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夫妻資產分配
共 46 篇文章

推噓4(4推 0噓 5→)留言9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skytowerlll (Try)時間2年前 (2024/06/17 14:29),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可以理解那種期望透過配偶而讓彼此生活過得更好的想法。. 所以當發現配偶"發達"了,也會預期自己的生活水平會上升。. 但我覺得原PO. 1. 太急 且 太現實了. 2. 硬要從公平角度來切入一件該感性處理的事 (想要便宜還賣乖). 首先, 對於原本的分配. 我們先假設是公平合理的 - 且是在數字上公平
(還有2021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gtjs45 (光頭爵士)時間2年前 (2024/06/17 11:25),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看起來在意的不是老公的私房錢. 是家庭環境落差. 原po老公家庭隨便可以拿出兩棟房子+幾千萬. 如果原po家有這個能力的話. 也不會上來抱怨了. 人貴自知. 請先認清自己父母不努力. 然後乖乖摸著鼻子繼續工作. 不要嫉妒了. 很難看. 而且不會改變什麼. ----. Sent from BePTT

推噓21(21推 0噓 33→)留言54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calgari (Cal)時間2年前 (2024/06/17 06:4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覺得你現在的問題不是在資產分配,. 而是需要嚴肅的思考一下你們這個家的狀況了. 就你提供的資訊來看, 妳老公是願意工作的,. 但他有可以不用工作的條件,而你沒有.. 他給你的條件就是你換工作,. 兩個一起工作一起接送小孩,. 一起生活.. 這樣子看起來, 雖然我的狀況跟你們完全不一樣,. 但我覺得
(還有3632個字)

推噓3(6推 3噓 40→)留言49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solumate (尼特學研究者)時間2年前 (2024/06/17 06:36),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整個討論串看下來,. 我覺得原原po應該是有心魔,. 覺得自己這麼辛苦、這麼努力,. 才好不容易年薪150,. 但老公在家爽爽過,. 就有父母給的70萬可以花,. 越想越覺得不公平。. 但我想說,. 這個世界的運作很複雜,. 常常有一好就有一壞,. 很難把所有的美好都疊加在一起。. 以前我也很羨慕家
(還有1021個字)

推噓15(15推 0噓 22→)留言37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queenrabbits (葵兔子思我也沒辦法。)時間2年前 (2024/06/16 23:05),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先問一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你們中了樂透頭獎,會直接拿出來跟另一半「平分」嗎?. 我看完原po的幾篇文章之後,有兩個感受:. 1.你把夫妻的錢分的很清楚,講白點就是計較. 2.你就跟一般主外的男人一樣,把家管跟全職媽看得很輕鬆很爽. 有些推文講「如果被動收入不用分,那為什麼原po的主動收入要分?」
(還有170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