預覽:
其實…. 看這點就夠了. 先不要談錢. 妳就是看老公在家爽,心理不平衡. 覺得老公應該也拿錢出來. BUT. 我負責任的跟你說. 問題不在錢上面. 即使老公同意妳的分配,多拿15萬. 每年依然出國爽三次,妳還是會不平衡. 看到問題了嗎?. 問題在妳的工作. 若工作無法帶給妳相當的成就感. 這麼長時間
(還有300個字)
內容預覽:
文章開始之前,我來說一個看似無關的小冗長故事,因為對理解我後面講的想法有幫助。但如果沒耐心的人,可以跳過兩頁直接看結論,請各位包容。. ======. 4月中,週日起床無聊,. 帶上女友去外縣市的鄉下看預售屋。. 看完覺得便宜不錯,當時開950,. 當下沒有訂回家慢慢思考。. 女友搖擺不定,想買又不
(還有5181個字)
內容預覽:
假設先生同意妳的方案,. (90-75)一年可以多出15萬,. 到小孩大學畢業去工作為止,. 算20年好了,. 其實也不過就是多了300萬而已。. 300萬要直接賣掉妳的婚姻幸福,. 相信妳一定不會同意,. 更別說這300萬還分20年支付,. 那就更不划算了。. 所以爭執這個實在沒意義,. 妳們雙方
(還有485個字)
內容預覽:
我覺得一開始你的帳目定義就有需要調整(第一篇文章). 你在原文的敘述是這樣:. 150(你的薪資也是家庭總收入). =75萬(你的淨所得)+『40萬(家用)+35萬(先生淨所得)』. 表面上你給了丈夫你一半的薪水,但是家用卻算在先生身上. 從你們的淨所得不同就可以知道,這不叫丈夫『一半』. 應該這樣
(還有2636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