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夫妻資產分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oxymoron)時間2年前 (2024/06/15 23:33), 4月前編輯推噓41(5817212)
留言287則, 43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31/46 (看更多)
※ 引述《GreenLabel ()》之銘言: : 感謝提點 : 我覺得世界是有貧富差距的 : 你文中一直說我是不是在搞笑,做成這樣才150萬 : 又說你也是每年有家人贈與100萬,老公賺500萬等 : 我只能說你老公很棒,妳也很幸運 : 但很可惜大部份的人,都像我一樣愚鈍 : 我以為150萬已經不錯了,沒想到還遠遠不如 : 我沒有小看老公的辛苦,但他可能沒你們想像中那麼辛苦 : 小孩上學前....我們是有請保姆的,是有一個遠親幫忙帶,24H住在一起的 : 保姆費我家有贊助,所以這點我就沒提了。 : 為什麼會想叫我老公去工作,因為小孩真的已經大了, : 七點半娃娃車來載,4點半才回來,小孩十點就睡了,說實在這個時間段, : 足夠去找一份工作了 : 他其實之前有去工作過,但可能真的家境好,每個工作都平均不到一個月就離職 : 考量到未來有一天我可以換回正常的工作,我希望他也能進入職場 : 雙薪家庭真的比較好存錢規劃退休 : 為什麼我會這麼計較,因為我真的也很羨慕像你們這種高高在上的人 : 有人供給,不用工作,不用為錢為退休煩惱 : 我這個個性可能不適合結婚吧,但我的小孩真的很可愛啊QQ : 以上純抱怨你用上人的眼光看世界,以及部份問題的解釋 : 其他的你的觀點我是有聽進去的,我承認我沒有盡到應有的陪伴責任 : 所以下一步我應該會好好再找個工作,以改變目前的生活型態為主 : 謝謝指教 : : 妳真正的問題是 不爽老公「看起來」過得很爽 : : 但妳老公實際上的生活品質是 : : 長達五年 每天一打一 : : 五年來 老婆平均出差一個月會回家一週 : : 一週後接著不在家一個月(妳說的每40天可放7天長假) : : 你們夫妻算下來一個月見不到一次面 : : 而且見面的時候都是妳出差回來 我覺得妳回家的時候應該是身心俱疲的情況 : : 畢竟長期出差 誰出差40天不會累(無論是連續或間斷來回台灣又出國) : : 妳一年在家的時間約兩個月 : : 不在家的時間人在國外 有時差+在出差狀態 : : 幾乎是聯絡不上或不方便聯絡的情況 : : 如果是妳 妳可以妳覺得這樣的生活很開心嗎? : : 說實話 這樣的生活他出國旅遊放鬆一下也不為過 : : 而且他用自己的錢 小孩不是帶著一起去就是安排妥當有親戚照顧 : : 妳在職場上完全無後顧之憂 人生如此婦復何求? : : 加上現在夫家又贈與金錢給先生 : : 妳需要存的養老費或緊急資金的壓力變小 : : 你們夫妻會有爭執 說真的源頭是妳的工作爛爆了 : : 這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是妳工作12年 : : 在瘋狂出差的職位上 年資只有150萬 : : 妳是在搞笑嗎? : : 如果妳現在的工作不需要出差 : : 妳在妳工作的地點買得起房子嗎? : : 1. 妳在雙北或新竹工作: : : 瘋狂出差的工作在雙北只有150萬 : : 2.公司不在雙北或新竹: : : 年薪150萬很漂亮 但沒有妳先生偽單親任勞任怨+親戚贊助的房子 : : 妳完全扛不起妳自己的小家庭 還在那邊討論家用40萬很夠? : : 拜託妳醒醒好嗎? : : 00 : : 是不用娛樂嗎?妳先生是苦守寒窯的王寶釧嗎? : : 現在看個電影都要300塊了 : : 40萬 他就是活著帶小孩 只是活著 沒有生活! : : 然後妳覺得自己一直出差好辛苦 工作扛著小家庭 : : 扛著的是妳先生! : : 75萬是個大概值,我其實是給他月薪32000 : : 妳當是公司報帳嗎?記多少給多少 : : 該不會還要妳老公先墊 妳再付吧 : : 幾年的記錄,一年大概都是75-80萬 : : 什麼包括老公的食住行 講得很大方 其實就是妳女兒的食住行費用啊! : : 不然五歲的小孩 從出生就跟爸爸分開吃住外出嗎? : : 妳老公的親戚還cover了部份住的部份 : : 他們平常也可以出門吃大餐 : : 妳這樣講 我是不是可以認為 : : 平常妳先生帶小孩是 幾乎不外食的 : : 兩天一夜旅行 我就更迷惑不解了 : : 妳先生單獨顧小孩一個月 好不容易老婆回來了 : : 妳不是放他休息 是覺得一起帶小孩出門兩天一夜 是給他的獎勵? : : 五年偽單親 : : 吃大餐和出門兩天一夜旅行被妳講得是多大的獎勵 : : 我覺得應該是妳公婆都看不下去了 才以這種方式幫助他 : : 妳一天到晚出差 一年有9-10個月不在家 賺150萬 : : 他一年出國三次(其中一次帶小孩 沒帶小孩的時候也沒造成妳的困擾)賺70萬 : : 妳到底還想怎麼樣? : : 妳想要這筆70萬也進大水庫 妳先想想他五年來幫妳cover多少? : : 而且這筆錢他除了出國三次 其餘的也存起來 : : 除非離婚 不然他也是在存錢你們的養老費 : : 妳只是覺得這筆錢妳不能伸手管理在不爽 : : 但妳老公五年來付出的絕對不是40萬就可以cover的 : : 妳自己好好想想 : :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老公去上班? : : 他不用上班就年薪70萬 + 親戚cover居住成本 : : 這還不包括未來家裡陸陸續續的贈與 : : 我家裡每年也贈與我100萬(含食衣行+房貸) : : 另外有分年總共給我200萬投資 : : 不用存養老金+每年投資收益 : : 我沒有任何親戚朋友覺得我需要去上班 : : 希望妳可以接受一下這世界有「不是一定要上班賺錢」的情況 : : 妳到底在想什麼?難怪妳忙成這樣年薪只有150萬 : : 我真的是滿臉問號 : : 妳可以先把心思放在「正常的」工作上嗎? : : 想想為什麼妳工作成這樣年薪只有150萬? : : 我週遭朋友工作強度到這種程度的 年薪都500萬起跳 (注意,是「起跳」) : : 沒有!妳沒有能力養活一個家庭 : : 妳老公背後的資源才是關鍵 : : 而且什麼陪伴較少?妳是幾乎沒有陪伴了 : : 我陪我同學的小孩的時間 大概跟妳陪妳小孩的時間一樣 : : 如果情況變成 妳公婆每年給妳老公150萬 : : 妳可以接受他在家但完全不需要做任何事情 : : 包括小孩子吃飯弄翻碗 然後妳又急著去廁所 : : 他就在那邊看電視 玩手機 完全不理會 : : 妳OK嗎? : : 妳在妳小家庭的存在就是這樣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7.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18465592.A.1FF.html

