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因為老公打小孩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太陽)時間3年前 (2022/11/06 22:47), 3年前編輯推噓37(5821326)
留言405則, 8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21 (看更多)
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好了, 小孩即將滿兩歲, 目前為止 我跟先生,對,甚至是阿公阿嬤。 從出生到現在 一次都沒有對她發過脾氣 更別說打、駡 並我們不是教養經驗豐富的家庭 這個孩子是我們第一個孩子 我們都在學習。 難道只有一個理由是我們的孩子是天使寶嗎? 相信在愛孩子的父母親心中 都曾在自己的小孩身上看見天使。 1~5歲是建立安全感、信任感跟親蜜關係的重要階段。 所以在照顧孩子的過程,我常去想 哪些是我限制孩子不能做的事。 為什麼我認為這些事不能做? 我在她這個階段有沒有做? 有沒有別的替代方案? 雙方都能滿意的解答。 所以日常生活照顧,常常變成動腦大全。 上一秒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的方案, 下一秒很快又要找下一個方案來處理新的問題。 因為小孩的需求是一連串的 累 真的累 可是這就是磨合 我們也為了不要太疲勞 平日白天送托 晚上跟周末假期就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 了解孩子在每個階段會遇到的任務 我們可以幫什麼 看到原po爸爸為了小孩晚上想聊天被打 真的心疼 我也是那個喜歡在睡前陪孩子聊天的媽媽 不能明白一個想在睡前跟媽媽講體己話的孩子為什麼要被打。 在我家(當然出門除外) 除了生命安全有關的堅持外 幾乎沒有限制 沒有一餐一定要吃完多少飯 沒有一定要幾點睡 沒有何時要戒奶嘴 戒尿布 也沒有不能3c看電腦 可是當重要的安全情況出現時 只要輕聲告知,搖搖頭 孩子就會停止危險動作 因為孩子知道父母不會無理由就限制她 當小孩看了10~15分鐘的YouTube 告訴她最後一首 她可以好好的讓我們收起電腦 沒有逼她戒尿布 只是告訴她馬桶跟內褲 她願意了 可以整天白天不穿尿布 她也不挑食 什麼都吃 除了咖啡因外都可以嘗試 喜歡的就多吃一些 臨近兩歲 14公斤 比別的孩子大出半顆頭 父母是陪孩子建構一個屬於她們的世界 在孩子還沒感受到滿足的愛跟關心前 就要感受規則和體罰 我覺得是非常殘酷的 ※ 引述《msnptt2 (msnptt2)》之銘言: : 簡述: 我不認同老公用打小孩的方 : 式教孩子,但老公認為他沒錯因此 : 頻繁吵架。 : 1. 我該據理力爭,堅持保護小孩不讓 : 老公打嗎? : 2. 但也擔心夫妻兩人的教養衝突會混 : 淆小孩,該怎麼做才好? : 小孩三歲 : 補充: 我會想辦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或 : 是用獎勵的方式鼓勵孩子做對的事,孩 : 子做錯的話會限制他的行動跟著他一起 : 罰站。我可以接受孩子哭鬧但不會因此 : 妥協,盡量堅持到孩子能冷靜下來,但 : 是老公沒辦法忍受花那麼多時間,他覺 : 得棍子下去就有成效了(?? : 然後老公打完之後還是會再跟孩子好好 : 的說明一次,會給孩子抱抱,目前孩子 : 平常還是很愛爸爸 : ----- : 老公說他從小也是不乖就被打,所以他 : 認為打小孩沒問題。但我覺得打小孩是 : 最後手段,應該是要在很嚴重、會造成 : 危險的情況下再用來嚇阻才對。 : 小孩搶玩具哭鬧他就要打,說再吵就打! : 小孩想要拿大人的東西,但我們不給他 : 所以肯德基,說再哭就打! : 吃飯吃到一半分心或是飯沒吃完,說再 : 不吃就打! : 睡覺時間小孩不想睡覺,想玩想跟媽媽 : 聊天,說再有聲音就打! : 以上這些情況有八成小孩一開始都不會 : 聽話,所以他警告個幾次之後就是真的 : 打下去了,然後大部分的情況就是小孩 : 大哭、他繼續罵繼續打,打到小孩哭到 : 不行然後只能乖乖照做或是完全放棄剛 : 剛的行為。 : 如果我在現場,通常會介入,阻止他並 : 責怪他的做法,孩子會緊抓著我希望我 : 不要離開。 :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這種衝突情況也越 : 來越常發生,總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 但是談了幾次我跟老公就是無法取得共 : 識。我還能怎麼做呢? : 備註: 老公平常是個溫文儒雅的人,沒有 : 暴力傾向,也不曾打過其他人,遇到親 : 戚姪子姪女或外甥調皮也不會這樣動手 : 打小孩,真的是唯獨自己的小孩會打, : 所以的確是為了管教的手段。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7D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135.1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67746060.A.418.html ※ 編輯: manman0324 (101.136.135.194 臺灣), 11/06/2022 22:49:09