06/15 23:44, 2年前 , 1F
沒聽過全職家管要拿錢支付一半家用的。但小孩上學
06/15 23:44, 1F

06/15 23:44, 2年前 , 2F
了就可以不當全職家管,先生應該也要賺錢付家用。
06/15 23:44, 2F

06/15 23:45, 2年前 , 3F

06/15 23:51, 2年前 , 4F
全職家管沒有聽過支付家用是因為大部分全職家管的另
06/15 23:51, 4F

06/15 23:51, 2年前 , 5F
一半都沒支付對方薪水啊 既然有支付薪水 為何對方
06/15 23:51, 5F

06/15 23:51, 2年前 , 6F
不用支付家用?難道小孩不是他也有一半嗎?
06/15 23:51, 6F

06/16 00:12, 2年前 , 7F
月薪嬌妻裡老公的薪水給全職老婆一半,家用各付一半
06/16 00:12, 7F
原來可以這樣計算 但我身邊實際最好的案例是男方年薪900萬女方250萬 婚前協議 如果 女方要當家管 男方支付女方的當時年薪 條件是男方萬一外派國外 女立刻辭職跟男方出 國 男方支付女方當時年薪 剩下的案例大概不管是男方薪水2-3百萬 只支付家用實支實付 女方無薪家管 稍微中等的是接家業男 預估年薪破5百萬元也是付家用 付老婆5萬左右零 用錢 真正願意扣除家用 個人生活費後 跟對方平分薪水的人 沒有

06/16 00:15, 2年前 , 8F
這是最公平的,老婆也該付一半家用,錢不夠用就去兼差
06/16 00:15, 8F

06/16 00:26, 2年前 , 9F
明明是主外的那個逃避自己該付的家用,每年少付20
06/16 00:26, 9F

06/16 00:26, 2年前 , 10F
萬家用,變相壓榨家務產值
06/16 00:26, 10F

06/16 00:26, 2年前 , 11F
原原po雖分薪水一半給先生,但家用是從先生那半出的
06/16 00:26, 11F

06/16 00:26, 2年前 , 12F
喔。先生拿75萬,扣掉家用40萬,先生只拿35萬。如果
06/16 00:26, 12F

06/16 00:26, 2年前 , 13F
要按照樓上或本文的意思,男女方各拿75萬,再各付20
06/16 00:26, 13F

06/16 00:26, 2年前 , 14F
萬,吃虧的恐怕是原原po喔
06/16 00:26, 14F

06/16 00:33, 2年前 , 15F
「女方又沒住 為何要分擔家務呢?」妳是邏輯有問題
06/16 00:33, 15F

06/16 00:33, 2年前 , 16F
還是反串?
06/16 00:33, 16F
我未婚 覺得本文案例大概就是分居狀況 我的理解就是住在不同居所的男女朋友 難道你 交往期間 覺得對方居所 你有每日打掃義務?

06/16 00:41, 2年前 , 17F
把你文中的男女互調,妳從頭再閱讀一次^_^
06/16 00:41, 17F

06/16 00:43, 2年前 , 18F
妳跟廣大薪水不及老公的女性或家庭主婦講:
06/16 00:43, 18F

06/16 00:43, 2年前 , 19F
「跟女方親戚住是男方賺到 但誰會想跟對方親戚住一
06/16 00:43, 19F

06/16 00:44, 2年前 , 20F
起 不就是因為女方全職帶小孩薪水不及男方
06/16 00:44, 20F
可能我身邊案例 女方都是可以跟男方各出一半家用的薪水 或女方薪水較高 還被要求按 照薪水比例分擔家用的 完全沒考慮有這族群 最近男工程師朋友年薪200萬女方50萬 他要 求女方家用也要各出一半 我勸男方 50萬薪水 大概女方自己夠用而已 怎麼有辦法付家用 男方堅持就是要一半 所以才覺得原po已經相對合理

06/16 00:44, 2年前 , 21F
這篇文章是在秀下限還是反串?
06/16 00:44, 21F

06/16 00:44, 2年前 , 22F
男方只好拼命工作 到底是誰想R」試試
06/16 00:44, 22F

06/16 00:46, 2年前 , 23F
真的要算男方現在就是有祖產可能2000萬上下
06/16 00:46, 23F

06/16 00:46, 2年前 , 24F
還有親戚支援水電房租帶小孩
06/16 00:46, 24F

06/16 00:47, 2年前 , 25F
女方有什麼?幾乎不在家的150萬工作一份,沒了
06/16 00:47, 25F

06/16 00:50, 2年前 , 26F
150萬要存到2000萬不是2000 / 150 = 13.3年耶
06/16 00:50, 26F

06/16 00:50, 2年前 , 27F
是即使不給錢,150- 40家用- 自己花用50 = 年存60萬
06/16 00:50, 27F

06/16 00:51, 2年前 , 28F
2000 / 60 = 33.3年,都要退休了才稍微摸到
06/16 00:51, 28F

06/16 00:53, 2年前 , 29F
資產就有33.3年的差距還沒算婆家的生活支援
06/16 00:53, 29F

06/16 00:53, 2年前 , 30F
照妳的邏輯沒在家的人可以不用做家務,以後大家都
06/16 00:53, 30F

06/16 00:53, 2年前 , 31F
住外面好了,家裡跟廢墟一樣
06/16 00:53, 31F

06/16 00:55, 2年前 , 32F
這叫男方不用負擔?真的要算 就要這樣算清楚ㄟ
06/16 00:55, 32F

06/16 00:57, 2年前 , 33F
原PO回家小孩也可以不鳥媽媽,反正平常也沒在家是
06/16 00:57, 33F

06/16 00:57, 2年前 , 34F
嗎?原PO出差40天可以回到一個乾淨整潔的的環境,這
06/16 00:57, 34F

06/16 00:57, 2年前 , 35F
樣叫沒有使用到?
06/16 00:57, 35F
難道男女朋友交往 對方假日來你的居所拜訪 你會要求對方一年的打掃義務?
還有 213 則推文
還有 25 段內文
06/17 18:09, 2年前 , 249F
知道了呀 不是嗎
06/17 18:09, 249F