11/06 23:23, 3年前 , 1F
每個小孩氣質不同 我覺得教育手段不同也很正常
11/06 23:23, 1F

11/06 23:30, 3年前 , 2F
認為自己小孩只能用打的來教育也真的是……
11/06 23:30, 2F

11/07 01:07, 3年前 , 3F
聽起來是個好教的小孩啊
11/07 01:07, 3F

11/07 01:54, 3年前 , 4F
原po這麼用心,不管小孩好不好教都比用打的好太多
11/07 01:54, 4F

11/07 01:54, 3年前 , 5F
太多了。不要拿別人小孩都比較好教當自己怠惰的藉口
11/07 01:54, 5F

11/07 01:54, 3年前 , 6F
11/07 01:54, 6F

11/07 01:55, 3年前 , 7F
不贊同打,但文章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生到好孩子怎麼
11/07 01:55, 7F

11/07 01:55, 3年前 , 8F
教都好。
11/07 01:55, 8F

11/07 04:47, 3年前 , 9F
真的每個孩子的氣質不同,我家老大也是個惜皮又聽話
11/07 04:47, 9F

11/07 04:48, 3年前 , 10F
的孩子,老二就一天到晚在測底線
11/07 04:48, 10F

11/07 05:55, 3年前 , 11F
因為是好相處的孩子所以覺得自己教的都對www
11/07 05:55, 11F

11/07 06:58, 3年前 , 12F
我有陣子覺得沒有甚麼會不會教 孩子修正某些行為只
11/07 06:58, 12F

11/07 06:58, 3年前 , 13F
是他年紀到了,能懂了,跟家長會不會教沒甚麼關聯
11/07 06:58, 13F

11/07 07:01, 3年前 , 14F
在那之前就是得忍受獸人某些行為 XD所以某些被說恐
11/07 07:01, 14F

11/07 07:01, 3年前 , 15F
龍家長的「你有小孩就知道」,其實也沒有說錯
11/07 07:01, 15F

11/07 07:20, 3年前 , 16F
真的很多管教都是來自於爸媽覺得你不能這樣做,而
11/07 07:20, 16F

11/07 07:20, 3年前 , 17F
不是真的不能這樣做。這個好像也是某個專家說的話。
11/07 07:20, 17F

11/07 10:34, 3年前 , 18F
有的小孩就是喜歡冒險犯難挑戰極限,我也很想輕聲搖
11/07 10:34, 18F

11/07 10:34, 3年前 , 19F
搖頭,但很多時候不允許
11/07 10:34, 19F

11/07 11:19, 3年前 , 20F
是教得好,不是比較好教。 不要每次孩子不受教,都
11/07 11:19, 20F

11/07 11:19, 3年前 , 21F
不檢討自己教得不夠好,直接怪氣質,氣質最差的到底
11/07 11:19, 21F

11/07 11:19, 3年前 , 22F
是誰?
11/07 11:19, 22F

11/07 11:47, 3年前 , 23F
可否除了小孩經之外,多分享一下夫妻的交流?
11/07 11:47, 23F

11/07 11:48, 3年前 , 24F
你們太棒了 不生二寶太浪費!
11/07 11:48, 24F

11/07 11:48, 3年前 , 25F
要部您分享的看起來是超好帶的寶寶,有點在原PO夫妻
11/07 11:48, 25F

11/07 11:48, 3年前 , 26F
的傷口灑鹽耶,因為原PO也有在小孩板求救...
11/07 11:48, 26F
我的用意只是希望可以讓孩子在正向的教養裡長大,沒有要傷害原po意思。

11/07 11:49, 3年前 , 27F
最愛二寶媽的真實回饋了
11/07 11:49, 27F

11/07 11:50, 3年前 , 28F
至於那種大寶就教不好(?)的 通常不會生二寶了
11/07 11:50, 28F

11/07 11:51, 3年前 , 29F
滿有趣的,分享不用打的就把小孩教好=因為你小孩好
11/07 11:51, 29F

11/07 11:51, 3年前 , 30F
教,所以被打的都是不好教的頑劣小孩嗎?之前不是才
11/07 11:51, 30F

11/07 11:51, 3年前 , 31F
在罵某篇的老婆把小孩當所有物?打小孩難道不是更
11/07 11:51, 31F

11/07 11:51, 3年前 , 32F
把小孩所有物了?
11/07 11:51, 32F

11/07 11:55, 3年前 , 33F
我家是老大聽話好轉移注意力,用說的好好溝通就可以
11/07 11:55, 33F

11/07 11:55, 3年前 , 34F
處理;老二超級歡又固執盧小小,每天都在折磨我的腦
11/07 11:55, 34F

11/07 11:55, 3年前 , 35F
神經跟控制力
11/07 11:55, 35F

11/07 12:02, 3年前 , 36F
去寶媽版看了原Po文,還是不懂不吃飯要被打是什麼
11/07 12:02, 36F

11/07 12:02, 3年前 , 37F
教育方式,而且該篇下面也有不少推文建議,問題的癥
11/07 12:02, 37F

11/07 12:02, 3年前 , 38F
結還是在她老公奇怪的堅持吧
11/07 12:02, 38F
還有 328 則推文
還有 37 段內文
11/10 09:46, 3年前 , 367F
我有點好奇,等未來小孩更會講話,問了一堆妳無法招
11/10 09:46, 367F

11/10 09:46, 3年前 , 368F
架的問題,妳也是請她不要再講(回)了嗎XD
11/10 09:46, 368F
所以你是我的孩子嗎? ※ 編輯: manman0324 (101.137.229.175 臺灣), 11/10/2022 10:49:46

11/10 11:30, 3年前 , 369F
欸這個邏輯在哪????????
11/10 11:30, 369F

11/10 11:43, 3年前 , 370F
不過大家跟妳講了半天,不知道妳到底是真聽不懂還是
11/10 11:43, 370F

11/10 11:44, 3年前 , 371F
拒絕承認,再講下去好像也沒用
11/10 11:44, 371F

11/13 18:08, , 372F
這個ID這個邏輯只能給噓XD
11/13 18:08, 372F

11/14 06:19, , 373F
你的孩子如果是12歲,會覺得比較有參考價值。才2歲
11/14 06:19, 373F

11/14 06:19, , 374F
,孩子的天性佔好帶不好帶的主要因素,結果你拼命往
11/14 06:19, 374F

11/14 06:19, , 375F
自己臉上貼金(我就是這樣感覺的)說是你教養有方。
11/14 06:19, 375F

11/14 06:19, , 376F
你自己也知道你就這麼一個孩子,沒有其他樣本比較
11/14 06:19, 376F

11/14 06:19, , 377F
,你如何能如此振振有詞認為是你的教養方式讓你的孩
11/14 06:19, 377F

11/14 06:19, , 378F
子能有「這番成就」?別人提出不同意見你也聽不進去
11/14 06:19, 378F

11/14 06:19, , 379F
,只會跳針什麼你背後花多少時間精力… 承認自己是
11/14 06:19, 379F

11/14 06:19, , 380F
「抽到」好帶的孩子,以至於你能(相對)輕鬆實現自
11/14 06:19, 380F

11/14 06:19, , 381F
己的教育理念,有這麼困難嗎?
11/14 06:19, 381F

11/14 09:24, , 382F
你目前覺得以孩子為主導孩子長的很棒對吧? 但很多地
11/14 09:24, 382F

11/14 09:25, , 383F
方都是疑慮 是家長沒有禁止導致的 像看3C、2歲了還
11/14 09:25, 383F

11/14 09:28, , 384F
不考慮戒奶嘴、14公斤95%要注意肥胖問題 甚麼都吃那
11/14 09:28, 384F

11/14 09:29, , 385F
甜食堅果吃不吃? 甚麼都讓孩子嘗試到滿足的教養方式
11/14 09:29, 385F

11/14 09:30, , 386F
遇到危險的只要搖搖頭她就會停 還真的跟教養無關
11/14 09:30, 386F

11/14 09:31, , 387F
看起來她沒被滿足的 你搖搖頭 她也會停啊XD
11/14 09:31, 387F

11/14 13:22, , 388F
「我沒有花大把力氣去要她把飯吃完,準時睡覺,準時
11/14 13:22, 388F

11/14 13:22, , 389F
起床,我不重視這些」—> 希望將來孩子去學校面對挫
11/14 13:22, 389F

11/14 13:22, , 390F
折哭著不要上學,老師說其他家長投訴你也能堅持下去
11/14 13:22, 390F

11/14 13:22, , 391F
唷 ^_^
11/14 13:22, 391F

11/14 13:22, , 392F
上學前沒有時間壓力時本來就比較輕鬆 不然你以為大
11/14 13:22, 392F

11/14 13:22, , 393F
家在講什麼XD
11/14 13:22, 393F

11/14 18:44, , 394F
呃,還是建議您在孩子上學之前培養一下她的規矩,不
11/14 18:44, 394F

11/14 18:44, , 395F
然辛苦的會是妳的孩子。從小自由習慣了突然要到一個
11/14 18:44, 395F

11/14 18:44, , 396F
有規定的環境,會蠻辛苦的。但如果妳是要申請在家教
11/14 18:44, 396F

11/14 18:44, , 397F
育其實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11/14 18:44, 397F

11/14 20:44, , 398F
這種無為而治的育兒法真的是只有一個孩子,而且還沒
11/14 20:44, 398F

11/14 20:44, , 399F
上學才能辦到。
11/14 20:44, 399F

11/15 04:30, , 400F
推 拿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則束縛三歲小孩再說為什麼做
11/15 04:30, 400F

11/15 04:30, , 401F
不到的「大人」那個腦子真的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而且
11/15 04:30, 401F

11/15 04:30, , 402F
最糟糕的事還小孩不聽話就動手 真的低能又噁心
11/15 04:30, 402F

11/15 15:03, , 403F
穩了 這孩子未來不是麻省就是史丹福
11/15 15:03, 403F

11/16 13:28, , 404F
如果遇到一直在測底線的孩子呢?
11/16 13:28, 404F

11/20 19:26, , 405F
太天真了 這一篇
11/20 19:26, 405F
文章代碼(AID): #1ZPyaCGO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ZPyaCGO (marriage)