06/17 18:11, 2年前 , 250F
還有女生1個月的做月子中心費用 不知道30萬夠嗎
06/17 18:11, 250F

06/17 18:20, 2年前 , 251F
給75萬的女方沒人貶她,其實不錯,是他還要想要拿人
06/17 18:20, 251F

06/17 18:20, 2年前 , 252F
家父母給的錢,幾乎不在家本來就該拿點錢彌補,正常
06/17 18:20, 252F

06/17 18:20, 2年前 , 253F
有小孩的家庭花費其實75萬也大致打平而已,他有剩餘
06/17 18:20, 253F

06/17 18:20, 2年前 , 254F
也是有親戚可以蹭房子水電等等來的,現在又不是她丈
06/17 18:20, 254F

06/17 18:20, 2年前 , 255F
夫抱怨她,她先生的意思是換工作後,兩個一起上班家
06/17 18:20, 255F

06/17 18:20, 2年前 , 256F
務也一起負擔、一起付家用.說真的身邊都沒人陪伴,
06/17 18:20, 256F

06/17 18:20, 2年前 , 257F
一個人顧孩子撐得住真的很厲害,沒心疼他就算了 人
06/17 18:20, 257F

06/17 18:20, 2年前 , 258F
家小孩好不容易養大點 出國個三次就在靠背人家(何
06/17 18:20, 258F

06/17 18:21, 2年前 , 259F
況還沒花她的 其中一次也是帶小朋友)才被大家貶,
06/17 18:21, 259F

06/17 18:21, 2年前 , 260F
不是她75萬家用的問題.
06/17 18:21, 260F

06/17 18:50, 2年前 , 261F
長時間不在家,這點被嘴真的沒話說。 XD
06/17 18:50, 261F

06/18 11:27, 2年前 , 262F
原po 長期外派或出差 在小孩0-5歲,這早就是事實了
06/18 11:27, 262F

06/18 11:27, 2年前 , 263F
,拿這個出來說原po被嘴沒話說,那要婆家資源計算家
06/18 11:27, 263F

06/18 11:27, 2年前 , 264F
用中當沒這回事嗎?住婆家親戚無償 供水電 網路呢
06/18 11:27, 264F

06/19 14:09, 2年前 , 265F
所以男方只願給35萬時,女方願意給75萬啊
06/19 14:09, 265F

06/19 14:13, 2年前 , 266F
還是樓上覺得,男方有錢時就應該在家可以當大爺/瞧
06/19 14:13, 266F

06/19 14:13, 2年前 , 267F
不起枕邊人這樣?
06/19 14:13, 267F

06/19 14:18, 2年前 , 268F
娶比自己沒錢的,就是為了讓對方服侍自己?
06/19 14:18, 268F

06/19 14:23, 2年前 , 269F
如果是貪圖對方家產想翻身當少奶奶的,會願意自己工
06/19 14:23, 269F

06/19 14:23, 2年前 , 270F
時這麼長還常常出差有家歸不得?
06/19 14:23, 270F

06/19 14:27, 2年前 , 271F
男方只願意給35萬時,不就認為家管不值錢的意思,
06/19 14:27, 271F

06/19 14:27, 2年前 , 272F
誰敢安心乖乖當家管看人臉色啊…
06/19 14:27, 272F

06/19 14:43, 2年前 , 273F
這年頭願意靠自己打拼的人都已經很稀有了,有想法
06/19 14:43, 273F

06/19 14:43, 2年前 , 274F
盲點就幫忙點醒一下不就好,貶低成這樣真的……
06/19 14:43, 274F

06/19 14:57, 2年前 , 275F
樓上你的盲點,就是無論35萬75萬都是50%,同樣多
06/19 14:57, 275F

06/19 15:12, 2年前 , 276F
他們給的都是一樣50%喔。而且男方工作可能不用像
06/19 15:12, 276F

06/19 15:12, 2年前 , 277F
女方那樣高強度,說不定還能幫一點家務喔.
06/19 15:12, 277F

06/19 15:21, 2年前 , 278F
女方願意給75萬 是建立在沒幾天在家的前提 男方希望
06/19 15:21, 278F

06/19 15:21, 2年前 , 279F
女方換工作也願意去工作給一半35萬呀 是女方不願意
06/19 15:21, 279F

06/19 15:21, 2年前 , 280F
放棄一年在家沒幾天個工作 要不要再去看一下原原po
06/19 15:21, 280F

06/19 15:21, 2年前 , 281F
的文 總覺得妳只喜歡看妳想看的部份
06/19 15:21, 281F

06/19 15:26, 2年前 , 282F
想想自己出去工作 還要包辦小孩全部照顧 上學有下課
06/19 15:26, 282F

06/19 15:26, 2年前 , 283F
時後 家事也全包 又要把工作薪水一半拿出來 先想想
06/19 15:26, 283F

06/19 15:26, 2年前 , 284F
這種彈性工時的薪水會有多高 當妳會講出老婆願意給7
06/19 15:26, 284F

06/19 15:26, 2年前 , 285F
5萬 跟老公只願給35萬的前提 就開始吃自助餐了
06/19 15:26, 285F

06/19 15:27, 2年前 , 286F
就是女生在家享福就好 男生做到死剛好 對吧
06/19 15:27, 286F

06/19 23:19, 2年前 , 287F
這篇不是反串的話,根本邏輯死亡!
06/19 23:19, 287F
※ 編輯: aphisia (49.216.130.184 臺灣), 01/29/2026 15:50:36
文章代碼(AID): #1cRRGu7_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cRRGu7_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